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八〇章 火种生物基因工程(1/2)
作者:学者医
    ……………………………………

    “目前,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试验体的基本测试环节已经结束,据航天员反馈,在其中生活、工作、休息的感觉非常好。

    他们的效率也提升了不少,所以CNSA决定将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试验体与天宫空间站对接,赵总师,你看还有什么问题吗?”

    CNSA的会议室内,正播放着航天员这段时间以来在其中的视频资料,无论是运动还是生活,都与地球相差无几。

    尤其是在重力环境下能够正常的上厕所,对于航天员来说简直不要太方便。

    “当初在设计建造它的时候,标准都是按照国家航天标准去建的,舱门规格都一样,与天宫空间站对接没有任何问题,电力、生命维持系统用的也都是同样的一套,连接端口都留在。

    只要天宫空间站的航天员出舱接在一起就行。

    但它毕竟只是一个试验体,内部设备安装都没有达到最完美的状态,真的能行吗?”

    按照赵玄的设想,天宫空间站应该可以使用更好的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航天舱。

    “没事的,天宫空间站只是我们太空发展的第一步,未来还有南天门计划,天宫二期计划等等。

    其实更重要的还是航天员的健康,我们不能让他们每次去了太空6个月,回来以后休息2年以上的时间。

    而且现在这批航天员已经在太空呆了3个月,水肿的很厉害。”

    负责航天员训练保障工作的黄总师,一脸的心疼,航天员都是从全国飞行员中选出来的宝贝,也就那么几十个,不能不考虑让他们的太空生活更好一些,将来留下的后遗症也更少一些。

    “为了航天员的健康,试验体就试验体吧,想设计生产新的,得花1年时间,我们等不及。”

    大家都这么说,赵玄只能妥协。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赵总师的意思,我们也清楚,追求完美得花时间,我们以航天员生命健康为第一标准。

    但正式的重力航天舱,CNSA也在准备立项,将来的生产、设计工作也都得交给赵总师。”

    最后,CNSA局长赵柱成直接拍板,大家都没意见,赵玄当然更没有反对的意见。

    如果不使用在天宫空间站上,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试验体只能在太空飘着,利用率远不如给空间站使用。

    “既然决定已经做了,事不宜迟,火种实验室那边会立刻投入工作,争取在三天以内实现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试验体与空间站的对接。”

    赵玄站了起来,将面前的文件拿起准备离开会议室。

    “没问题,空间站这边也会进入准备阶段,具体对接时间等装备工作结束之后再做敲定。”

    决定一做,赵玄也就不再停留,马上赶回火种实验室,交代工作。

    距离地面400公里的轨道上,一艘神舟星际飞船尾部推进器缓缓启动,碰出的等离子体将飞船以及飞船对接的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试验体进行轨道转移,准备前往天宫空间站所在轨道进行对接。

    “老板,轨道数据计算工作已经结束,上传工作也完成,现在飞船正按照数据自动驾驶前往对接轨道。”

    “嗯,做的好,严格监测,如果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人工干预。”

    有超级计算机以及AI在,计算对接轨道连几分钟时间都用不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火种实验室也将离心重力空间结构试验体的控制权转交给了CNSA的空间控制系统。

    ………………
第三八〇章 火种生物基因工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