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章 亡我几何?(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天才之所以天才,是因为在某个方向专一,如同锥子一样从人群中突出出来。

    而中人之姿则是如同一块块砖瓦,在没有具体积累出来何种奇观前,就是一块砖瓦。

    除非站在最顶端的屋脊上的那块瓦当,否则不为人知。

    在幽暗世界中,最顶端瓦片(卫铿)正在和那些黄金宝石的天之骄子们谈笑风生。

    ……

    久蓝星的1283光年外,乐笑天和钲庭的远征舰队,已经在这里作战了十四个久蓝星年。作为深深地插入“北极喷射区”内的舰队,他们这一支力量也逐步被重视起来,久蓝星为这支舰队补充了多位力量。

    当然,‘北极喷射区’也重视了他们,派出了舰队。

    老人星区,763号星球,第十五次太空会战开始了。

    白色流星号(在阴阳星投降的那艘二手主力舰)战舰奉命抵达该区域,作为此次会战中,维持阵线、火力试探的战舰。这艘战舰,是卫铿集群派过来的六十七人组共同负责火力,其中包括乐笑天很熟悉的熔融之心和优诺。

    乐笑天瞭望着远方的战舰集群,手里捏了一把汗。当然,这白色流星号还是撑住了侧翼。卫铿集群心灵语言操作下,这艘老旧的战舰在能量重点防护下,效率高了过去八倍。而火力频率虽然比过去要弱,但是齐射的有效打击,也让敌人战舰不能忽视,成为了构成战线的力量。

    双方舰队的炮战已经相互轰炸了三个小时。如同山峦的战舰,一组组副炮放出光束打击。但是这些光束都被双方战舰弹出的力场所拦截,如同两群孩子拿着土块相互投掷,谁都伤害不了谁。

    但是随着双方舰队越靠越近,火力会越来越精准,双方的主炮也早就到了能够重创对方的程度,却始终蓄而不发。

    这样的靠近,宛如主世界启蒙时代火枪兵的队列贴贴。承受重伤的可能,追求一个能让对方致命的机会。

    …各组舰队都是依靠空间棱界面维持军事通讯…

    乐笑天对着左边屏幕上的优诺喊道:“优诺,能量供应的情况如何?加速了,冲锋!”

    优诺:“上官,供应已经到达顶峰,但是冲击组希望我们能再贴近到一百公里内。”

    乐笑天脸上铁青,低沉地说道:“他(卫铿集群)想看我身上多几个洞?!”话虽这么说,但是他明白卫铿要求的,作战是不能含糊的。

    钲庭:“二十分钟后能源权限,交给我,我全力增强护盾。”

    乐笑天:“钲庭,你能延缓多长时间的火力打击?”——作为好友,乐笑天知道钲庭处于新突破六级状态,时空暗能有限。这几次战役中已经消耗很多时间量了。

    钲庭:“不用紧张他们干事非常踩点。”钲庭口中他们,是亢心身份的卫铿送来的一批体质强化系的卫铿集群。

    …卫铿:“火力掩护不到位,我不冲”…

    太空中各组小型飞船的火力打击已经密集到了,让肉眼感觉到这比周围星辰还密集的程度。

    宇宙中各种小型侦察器相互的干扰噪音污染。让所有在外舱的人,都能从通讯接收器上接受到“嗡嗡”的嘈杂。

    尤其是当敌人的粒子光束,擦过舰队的外层磁力保护罩时候,那刺耳的电磁噪音,是指甲刮黑板给人带来不适的上百倍。哪怕是体质强化改造,也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就在双方舰队可以到贴近到零点一光秒的时候。

    舷炮火力线的左侧,出现了白色的光。紧接着一排排折跃点出现,这一排折跃直接连接到了对面的舰队上。

    白色流星号广播中,优诺确定了汇报道:“冲击开始了。”

