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章 新人属分化(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至于少数中弹的星汉青年们,用自制的手雷掩护着退下来后,其中医疗兵直接拿着手术刀取出子弹,然后用着血包恢复。——而就这个血包科技,能量伞宗教信徒们认为这是诡异的巫术。

    卫铿没给星汉们任何正规武器,上述弩箭和铁蛋、手雷都是他们自制的,后续更是缴获的。

    四个小时的战斗,星汉这帮人来疯占尽了上风!牢牢地占据了整个基地要害,把四千人的俘虏全部扒光衣服送到浴室里面看押。在控制室内将几个元老吊起来抽屁股。

    抽到这个元老们,不得不学会了中文“大爷饶命”这四个字。

    这场约架不得不动用外交才终于平息!陆敏这个八级心灵语言,劝说年轻人冷静时候,那是一个头疼。关键事后他还被卫铿嘲讽,因为当年他也是人来疯(当年他炮击新鲁城,也是对看不惯的守旧派们,不论后果就干,现在天道好轮回了。)

    ……

    这一场变乱,让整个能量伞居民们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外界的全新人类!什么叫做心灵语言!什么叫做人道进化。

    然而对能量伞这个社会群体来说,是惊惧中带着复杂。

    在这些自认为神选的幸存者眼里:能意识共鸣,能快速修复,这属于灭世灾兽能力!

    现在的外界世界的人类,嗯,只是一群少年,有同样的能力。而且比他们更有血有肉。有着情绪反应能力。

    这场变乱,被外务部调动四十个四级心灵语言组成镇压组,以及“辣椒油”放射频段枪给强行镇压下去了,但是风波却并没有结束。

    ……

    在数日后。

    能量塔的宗教者打不过后,开始污名化外界的人类,声称:“是攫取异种的禁果。”

    星汉青年当即拿着大喇叭反骂:你丫全家都是杂种,你们新的什么神就是杂种,未婚先孕,和猪狗乱搞。

    这破口大骂中,将过去没人敢亵渎的话统统喷出来。“你他么的生育所,没爹没妈的,藏污纳垢,比粪坑还脏,滚回粪坑做……”

    键盘侠卫铿打包票没这么教他们,这是他们无师自通,亦或是……就是卫铿的刁民基因影响。

    星汉喷子们这些话,过去稍微质疑一下神,都是上裁判所烧一烧。

    这连续骂了二十小时,而且还是拿着高音喇叭巡回,语言暴力教宗全家。

    星汉的咒骂,“能量伞”这方面还没法去对付,这些宗教徒开枪,星汉就敢用迫击炮轰。星汉这帮精力旺盛的家伙,也就准备打第二场战斗。

    自上次中途后,他们现在可是藏着狙击枪、步兵炮,以及部分机械兽改造。

    这最后呢,还是统伐区交流干部苦笑地调节,因为实在是太吵了。

    至于能量伞宗教集团,就再也不敢惹星汉了!

    对于这些宗教徒们来说,要继续声称外界人类是劣等人类,他打不过。并且还喷不过。

    神圣精神教化?当能骂到你不敢还嘴,到底谁才在进行更有灵魂的输出!

    至于想把统伐区赶走,也是不可能的。人类现在要把握全球有机物协调,必须要在南半球建立碳基塔,作为重要“枢纽”节点。

    留守的统伐区一千多正规军,可是带着装甲师在南线驻守。

    ……

    统伐区虽然在调和星汉和本土矛盾中,但其实还是在执行战略的。甚至来说,星汉冲突一定程度上辅助了人类共同复兴战略执行。

    统伐区的目标就是:剥离这里污民阶层,招募数万人,扶持这里拓荒队(军方)开明势力,确保这里有一个能在“人类复兴阶段”正常发展的人类势力。

    打击迷信,让这里回归世俗化,是重中之重。

    但是,如此这般,让星汉去争吵,是存在副作用的。星汉不是“工具”,尽管在冲突中,起到了“被用来破除迷信”的功能。但是,他们不是工具。

    至于当下,到底谁才是基因优秀、人类正统的,统伐区方面则是笑而不语,不屑争论。而在星汉方面不容挑衅,渝城的历史让他们对人类演化跌的坑深恶痛绝。回归自然人状态,坚持人类基座,这是星汉的法统。

    星汉在这方面情绪容易被激荡起来,看起来可以被用于冲击问题的,但是这激荡起来情绪最终会产生新问题。

    一百年后,星汉可能会和统伐区形成对手,但是老大和老二进行竞争,优先灭掉的是老三老四。

    现在,卫老爷尚在,“人类道德”是一条铁律,绝不允许发生种族清洗,但是未来呢?

