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二〇章全球第一航天大国(1/2)
作者:学者医
    “你替我收拾一下行李,估计得呆一段时间。”

    赵玄家里,赵玄正在跑步机上挥汗,看到孙怡来了之后,让她替自己收拾一下行李。

    “赵董,你又要去出差啊,我要去吗?”

    刚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孙怡就立马问道。

    “可以,反正文昌风景好,就当去度假了,一起去吧。”

    得到赵玄应允以后,孙怡立马开心的去收拾行李。

    赵玄去文昌坐的可不是普通航空公司的航班,而是CNSA特意调的专机,能省不少事呢。

    “哎,赵董,那月球基地计划是已经敲定了吗?现在这个时候去文昌?”

    “已经定了,估计明天就会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具体的我现在还不能说,你到时候看直播吧。”

    火种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已经都安排了下去,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但航天领域的事,只要执行任务使用的是神舟星际飞船,赵玄就得去现场做督导,在任务授权书上,可是要赵玄签字的。

    这个字可不白签,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

    “结衣,我的体检报告记得替我保存一下。”

    孙怡问明白之后,去了楼上收拾行李。

    还在跑步的赵玄,将看完的报告让结衣保存起来。

    “好的,爸爸,我已经保存好了赵玄放心,除了你,没有人可以看到。

    不过爸爸,你得加强锻炼了哦。”

    对于结衣的调皮,赵玄也没办法,只是回想起会议上彭飞介绍的内容,赵玄有些走神。

    “任务代号-广寒宫,就是我们未来月球基地的名称,任务内容为构建地月往返航线,进行微重力条件下的各种实验,月球资源开采等等。”

    广寒宫,传说中嫦娥仙子在月亮上的宫殿。

    作为广寒宫基地工程的副总设计师,赵玄当然有权限看到具体的任务内容。

    不得不说,航天二院研究所的工程师们厉害,竟然凭借黄土高原窑洞的灵感,想出了广寒宫基地的基本构造。

    月球表面每个月有一半时间为月昼,一半时间为月夜。

    白天,在阳光垂直照射的地方,温度高达127℃;夜晚温度可低到-183℃。

    两者相差300多度,这样恶劣的环境就导致航天员在月球长时间生存成为最紧要的问题。

    在NASA的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里,他们将在月球轨道上建一座“门户”空间站,月夜时,航天员将从月表进入空间站中躲避。

    而二院的工程师们,利用窑洞所带来的灵感,计划在月球搭建一座用于航天员生活的窑洞基地。

    外表使用的材料将会就地取材,在月球挖去月壤,使用设备整理以后,变成类似混凝土砖一样的材料。

    然后在月球地表向下挖一个半开式的地洞,在地洞上面搭建窑洞,既可以保温,防止热量流失,又可以躲避宇宙射线带来的辐射。

    剩下的设备,像智能机器人、月球车什么的,已经不算什么。

    反正依靠神舟星际飞船,往返月球仅需几个小时,航天员需要的生活补给除了可以自己种菜以外,从地球补给完全没问题。

    …………

    专机抵达文昌航天发射场之后,赵玄提着行李从飞机上走了下来,上了接送他们的大巴。

    虽然孙怡此行一直跟着他,但孙怡没有权限参与,只能去保护伞航天科技公司,留下赵玄一个人进发射场。
第三二〇章全球第一航天大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