    此时在乐笑天的通讯界面上,显现领队支援高速机体的带队者面貌(卫铿集群的一个独立个体)。

    卫铿个体:“我军已经展开阵地,倒计时七十四秒后,请支援火力做好准备。”

    卫铿发送了密密麻麻的立体投影数据,数据上包括卫铿折跃过程中,火炮光束要到达什么位置,以及抵达内部力场时候,标记力场后,零点几秒内火炮要在战舰上开口的数据。

    总之,需要空间上多点突破,时间上切入刚刚好。

    …战争就是要创造出时间差,利用好时间差…

    主世界星表面战争过程中,人类战术发展演化。到了星空中,一些基本规则仍然存在。

    地球上就是炮兵、导弹、空军投弹各种火力掩护,坦克机械化步兵冲锋。冲击部队则是回传信息,进一步为火力打击提供精度。

    太空中,虽然战场是立体的,但本质相同。空间变成了几百个光秒,时间精度变成了微秒。

    卫铿从乐笑天舰队方发起冲击时,‘北极喷射区’战舰尚未意识到这是什么,甚至看到,一排排闪烁的折跃点,误认为是只是新式的火力打击弹头。

    但是这样的“弹头”太灵活了,并且行动是十分突然。

    太空中北极喷射区这边,一个个巨大岛屿般的战舰还在用能量对付火力压制和那些规模庞大无人机群时候,这些风暴突击队一路将多组磁场和火力连接给突破了,灵动地钻入了战舰内。

    …此时来到受害者视角…

    优越之明号战舰,这原本是由珈海这位六级造物系的镇守者直接控制。

    现在聚芒这位原本在前线山河级别战舰内的七级暗能者,分出了一道意志身影在这里。原来的战舰舰长则是站在侧位上做指挥。

    聚芒在旗舰上盯着“白色流星号”后方的“无机之火”和“时空纺锤”号。

    这位七级暗能者不得不承认,这两艘战舰的久蓝星双杰是有一套的,在面对如此复杂的防线时,用了三个小时,就击溃了己方拦截舰队部署的浮游炮网络,同时完成了雷区破坏。

    面对看起来唾手可得的胜利,仅仅是派遣一艘老式的,而且是俘获的战舰作为先锋。

    而且就是这个老旧的战舰也发挥得不错。

    优越之明号战舰,一支伏击舰队,正躲在大行星阴影附近。一旦久蓝星乐笑天带领舰队直接突入,就会露出巨大破绽。

    聚芒是想要拿下这两位久蓝星双杰,尤其是那个时空纺锤号,太滑溜,太亮眼了。

    只是看着贴进来的“白色流星号”,他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那就是白色流星号撤销了反击,在布置一个在太空中的场(坐标场)。

    聚芒不相信,这是疏忽了,一定是有原因的。

    平台上突然出现了警报,与此同时,是舰船内集体深呼吸。

    “警报警报,天蚕座方向上,出现大批折跃点,请进行防御。”

    …卫铿吹牛比:那样拙劣的埋伏,我三岁时的侦测意识,都能发现。…

    此时舰队外围的驱逐舰上,自动化的副炮系统展开,开始对这一个个无人突击集群进行火力拦截。只是拦截火力击溃了大量虚影后,这些驱逐舰智能审核战果,确定拦截率为0%,需要精确判断。

    然而“北极喷射区”主力舰外壳打开高精度扫描器,进行识别的时候,这三艘主力舰上的中央警报响起了尖锐的鸣叫,因为恒星上出现了暗斑前兆。

    这种恒星“长霉”的时候,在最近两年中,每次出现,都让造物派指挥官们大为头疼。因为整个星海中校正设施,都会失去精度。

    而这一次,出现的时机,是那么的巧合。

    大量驱逐舰一些巨炮舱门刚刚打开,就在强光照射下不得不缩回去。

    卫铿冲锋时,敌人的观瞄系统一定得失效了。
14.21章 亡我几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