第四十四张 有人搞事(1/1)
作者:夜宿花间月
    接下来的几天,陈然每天就是医院—饭店两头来回奔波,既要忙饭店的工作又要到医院里照顾做完手术,还在恢复期的张萍,以至于接连好几天都没上游戏。

    许云将陈然乐于助人的事迹打成报告上报给总部,柳安然亲自批复:奖励陈然一千元奖金,并在各分店宣传陈然的感人事迹。

    终于,在张萍动完手术的第五天,医院下达了出院通知。接到通知后,许云特意带着饭店员工赶到医院门口,为张萍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虽然只有几个人几朵花,却也把张萍感动的热泪盈眶。

    由于张萍刚刚出院,许云批了她三天假,让张萍好好在家休养,可是耐不住寂寞的张萍只休息了一天,便重新回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工作岗位。

    饭店的生意一如既往的好,陈然跟许云商议了以后,还特别推出折扣力度非常大的优惠券回馈给顾客,加上鼓励后厨推陈出新,创造出几样色香味俱佳的新式菜品菜品,这一个多月里,来千百度消费的顾客自然是一天比一天多。

    但是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愁。

    在湘潭路上,距离千百度饭店不远,同样有一家装修十分上档次的饭店——名爵饭店。

    此刻已经到了饭点,但是这家饭店的生意却十分惨淡,金碧辉煌的大厅里稀稀拉拉坐着不到十个人,饭店的老板,一位秃顶的中年人愁眉不展,看着店里少得可怜的上座率,中年男子狠狠掐灭了手中的烟,喃喃道:“MD,这样下去,非关门不可!”

    中年男子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强子吗?你带几个兄弟,到我饭店来一下。”

    不多时,一群穿着破洞牛仔裤,留着五颜六色长头发的社会青年在一名绿毛年轻人的带领下走进了名爵饭店。

    绿毛青年带着手下径直走向经理办公室,看见坐在老板椅上,眉毛拧成了“川”字的秃顶中年男子。

    “李哥,今儿怎么想起咱们哥几个来了?”绿毛从口袋里掏出香烟,递了一支过去。

    “让兄弟们先做下说。”被称为李哥的中年男子指了指门口的沙发。

    绿毛挥挥手,其他人来到沙发上坐下翘起二郎腿,一幅吊儿郎当的样子。

    “老哥最近生意上遇到点麻烦,想请兄弟们出手帮一把。”李哥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掏出一个厚厚的信封,看着绿毛青年说道。

    绿毛青年强子见到信封里鼓鼓囊囊,好像装了不少钱,顿时眼睛一亮,赶紧伸手拿过去,在手里掂了掂,笑道:“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竟然敢跟李哥过不去,李哥您说,是要他的胳膊还是大腿,一句话,立马卸了他丫的!”

    中年男子听完,脸色都变了,连连摆手说道:“不不不,我可不是让你们去杀人,那可是犯罪!是这样的,湘潭路西边的那家千百度饭店,最近生意特别火爆,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手段,那些顾客还就爱去那里消费,搞得我的饭店都没什么人了。哎!”

    绿毛回到沙发上坐好,翘起二郎腿,点了一根烟,悠哉悠哉地说道:“那还不简单,回头我带几个兄弟去把那饭店砸了就是。”

    李哥瞪了绿毛一眼,怒斥道:“你小子怎么整天就会些打打杀杀?能不能动动脑子,难道除了打砸就没别的办法了吗?过来!”

    李哥朝着绿毛勾勾手,绿毛会意,从沙发上起身,来到李哥身边,俯下身子。

    “你这样...”李哥贴着绿毛的耳朵,面授机宜,说完拍了拍绿毛的脑袋,得意地笑道:“是不是比你那些个蠢法子有用多了?你啊,以后凡事要动脑子,别整天喊打喊杀的!”

    “高,实在是高啊!李哥您放心,哥几个保管给你办妥妥儿的!”绿毛和李哥相视一眼,然后两人脸上都露出一副坏笑。

    叫强子的绿毛青年拍了拍胸口装着的鼓鼓的信封,对坐在沙发上的那几个小混混说了一声:“兄弟们,走!晚上哥带你们吃大餐去!”然后便招呼着手下几个混混出了名爵饭店。

    ......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湘潭路车水马龙。

    千百度饭店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今日活动,消费满一千元送三折优惠券,所以刚到饭点就已经有不少人来到饭店,以至于饭店门口还排起了队。

    “艹!什么破饭店,吃个饭还TM要排队!”队伍的最后,几个染着花花绿绿头发的青年抽着香烟,看着门口排起长龙的千百度饭店,嘴里低声咒骂道。

    一旁的顾客看向这几个着装怪异,举止夸张、毫无素质可言的年轻人,脸上皆是有着嫌弃的神情,自发地离这些人远远的。

    终于,长长的队伍全部进入饭店,大厅内灯火辉煌,服务生在人群里来回穿梭,脸上带着笑容,对每一位顾客的提问都耐心解释。

    陈然此时就在大厅,看着饭店里座无虚席,心中也是十分高兴,“看来这个月的绩效奖励又能拿到了,嘿嘿!”

    就在陈然离开大厅走到办公室时,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在饭店的大厅内响起!

    “经理,你们经理呢!艹!破饭店上的什么菜,居然还有苍蝇!”饭店西南角的一个餐桌上,站起了几个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青年,其中绿毛的那个一只手拍在餐桌上,一只脚踩在凳子上,满脸怒气,揪着一名服务生的衣领怒吼道。

    那名被揪着衣领的服务生此刻脸上还是堆满了笑容,解释道:“这位帅哥,这一定是个误会,我们的饭店后厨都是非常干净的,绝对不会出现苍蝇。”

    服务员说完,绿毛一巴掌抽了过去,用筷子从一道菜里夹起一个小黑点,对着他说道:“你眼睛瞎了吗?仔细看看,这不是苍蝇是什么?”

    绿毛青年把手中的筷子高高举起,对着周围正在看热闹的顾客喊道:“大家都来看啊,这家饭店上的菜里面有苍蝇!你们可要看仔细,别吃进肚子里去了!”

    领班小王见事情越闹越大,赶紧跑到陈然的办公室,连基本礼节——敲门都没敲,拧动把手走了进去,对正在电脑前看文件的陈然说道:“陈经理,不好了!有人来饭店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