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6章(上) 凡尔的错失良机(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3241年,波马带领兵团,在颜当战役,再一次击溃敌人。

    这场战役中,凡尔在西北战线上,调动的有67个地面装甲单位,包括他在内的六位英雄,以及六十七万军队。

    波马精准的判断出盎格鲁在每次货轮补给时候的周期,派遣海上驱逐舰保持侦查力度,然后出动潜艇(海权弱国的兑子战),成功让盎格鲁的货轮连续两个月货运不足。

    盎格鲁部队在货运不足时,自然是停止了陆地上大规模攻势。

    当盎格鲁所有陆地机动兵力慢下来后,也让波马找到了盎格鲁防线薄弱处,在41年二月,波马带领的兵团,宛如重锤棱角硬生生磕在了缝隙处,二十万部队在压制下硬生生压碎盎格鲁和盟国在颜当城的防线。

    波马看着前线穿插进入敌人阵线,己方摩托车胸甲骑士们,这些骑士刚刚导引了己方炮兵的火力拔点,所以远望过去,这些机械小黑点,在硝烟中朦朦胧胧,只能摩托车扬起尘土来判断。

    波马在面前空中,点出了手指。

    波马:“系统,统计我的这次胜利点”

    …这年头穿越者的与众不同,多来自于“未来红利”…

    万伦大陆帝垄战争的这数年内,双方一直是战线对峙,双方用火车和空艇朝着前沿输送了海量的物资,在这场拉锯战中双方每周都要朝着对方者阵地砸数万发炮弹。卫铿评价:“这样炮火不是在轰人了,完全可以将河流焚开”

    别看几年前恩马在天空那几次战役规模也很大,但是大部分战役中主要是在运动,绝不会在一个地方反复倾泄炮弹。因为天空铁星工业拼不起,所以恩马这个“穷家过日子”打不起炮弹,更善于截杀对面补给,让对面没能力进行这么大规模炮击准备。

    现在帝垄断战争完全是一场“挥霍”式的战争,资本家们积累数十年的资本,在这个时候洒水一样用于战争。

    在这种堡垒对峙的战线式战争模式下,进攻付出的代价更大,所以盎格鲁和凡尔的守旧派军官是不到政治上万不得已,不会发起大规模进攻。

    …波马有效的利用了“起义派”在盎格鲁殖民地中搞破坏创造的机会…

    颜当地区的防线盎格鲁的核心工业区,这里进行了近千年的工业积累,铁路网密布,为战争提供了强大的运输力。

    原本凡尔方面的贵族将领纵然知道盎格鲁乏力,也不会轻易以自己“个人名誉赌博”发动这样冒险的进攻。

    贵族将领们更倾向于“看到敌人吃力,那么就代表决策成功了,所以继续萧规曹随,用缓慢的重压迫使对方失败不好吗?

    如果进攻失败,出现所谓“一下午输掉整场战争”的形势,那么背锅就足以让位居高位的贵族将领万劫不复了。

    这种将荣耀归于上层少数人的方式,在战争中思考个人名誉,不敢担责,因此在战略上缺乏“尝试”

    】

    所以在这场战争中盎格鲁和凡尔贵族军官们都做不到“主动创造进攻机会,然后积极把握住机会。”

    …凡尔镜宫中,那些挂满了勋章的元帅,在这次战役中,都“退居幕后”了…

    由于波马的出身并不是凡尔首都圈。而是处于鄙夷链条底端的外围。

    要不是凡尔遭遇这场战争,波马作为军人的努力,不会被这么容易认可。

    在凡尔共议会中对波马在南方殖民地一系列胜利不以为然。

    十几代“努力”的军事贵族世家出来的官僚们认为:南方战役就是被波马捡了便宜打赢了,刚好瞎猫碰到死耗子,抓住了这个机会。——不乏一些,凡尔首都区出身的贵族将领们,这时候发表:“如果我上,我也行”的点评理论。(波马的所有“正确决策”离不开穿越系统的建议。)

    当凡尔的帝都派系政治家,明里暗里将波马的胜利归结于运气。

    南方殖民地胜利消息传来时候,共议院空降官员不考察“为何成功”而是在办公室内夸夸其谈“机神保佑凡尔”诗句,“共议会元老万岁”歌词,这中间夹杂“前线士兵们的英勇”作为点缀,这无形中给前沿战士们带来反感。

    …在这场大变潮中,神到底庇佑谁?…
17.26章(上) 凡尔的错失良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