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章 黑,白难辨,灯火可鉴(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此时大厅中一个餐车被推了进来,这个餐车上绑着一个昏迷的青年人。此时萝莉解开了胸口的衣领,露出了雪白。然而紧接着暧昧消失,其腹部上是一个巨大的裂口,数十条触手瞬间输出来,如同刀子一样进入了人类各个血管。――这种插入不仅仅是吸血,还可注入液体,这是确保被汲取的人不会死亡。

    两分钟后进食完毕,萝莉重新系上了衣服,继续询问道:“现在四国区域的深海妖魔们,与西边大陆的妖国有关系吗?”

    在几个月前,围剿天殛龙的时候,御剑t望到了,统伐区的舰队与标准兽群通行的场面。他非常恐惧,认为这是“妖魔一族”来了。

    【统伐区的道长们描述这个场面,用的是“白鱼入舟”这个典故。武王渡河,中流,白鱼跃入王舟中。】

    霓虹列岛的人,目前认不得人道生命场上伴随人道频段而生的灵兽种类,他们将这种事情视作成了,西部大陆上人类和妖魔达成了契约。

    更因为,至少在二十年前,他们还在进入黑河流域进行猎杀试炼。

    当时黑河人民为了反抗这种猎杀,被迫让自己基因污染,成为半人半兽的样子。这也进一步让这些列岛的吸血鬼们,根据外貌认为自己才是正义,他们登入西大陆是在猎妖。

    哥特城堡内,回到这个群鬼妖魅聚在一起装模作样的对话中。

    御剑面对上位者的提问,思考了一番说道:“西大陆的势力,应当与海面上妖魔不是一路的,虽然没法接触,但是两者的法能截然不同。”

    萝莉看着这位骑士,瞳孔中逐渐渗透出鲜红色:“那南方的硫磺妖魔,你去一趟。”

    萝莉拨给了御剑一些上古武器,是一些柴油动力机车的轮式火炮,破甲能力足以穿透十几二十吨以上怪兽的防御了。

    因为远方那些求援的家臣属于地方势力,主家必须将重要武器给予信任的,才会外派援助。御剑单膝跪地,领下了这个命令。

    在得到主上的信任后,御剑又提示了一件事。

    御剑:“蜂群中有蜂王,强大的集群中也一定有一个核。此次从海上入侵的妖魔,它们的核,也许是在海洋中。请主上派遣飞行战队,预备打击海上妖魔核心。”

    萝莉郑重地点了点头,但是心里却没有这么做的计划。

    ……

    视角来到,大员岛屿上。此时岛上机场,一架架大型螺旋桨战略轰炸机正在飞机平台上待命。而机场栏杆上挂着的标语是“横扫一切害人虫”。

    天殛龙战役结束后,卫铿集群立刻将锋芒转向了硫铁玄武这个王八!

    大员北部是浙地区域治理,现在由楚沧这位第一任大员接管者,暂时代理地方事物,全力配合卫铿军事行动。

    当然也就是提供住房,尽量隔绝卫铿和当地居民的大规模接触。

    现在卫铿集群每一个个体普遍都植入了高生命代谢“原点系统”,也就是高氧化下有机物代谢颗粒。尤其是当下预备打仗的个体,与过去相比都是在爆种的状态。

    量变产生质变。

    当数千个以上的卫铿聚集起来,已经是和星宿体没什么差别的。卫铿的生命辐射太强了,就像在使徒附近,人类无法保持自己生理状态,会被浸染成怪物,现在卫铿周围的任何生物,都会如同进入免疫系统一样,细菌会变成肠道细菌,而昆虫和小动物则会立刻进入一个循环转化、最后消失的状态。

    当然,卫铿是纯人类,统伐区的其他人是不会在卫铿身边被排异掉的,但并不是说“毫无影响”。所有其他人在卫铿辐射范围内,都会感应到一种“温暖的信息怀抱”。

    卫老爷爆种,主要不在肌肉上。身为人类,经过最新生命场构建,卫铿大脑消耗的养料,仍然是占据身体总养料的百分之三十。

    且卫铿集群是一个高度交流的状态。一草一木、石头缝,都在卫铿个体们组成互联网感知内实时描述。

    现在其他普通人在卫铿身边,视觉和信息会直接连接到这种组网中。甚至发生一些困惑时候,卫铿的思维组网会瞬间构想出答案,塞到这些被动组网人类脑袋中!

    这并不是一个坏的事情,但是如果普通人不加以自控,那么在脱离这种组网后会非常地不适应。所以卫铿集群尽量会远离普通人,――哪怕是继承者,卫铿也是建立了思维墙壁,防止他们的大脑变成自己思维附庸。

    ……

    楚沧看了看远处卫铿正在驾驶机械快速修复的海上港口和基地,他与卫铿连接上了思维:“硫铁玄武已经感受到了您到来,可能已经正在朝着太洋其他地区扩张。”

    卫铿打开了一个全球洋流图,在太洋上,千岛寒流和赤道环流构成了一个大圈圈。然而在这个大圈圈中央是没有洋流交汇的,属于较为贫瘠的海面。所以硫铁玄武现在迁徙的方向,只有北边的曰列岛和南边的迁岛屿。

    卫铿又打开了卫星体系检测到的全球有机物辐射,现在硫铁玄武群落是依靠太洋板块的裂纹分布的,将其几个重要的海沟栖息地进行红色标注。

    卫铿已经确定了硫铁玄武现在可能的逃窜方向,曰列岛是一个方向,南赤道也是一个方向。

    楚沧看了一下这个图,问道:“曰列岛上可能有人类残存的势力,现在是否与他们进行接触?”

    卫铿:“不要急,在这个时代,对人类文明的威胁中,除了使徒等一系列生物群落,还有就是旧时代中的余毒。修正一个腐朽势力的价值观,要比修正人类基因更难。”

    楚沧说道:“我的意思是说,能否让这些本土的势力,在扫荡异类群落时,发挥作用?”

    【楚沧五十五岁,在思维成熟度以及储备的知识体系上,也有了能加入继承者的资质。卫铿选拔的继承者,都是“知天命”这个年龄阶段的。】

    楚沧劝说的本意是减少卫铿群落损伤,他在链接卫铿思维后发觉:卫铿每次剿灭一个使徒,平均要消耗数千名的个体。这些“意外”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不愿意寻求他人的帮助,独自承受的。

    尤其是在洋当中,当去年三月重大战术失误,青年军们陷入惊雨群落的包围时候,卫铿集群甚至直接完成了燃烧激发人道生态场,优先庇护那些孩子们生存。

    卫铿笑了,微微摇头,没有否定楚沧:“你的想法很好,但是有一点你想错了。比起牺牲我更害怕遗忘和反感,而那里的文化是最毒的。至于现在一些我个体的消失,并非是无所谓的消亡,这些价值,你未来会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