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二章AI医生的市场(1/2)
作者:学者医
    由于涉及医疗机械臂的使用,肿瘤患者为志愿者,所进行的手术为保护伞医疗中心所负责。

    同样,手术过程中的视频版权也为保护伞科技公司所有,让赵玄观看不存在侵犯病人隐私的问题。

    “赵董,王董,这是个胰腺癌的病人,从病人躺到手术台被麻醉开始,切除过程就由机械臂来处理。

    如果两位实在觉得血腥接受不了,可以不看创口内的东西。”

    作为保护伞医疗中心的院长,自然要考虑赵玄以及王文菱的感受,血腥度这么高的手术,别说普通人,就是一般内科医生都忍受不了。

    “那什么,赵董你接着看,我先去外面等。”

    虽然是视频直播,不是在手术室中看,但手术刀划在皮肤上的感觉,以及电刀切开筋膜层时冒出的缕缕青烟,王文菱刚瞄了一眼,就已经看不下去,顾不上创口是人还是机械臂切开的,直接转身离开。

    “那好,虽然确实有些血腥,但和我想象的还真不一样。”

    王文菱走了之后,赵玄依然留在观察室里看视频,其实他也想走,但刚刚的话已经说了出去,大男人不好意思反悔。

    “刘院长,电刀切开肌肉之后都会有这么大的烟吗?”

    “这个得具体看患者脂肪含量,不一定,但味道是一样的,有股烤肉味,还挺香的,尤其是中午没吃饭做手术,闻着还真有点饿。”

    “呕……”

    现在赵玄真的是后悔自己问这样的问题,立马转身离开,要是再不走,待会看到血淋淋的胰脏以及旁边一坨坨的肿瘤组织,就不只是恶心的事了。

    孙怡、王文菱看着走出来的赵玄,大家都明白发生了什么,四目相对。

    “如果将来这种级别的外科手术都可以由机器人来做的话,那更简单的阑尾切除什么的就不在话下了。

    未来的AI医生可以推广到偏远以及经济不发达的县市,5G技术的普及更方便了我们,比起公司捐的扶贫基金,这方面的捐助更有意义。”

    扶贫可不是一件小事,作为企业责任,保护伞科技公司也不能缺位,因此王文菱就打算将AI医生作为其中一项捐助给偏远山区。

    “还是不一样的,做的了外科手术,不一定能做其他科的手术,还是先在检验医学领域做应用吧。”

    医学手术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关乎人生命的大事,再小的手术都有致命并发症的风险。

    所以在不做到百分百完善之前,赵玄觉得还是不要做好心办坏事的事情。

    看到赵玄以及王文菱谁都没提在大城市普及手术机器人的事情,孙怡不明所以,赶忙问了起来。

    “王董,那能在这些三甲医院普及这种技术吗?机器人做手术虽然看着可怕,但好像更可靠一些。”

    “傻孩子,大城市又不缺医疗资源,就算所有手术都由医生来做也不会出现医生不够用的情况。

    再说,在三甲医院如果手术都让机器人做了,那这么多外科医生将来干嘛,岂不是都失业了。”

    相反这些大型三甲医院的医生不会对机器人有好感,还会充满恶意,毕竟机器人做同样的手术,1000台,可以保持一模一样的水平,人却做不到,两者可是最激烈的竞争者。

    只有在缺少医疗资源,并且还无法得到满足的地方,才会有使用AI医生的意愿,这是由市场决定的。

第三〇二章AI医生的市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