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章 劫持宇宙飞船(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当恒星的光芒照射,那两艘豪华飞船,仿佛指引康庄大道时候。

    此时在纹铁星破烂的表面上,一个小小的人儿站在废墟中,挺拔的身材在这里横七竖八的杂乱建筑垃圾中并不起眼。卫铿在瞭望太空两个点后,悠悠地默念道:“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过百花杀。”卫铿收敛百分之七十的笑容,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如同海水退潮时显现的峥嵘礁石,浮现出冷酷和嘲讽。

    此时卫铿已经整装待发,然而这一刻,轻速亦再一次进行了询问。

    作为一个顶级暗能者,在她的设想下,与四级暗能者进行对话,本应该自己作为发话方,但是——从头到尾,她发现比“上一届合作者总是要挟自己”还恼火的现实,“这一届的合作者心思太野”,把握不住。

    轻速亦低沉问道:“你是否知道,你现在做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卫铿遂挤兑式反问道:“哦?您应该也活了上千年了吧,那么,纹铁星现在内部变动,在历史长河中有何意义呢?”

    由于卫铿语气过于“争论”,轻速亦选择暂避锋芒。

    卫铿却得寸进尺,继续用俏皮的语气说道:“如果都是没有意义的,漫长时间尺度的‘无意义’,又凭什么要求,短时间尺度的‘无意义’不要发生呢?”

    (这句话的语气仿佛就如:小孩子对父亲说道,你打麻将抽烟,凭什么要管我玩游戏。轻速亦眉头越皱越紧,她感觉到脑壳疼。)

    卫铿切换了语气,深刻地解释:“我做的事情还是有意义的——

    第一,政治斗争这种事情,不是岁月静好的。既然开了这一局,又没有给出任何正确的方向,只给了力量为强的道理,那么我就能登场,就要告诉这里的人,什么叫做你死我活。

    第二,大义既然已经不可信,但是人伦呢?这场变动中,亲情可以随意切断,这是对人类感情的践踏。人之所以是人,那就是总有一些“精神”比“物质”要昂贵!——一饭之恩尚且千金相报(梦痕·启舵,塔西的母亲),让我就这么坐视“非大义的戮亲”同时还要拍手叫好!这是拿我不当数!

    第三~”

    卫铿拿着胸前吊坠,放在唇边,略微温柔地说道:“到时候会告诉你,但是第四、第五,与你无关,没必要和你说。”

    此时,在星光照射下的塔西·启舵充满着与小行星上幽暗环境格格不入的“精神焕发”。

    ……

    而此时在内层中,塔西·启舵的三姐神影,连续拨通了几十个电话,终于请求到了内层的新掌权者。

    这么急,当然是要解释“塔西·启舵去探监的事情”。

    当然,不是为了塔西·启舵担保什么,而是为自己开脱,‘对探监这件事情毫不知情,甚至对塔西·启舵也都没有联系过’。

    这位曾经在塔西·启舵面前大大咧咧玩游戏的御姐,此时在投影大人物跟前诚惶诚恐。——作为小人物的她,处处都是壁垒。

    而屏幕中,常衡曦看着启舵家族内部充满爱恨情仇举报的信息,打了个哈欠!作为星海议会上层,对这种小地方的权力斗争没有兴趣。

    如果是,追求将矛盾操弄于股掌之后的满足感,她也走不到星球之主级别的暗能境地。

    常衡曦也没兴趣甄别,这里蓝法集团启舵家族内神影的事情。

    她已经做好了安排,那就是从自己派系找一位无法晋级的族系,与彩璋·启舵结婚来控制住。至于神影,不会为她费神,更不愿意去判断她是否有风险,一律将按照有风险来弃用。

    在直径六十米的发光的水球内,常衡曦关注的诸多屏幕中。

    其中第一组屏幕中,就是纹铁星的尾部,那六百四十五个直径一公里到两公里不等的星球喷射器。当下刚好可以调整星球运行轨道。

    而第七组屏幕中,则是那些内层的青年学生们,那个飞船只是让他们去避开冲突,现在冲突已经结束了,当然要催她回来,来重新安排纹铁星六十年下一代的布局。

    然而在第六组屏幕上,嗯,也就是比残星飞船还要更靠前一组。

    这是在进行一组特殊的推算。这个推算中的基础,恰恰是外层蒙面人集团中遗留的物品。通过这物品上损失的元素,常衡曦正在推演那个“蒙面集团”最早的组织人。大部分元素的量子纠缠状况已经推演出来,常衡曦甚至已经知晓了这个“蒙面人头目”的闪烁移动。

    “这是空间系能力!”当纹铁星上出现暗能者时候,常衡曦是无比的惊讶。这五十年来,星门折跃是她看守的,她可以确定,这空间系能力是在纹铁星晋级出来的,所以极度好奇。

    生命系的七级暗能,只要使用者有决心,是可以将整个小行星活跃的粒子数一遍的,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泯灭八号星港中,这里一台台十万吨的工业机器,正在举着链锯一样的铲斗,不断地挖掘矿产,开始投送到深渊一样的管道中。这些管道和排水管一样,但是出入口足足有五百米,足足可以容纳航母的穹顶,比地球上最宏伟的大坝还要工业奇迹。

    收集的星空尘埃,以及空间波峰,被泯灭发动机变为高能粒子,最后由这一公里直径的发动机化为纯粹的空间波动,喷射到宇宙中推进纹铁星向前挪动。

    在一台台大型载具中,插播今天的宇宙天气预报。

    暗灵恒星活动正常,八号开采站关闭,恒星风会增强。请56,34航道飞船规避……(省略六分钟的无聊汇报。)

    简而言之,今天太阳恒星风吹拂,天气并不好。各个星港工业区域的穿梭艇都骂骂咧咧,在这个糟糕天气还要出港。

    在离子风暴干扰的情况下,所有穿梭机在宇宙中都是接收不到信号的。(近古时代,中东地区断网,就会打仗。)

    在太空中干活,就不得不如同坐牢一样,逗留十天半个月。

    然而就在此时,在星球港口中突然传来了警报。在873号工业发射平台上,原本废弃的发射井中喷射出了火焰,一艘一千六百吨的穿梭艇起飞了。这样起飞直接扰乱航道。

    八十秒后,警告无果,纹铁星外层空天作战机器人对这枚手工攒出来的火箭开始了拦截!

    但是这些直径五十米的蛋壳状态机器人,刚刚打开蛋壳,连炮口都没有露出来,咔嚓一下就静止了,其内部的核心位置被一刀两半。

    穿梭艇中,卫铿收回了预备着的折空剑,将发动机开到最高。

    湛蓝离子喷射光柱,达到了最大,喷射器的尾部甚至在高功率下融化,这是一次性操作!

    六分钟后,当确定了这个穿梭小艇直线飞行方向后,整个纹铁星外太空区域拉响了红色警报。

    ……

    与此同时,在圣光号、明亮号这两座一千米长的太空游艇上,氛围还停留在纹铁星政变中。六十八位政变核心参与者即将在81个小时后进行处决,所以气氛有些沉重。那些属于政变失败方的青年人们,或许是担忧那些被处决的人,但亦或是担忧自己自己前途。这就类似近古时代落马的贪官,原本明里暗里受益的那一圈人,在跌落台阶后,都是黯然的。
12.25章 劫持宇宙飞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