    卫铿已经确定自己是物种,作为物种是不会永生,作为物种不能屠幼,要包容下一代,同时也会是要离去的。一旦卫铿离去,分歧的下一代中,就无需遵守上一代人的“善良顾虑”了。平等竞争中,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正如卫铿对德干高原阿瓦隆那帮维生舱同时代人毫不留情一样。

    现在人类正在大分化,由于发展方向不一样!不同地区的人,已经变得如同老鼠和猫一样有差距了。

    五万年前,智人进化出了语言能力,发展得飞快,到今天为止,语言成为了复杂体系!智人是如何在短短几万年,从简短的音节能力演化成了复杂的描述能力呢?

    答案是很残酷的,语言能力不足的个体,会快速死亡!

    任何进化都是血淋漓的。而社会进化更是如此!不顶用的个体,群体会被快速灭掉。而且人类内部交流越复杂,对内部弱者灭的越快。

    澳洲的人类最后纳入人类文明复兴幸存营地!他们熬过了整场大破灭,却也错过了真正的历练。

    此次“慧人踏星”活动中,与卫铿一起接触合作过的人类,或多或少都被动链接了卫铿的心灵语言场。

    仅仅是陆敏还有星汉的这些少年,格陵兰冰雪遗民,南亜次大陆的一些人,乃至曰列岛上,都因为随行开拓,都对接过卫铿的“脑波交流”,存在着插入了性状!

    这种性状很微弱,但是只要在使用,在进化选择下,必然会越来越凸显。

    但唯独澳洲地区,卫铿扫完了东南、西南所有生态区域后就快速离开了,和当地人类接触极短!也没有插入“大脑放射的蛋白质波段”的性状。或许,卫铿太累了,不想接触一个自己讨厌的社会了。

    澳洲宗教徒们在这场“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结束后,还在感激神祇庇佑让他们幸存时,完全没有意识到错过了什么!

    更可怕的是,随着进一步的思想排斥,甚至会形成“生殖隔离”。而且这一百年内就算没有形成生殖隔离,如果结合了另一半的血统让“心灵语言”能力发育不快,在功利性思维下,就不会有人选择和其结合。

    ……

    正如地球往事:一万年前涌入澳洲将大型动物全部灭绝的原住民,留在了澳洲,相对于旧大陆的发展,开始“种内落后”,结果在大殖民时代几乎被杀光。

    而在生物界中,所有涌入澳洲的物种,都是经过了一开始的快乐匹配,几百万年被其他进来的新物种冲的快乐。

    澳洲太封闭了。

    潘多拉历184年11月,第一批污民进入统伐区建设好的城镇。这批污民,一共是五千人。而与此同时,星汉的崽子们也顺利结束了澳洲考察回去了。

    陆敏这边,在转交给‘能量伞’集团一批五千吨的钢铁零件,以及六千个燃油发动机时,看到了执政官身旁那个倨傲的年轻教宗,陆敏闪过了一丝怜悯!

    人类正在快速进化,根据统伐区最新的资料,地球上人类再过三代人,先发地区和落后地区新生儿的大脑和神经将有“健全和残障的差别”。而再过一百年,这种差异性,可能会扩大到难以交流的程度。

    当今时代,外界文明主流区域,心灵语言可以描绘灿烂的星核,以及深海大裂谷中那黄金海洋的美景时候,澳洲这些熬了两百年的旧时代人类还在痴迷于权术?

    这相当于,人类用文字描绘出流芳千古的诗文,瑰丽意境。而狗群中依旧是为了谁先吃骨头的首领位置在争吵。

    陆敏内心对这个年轻教宗叹息:“以你现在的年龄(能活到七十年后),到时候应当可以会看到这滑稽的一幕吧。哦,到时候,你可能会麻木了吧,然后感叹神没有回应信仰吗?”

    ------题外话------

    均摘星也有个喷子哥哥,佳特利生日2月2。均摘星生日3月3日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