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1/1)
作者:学者医
    直径20万光年的银河系中,猎户臂的一个支旋臂上,一颗普通恒星静静的按照一定轨迹运动着。

    同类型的恒星在星系内有4000多亿颗,但这颗恒星所在小星系内因有人类的存在而伟大。

    忽然一颗陨石向着恒星所在星系飞来,打破这份宁静。

    火红色直接照亮了天空,让黑夜与白昼如出一辙,巨大的声响惊动了所有人。

    很快消息传到了当时的国都,大军前来,遍地寻石。

    后《史记》曰:“三十六年,荧惑守心。有坠星下东郡,至地为石,黔首或刻其石曰‘始皇帝死而地分’。始皇闻之,遣御史验问,莫服,尽取石旁居人诛之,因燔销其石。”

    ……

    ……

    2000多年后,当年的东郡早已沧海桑田,深夜时分,一个5岁大的孩子孤寂一人手里杵着一根树枝脚步慌乱的行走在一片森林之中。

    偶尔传来的几声鸟叫声让他更加害怕,结果脚下一空,直接跌入一片水潭之中。

    深夜的树林里发出一阵淡淡的蓝光,宛如天空倒映在水潭之中,一个金色球状发光体从水潭中飘起。

    如果现场有人的话,就可以看到金色发光体内,一个小孩子的身影平躺在其中。

    金色球体慢慢飘到水潭边,缓缓缩小,将小孩子的身体露了出来,直至缩小到针尖大小,钻入眉心之间。

    很快没过多久,一阵狗叫声传来,手电筒发出的亮光暂时照亮了水潭。

    “赵玄”

    “赵玄...小玄...”

    “找到了,孩子在这,孩子在这,快叫救护车......”

    ......

    “据本台记者调查,昨天在市外芹蒙山上走失的5岁孩童已被警方找到,已送入医院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在这里张江市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暑假期间,应注意儿童前往河边、野外等区域,避免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