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章(上) 黑暗侵袭(1/1)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罗盘塔这座神秘学的圣地中。巨大的裂缝在墙壁上闪烁,魔法学徒们看着这种异像,开始纷纷退却。圣地的魔法导师们神色凝重地看着“异常”,拿起魔棒进行封印。

    这些魔法导师们如此熟练的处理,显然是已经很有“危机管控”经验了。

    盎格鲁的魔法部门,在对外干涉中,虽然每次都在用“正义,光明,白色头盔”名义在行“正义”之事情,但是总会有时候,被外部力量,将他们那些所谓“不拘小节”的手段拆穿,暴露出“利用魔鬼”的本质。

    奥术领域,是平衡的,在神秘领域,魔法部每一次失手,其实都有反噬。

    这些反噬现象在盎格鲁的各个神秘学区域都很常见了。但盎格鲁神秘学者,则是能将这些反噬挪移到不起眼的暗处,来保障太阳下的冠冕堂皇。

    就如同一滴墨汁一样,盎格鲁神秘学是让墨痕挪移到边框上不起眼的地方。但墨痕仍在。

    例如在一些走廊中,每到了夜间12:00到12:30,是不能进入的,倘若进入后会有几率触发碰见“吊灯变成上吊女鬼”这类情节。

    亦或是,在每年月食阶段,一个湖泊中,一些恐怖的东西会苏醒。

    …盎格鲁内最平和的魔法学院内,也都存在大量禁地…

    诸如此类的操作,就是现在高耸的盎格鲁神秘学的大厦中能保持着光明的原因。

    对于盎格鲁来说,只要反噬被确定在了固定时间和固定地点,然后阻止人员进入,那么黑魔法失败后的后果可控,对傲罗们就是可以承受的。

    而只要“可控”“可承受”,那么就一直作死一直爽。

    除非“反噬的区域过大”“持续的时间过长”,根本没法承受。

    …看那前面的坑,黑洞洞。深不见底…

    3月8号,在盎格鲁那些身穿古神秘法袍的傲罗们惊骇的情绪中,盎格鲁内出现了剧烈神秘失控,波及之广,事态之棘手,前所未有。

    虽然是春季,但是在塔罗塔第二层,第三层,第五层,第七层,第十一,第十三层,十七层……

    首都区九十九座两百米以上的高楼大厦,全部笼罩在迷雾中,并且,都在2点,3点,5点,7点,11点准时发生异变。这些异变之频繁,并且种类之多,直接让盎格鲁首都出现了巨大混乱。

    例如在帝国金融大厦,97层这个最顶层的地方,是运转大厦占卜牌的地方,在十一点的时候,塔楼内每一个齿轮都会咯吱咯吱作响,然后会产生吸力,将人吸附进入,然后会出现无数小齿轮和钢索拼装出来的机械恶鬼。

    而在帝国皇家科学院3层的这个地方,在两点的时候,是研究珍惜动物标本的地方,这时候走道内所有动物浮凋,以及墙壁上挂着的昆虫标本,都活过来,双目闪烁着红光开始疯狂攻击。

    …“神秘”的信息量超过一定阈值,就会如同“核材料超过临界质量”,会穿透晶壁…

    】

    当异变发生时候,整个大厦内就宛如异次元世界交汇,大量警察不得不封锁了这里,在附近拉上了黄线,但是却不敢跨入黄线内,一旦接触到迷雾就会被淹没。

    而盎格鲁的帝都居民们,这时看着这个贴满黄黑条带的封锁区内,寂静的样子,依然事不关己地绕开。

    当然一些胆子大的就跨入了进去,然而一旦跨入后,就陡然进入了另一个地狱一样的平行空间。

    旁白:看起来奥西玛南部,留思和拯念,捉鬼后给盎格鲁魔法部的反噬,是最后一根稻草,但实际上是神祇不愿意给盎格鲁这个巨大隐患兜底了。

    一个月时间内,盎格鲁的魔法防御部门,三位“防御部”部长全部殉职。

    并且在4月23日,随着第三位魔法防御部长的离开,整个魔法部电梯出现了负3层,而打开这一层,会有一个地铁站,在这个地铁站中能看到已经半个身子恶魔化的第三任魔法部长,依旧在上下班。

    没错,这次诡异灾难,不仅仅没有结束,还直接破防到了傲罗们的大本营。

    整个神秘界对这种城市内发生的“黑暗之灾”讳莫如深。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这么严重的反噬!

    尽管整个万伦大陆的神秘界现在都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调查,因为神秘,只有了解原因才能破除。

    但是盎格鲁方面官僚体系拒不公开,以一副硬抗的姿态,来对付这次“神秘之灾”。

    4月份后,盎格鲁在各个关键城市中实行了宵禁,在晚上市民们可以看到街道中,各种装甲车和三米高蜘蛛形态治安官机甲,在街道上匆匆行进。

    而市民们扭开收音机,各个大城市的广播依旧在安抚:“这只是城市中消防演习”这类鬼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