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四章 广寒宫基地工程(1/2)
作者:学者医
    “那可是1000亿美元啊,我们要有1000亿美元的投资,别说去月球,去太阳系外都行。”

    看到新闻报道的周沫有些羡慕的说道。

    三家公司分2500亿美元的预算,其中SpaceX公司理所当然的拿到了其中的1000多亿美元。

    而漂亮国恰恰可以通过增加NASA预算,通过投资的方式转移给这些公司,相反保护伞航天科技公司除了税收上的优惠,可没拿国家一分钱,全部都是保护伞科技公司自己的投资。

    “看来漂亮国这次是大出血了,把8000亿美元的军费预算拿出一部分来用于航天领域,还得保持7000亿的军费预算,他们的钱从哪来啊。”

    和周沫不同,饶易开始思考这么多预算支出,也就是羊毛是该从哪里薅。

    “嗨,这还不简单,没看前几天美联储就准备减息加增加货币发行量了嘛,光是今年就准备多发行超过3000亿美元的货币。

    看来油价以及原材料要准备迎来大涨价了。”

    众人不约而同的聊着,除了羡慕人家可以拿到6000多亿RMB的投资以外,也没什么办法,有钱就是可以嚎,谁让美元是国际货币呢。

    “好了,人家有多少钱是自己的,我们的资源就这些,能做多少成果都得看自己,谁让人家GDP连续保持全球第一这么多年呢。

    俗话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太空竞争马上就要来了,你们也得做好准备,关于生物实验室组建种子实验室的事情,要加紧办。”

    国内还要脱贫,赵玄以及火种实验室不能指望和SpaceX公司一样拿到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

    羡慕虽然羡慕,但只能努力靠自己,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否则国家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不会被众多民营航天公司挖走那么多人。

    “没错,赵董说的对,不过SpaceX公司的星舰S1已经准备做测试了,这么多资金的支持下,我估计赶在年底以前实验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NASA的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最终选择SpaceX公司的星舰做载具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否则就不是它拿最多了。

    这样看来,三家公司里,SpaceX公司要和我们正面竞争了。”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预算法案出来以后,饶易第一时间收集了有关SpaceX公司的所有资料,心里是把它当作对手的。

    至于波音以及蓝色起源,抱歉,它们还差的很远。

    “怕什么,现在在全球太空领域里,我们公司是走在最前面的,无论从科研还是星际飞船都是。

    等他们将来去火星的时候,我们说不定已经在火星建成基地了。”

    其实大家之所以不担心的原因除了火种实验室领先以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有赵玄这个bug。

    …………

    赵玄他们可以在实验室里这么聊,但在火种实验室外,全球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俨然已经把保护伞航天科技公司与SpaceX公司凑在一起做起了对比。

    新一波的人类太空竞争时代,随着漂亮国国会锤的敲落,拉开了帷幕。

    史上最大规模的航天投资预算,正式开启。

第三〇四章 广寒宫基地工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