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章 一场演习(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在太阳上的环形能量城上,优诺悬浮在了能量城中最核心建筑区域的塔尖上。

    这座漂浮在恒星表面上的战斗要塞,看起来庞大,但是百分之九十都是能量组成的,其实,比那些本地家族宛如“尘埃”的战舰质量大不了多少倍。

    形象比喻,这就类似于齐柏林空艇和大游民坦克,当齐柏林空艇飘在大游民的上空时候,也能给大游民带来压迫感。

    当然,优诺作为久蓝星中枢高品级暗能者,能看到的是更多。“熔岩之心”在来到这个恒星表面后,调动的暗能绝不是本身的暗能这一种,而是三十多种暗能交互配合。

    尤其是“空间系”暗能,乐笑天团队中的另一位,钲庭在铁锈星球上就展现过这样的技术。钲庭在“无机之火”小队熟练组合操作了另一类“空间”能力,而现在“熔融之心”也有这充沛的后援。

    优诺对这个恒星临时能量控制设施的‘熔融之心’有了一点重视的评价:“作为一个新人,至少他的人脉非常好,所在团队愿意帮助他!”

    而作为‘熔融之心’的卫铿也对优诺说明,自己能从乐笑天、钲庭这里找到资源的原因,是因为在偏远星球上能处理好问题。

    …接下来一切,都是演习。…

    从太阳发射而来的一组组光,在卢月星外太空大气层中悬浮。

    这些超高能光点穿透了单磁极防护层,悬浮在了大气上。

    刚刚取得了全球作战胜利的卢月星抵抗军,原本自信满满的星球防护层失效后,也是信心严重受挫。

    卢月星刚刚成立的星球防护中心,现在就因为屏幕上出现了大量警报不得不启动“终结”计划。

    抵抗军集团所有地下基地中有生力量保存方案启动,并且将大量地面陆战主武器装备开始封存。

    一个月前大规模缴获“外部势力高级装备”的胜利信心被压制后,现在重新谦虚谨慎。

    星球内,掌握星体中心的卫铿和各个部门领导者正在谈论这个战斗。

    表面上紧张严肃的卫铿(卢月星上集群),对此时外太空的光粒,内心是非常平稳。

    “这光粒打不打下来,什么时候发起威慑进攻?”卫老爷自己最清楚。

    现在之所以这么入戏,则是要让未来要踏入星海的同志们明白,战争不是可以笑嘻嘻儿戏,任何风吹草动,都要提起精神来。

    【卫铿对近古时代,新罗马帝国中超级英雄片,一直是抱有恶感。当繁华之地大厦被炸毁、汽车被撞飞时,决不能因为少数人“呜呼。这太刺激了”的故作轻松状态,就假装不产生痛苦。】

    卫铿面对幽暗位面中复杂局势,时刻警醒着自己可能会被所在势力裹挟到了错误决策方向,无论所在环境的情绪氛围如何,自己都要带入生存角度,客观看问题。

    现在作为卢月星抵抗军的首脑,卫铿:现在理智要表现出足够的抵抗姿态,同时愿意对话。

    而此时,在外太空作为外来干涉者的“熔融之心”对优诺汇报自己的方案:现在我们应该,理智地展现出了足够的力量,同时愿意对话。

    …卫铿:理智中,回归建设…

    当外太空完成布局后,干涉方卫铿发来了要求对话。

    9月10号,一个能量菱形从外太空降落了下来,作为使者的卫铿“熔融之心”外派了一个代表自己的纳米晶体,与卢月星“磁分之心”卫铿的代表见面。

    在海边风儿吹拂下,久蓝星使者和卢月星代表进行了对话,双方很诚实地交换了意见。

    “熔融之心”代表久蓝星一方,对卢月星球想要完全独立的想法,表示理解,但是告诫道:这完全是不现实的。

    (主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后,只有大国才能完全独立,而大国的独立是建立在有着强大后备人员组成稳定后方,能够对外输出经济影响,对周边达成安全承诺,维护区域和平。小国没有尽到这么庞大的义务,其自身国民数量少,能被舆论操控,政客可以被外界轻易售卖,就无法索要和大国一样的权利。)

    卫铿:革新者向来不是要建立一个和平的小国(乌托邦),而是要完成扩散理想。所以想要站在干岸上独立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卫铿看来,卢月星是一个根据地,保障人员成长安全,以及一定工业后勤的。根据地是变量在斗争中落脚点,作为‘火种’向外燎原的点,不可能不受外界的影响。也无所谓要争夺“平等”,有利于斗争的才是最重要。

    当然这一点,卢月星上的人是不清楚的。他们生长于卢月星,并且卢月星在过去是这片星域中宪兵的征召源,外星域地方家族刻意为之下,原本其他星海的原宪兵队伍为了“保护母星”回来投机加入卢月星抵抗。所以现在难免会有一些“山头”主义的思想。

    …卫铿:眼界要开放的,客观看待外部事物变化…

    久蓝星来的熔融之心,作为“干涉方”是来传输先进工业,本质是打开“小星球”井底视角。开一开思想上的笼子,面对更广阔的星海——

    在卢月星球上,熔融之心面对卢月星球上这些还停留在机械时代的变量军将军们,微微一笑,用似乎威胁但实则劝解的语气道:“我也想和你们进行一定的平等,但是这样的平等必须要,建立在相同认知的基础上,你们现在太落后了,只能寻求未来平等。

    而在当下你们必须承认,伱们的生命受到我方力量重大威胁。

    如果我们双方不能建立共识,纵然我可以容忍于你们的无知,但是如果你们错误地把我对你们的态度,带入到星海其他势力上,你们将碰到非常惨烈的教训。

    所以,我们演习一场吧。”

    作为干涉方的熔融之心发送了一个方案。这个方案就是作为进攻方,会摧毁整个星球的磁力防护机制。

    这是一场“演习”,在保障无伤亡的前提下,双方减少战略误判。

    熔融之心在汇报上写到,达成“威慑”效果,同时将行动所产生的不必要负面仇恨效应降低到最小。

    太阳上优诺点了点头,不知怎么的她突然回想到了当初,自己针对露蕾姆灵性人偶的事情,她不禁对过去自己的失误有些懊恼。

    优诺:“我拿到把柄后,应该保持威慑,不应该让其失控到不可控制。”

    …卢月星的这场牌局,现在已经没有周围土著势力事情了,他们手里没有牌…

    三个月后,卢月星上准备好了,不仅仅将磁场防御调到了最强,并且按照“久蓝星”一方的建议,外派了人员来到太阳戴森环上参观己方是如何进攻的。

    卢月星上的卫铿,外派的是那些主战派的指挥官。当穿着边缘星球常见机械战斗服的他们,来到了纯能量化的大厅上时候,立刻被震撼了。

    而干涉军的卫铿“熔融之心”,笑眯眯看这些小朋友被震撼教育的场面,于是来更进一步的教导。

    他们每个人面前闪烁出界面,界面上是战斗操作,这看似是一个长长的流程,但是在整个恒星要塞的指挥下,是零点三秒内完成了所有的调度。

    t4象限,方位角67.33334343度。

14.05章 一场演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