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章 言、行(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169年11月17日,建邺学者们日夜兼程地向着北方圣地进步,蒋老师重新清点车队后,深呼吸,发现又少了三辆车。——也就是队伍中开小差跑了。

    当然在这些建邺教授眼里,这锅是要丢给统伐区。

    蒋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了学校校长,校长在大巴车中直起了身子,叹息道:“本以为离开建邺就有一个新的开始。但是没想到,他们(统伐区)还不愿意放过我们。”

    其实统伐区在他们离开建邺城后就没有再管他们了,主要是他们跑得太匆忙了。很多学生在风餐露宿、离开繁华的城市后,反思了一下,觉得去北边前途叵测,还不如溜号得了。

    就在这些人讨论时候,有一位学生会会长跑过来:“导师,你出来看一下铁路!”

    五分钟后,蒋爬上了山头,看着几公里外闪烁着灯光的铁路上,轰鸣由远及近。而仔细探查,一排排战斗机甲绑定在火车上一路向北,蒋看了这一幕,内心惊疑不定。

    蒋戴上头盔,和自己校长说了这个信息。

    校长也‘恍然大悟’:“难怪对我们百般阻拦,他们是想要对北边动手了。”

    校长思索了一番,给蒋导师优先去安排任务“秋孟非是你的学生,你得迅速北上,告诉他,要小心南边!”——这背后是精心打算的,刚到了北方,人生地不熟的,但是找到关系,并且卖了人情,那么则是有好‘出炉’。

    这类人精在世道安稳的时候,都是比卫铿这类老实人要混得开的。

    于是乎,在火车列队离开后,一只飞行机械兽,率先朝着北方飞过去了。

    ~

    这个世界上,有人趋利,趋名,而有人要取义。

    11月16号早上。

    河套的五号堡垒区域,张强默然地驾驶着自己机械装甲,拿着调令去驻防三号水池,这调令是他造假做的。

    张强在十五个小时前,就接收到了统伐区要求的撤退命令。但是他回绝了命令——忍辱负重这么多年,被视作小人,趋炎附势,就是为了报仇。

    现在南边的好友让他快速撤回,他虽然表现了同意,但是——

    张强凝视着远方强烈异类放射的生物塔,目光深邃,那里是素凌霜彻底不做人的地方。

    张强用讽刺和决绝:“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

    素凌霜已经在五色联盟中,消失了好一段时间了。但是只有五色联盟极少数人知道,素凌霜是去了一个特殊的地方,并且本身已经非人了。

    在三号塔楼内的一个硕大的生物肉球上,素凌霜的身躯连在上面,她头上联结着信息头盔,头盔联结着上方的碳基塔。

    如果仔细来看,她的下半身链接的是,原本是繁殖的部分。

    素凌霜和秋孟非为了摆脱原始天殛龙的意识,决定是用自己基因混入下一代天殛龙生物,此时她正在孕育着孩子!

    这些孩子呢,终究是素凌霜的。秋孟非自己明白,只要这些节点生物开始替代旧的天殛龙节点,哪怕自己已经被天殛龙意识控制也没用了的。素凌霜将成为北方天殛龙群落真正的母皇。

    【这是魏仁璐都没有预料的,毕竟谁能想到,秋孟非这舔狗,是要舍己为女神啊。哦,不能说舔狗,这叫‘情种’。】

    素凌霜看到了培养塔外出现的机械队伍,略感不妙。

    她对着外界张强发出了讯号:“你们来到这里,是干什么?”

    ~

    张强感受到了心灵语言,说道:“进行维生素原液更换。”

    张强早就拿出了准备好的一切。

    然而素凌霜的疑虑不会这么容易打消,她盯着这些机甲背负的罐头,这罐头材质并不像是装载维生素原液,因为外壳上看起来是抗腐蚀的结构。

    素凌霜:“原液放下来,我等会派人来拿的。”

    张强说道:“素将军,这个需要当面交割。要不,你给我个收据,我就走?”——这显然是要等素凌霜开蒙的架势。

    素凌霜通过高塔上的生物复眼凝视着这外面的张强,而张强这时候也抬起头。

    素凌霜:“张强,我现在样子不适合见面。是否要等秋孟非来这儿后,再交接物资?”

    张强点了点头:“这个,嗯,秋将军半个小时能到吗?我这边还有别的事情。”——这好似是能等,但是实际上是试探时间。

    素凌霜看到了张强小队机甲上的武装,隐隐觉得,这一切无法善了。她扫视着张强这个队伍,哦,这些都是当年自己父亲的那些老人,恍然之间,她明白了什么。也思考了来去因果。

    ~

    张强在素凌霜没有回答后,确定了她心虚,当即大喊道:“动手!”

    轰然一声。

    炸药轰开了大门。

    无数的触手被火焰喷射器烧得扭曲落下,再闯入这个生物塔楼,到处都是肉质蠕动,仿佛是进入了腔道中。

    张强二话不说,按着霰弹轰开了这所谓的生物管道。

    在见到了下半身扭曲的素凌霜时,张强凝视着素凌霜的面庞说道:“呵呵,姓素的,你今天的样子,去见你爹吧。”

    素凌霜叹了一口气:“当年是我的错,没有为那个小队负责。在我变成这个样子的时候,我也知道会有人来质问我。但是你杀不死我……”

    轰的一声霰弹枪,回答素凌霜。

    素凌霜的下半身直接被弹药炸开了,张强的小队直接地将化合药物洒在了这个碳基塔中,大量肉质开始溃烂。

    素凌霜用两条手臂艰难地爬起来,然而却被张强踹翻了。

    张强用枪械抵住了她脑门。

    素凌霜没有恐慌,而是一片平静:“做完这一切,向西走。我的主意识不在这里,你们摧毁了我的这个身躯,只是让我沉睡。但是让秋孟非找到你们,咳咳,你们会死的。”

    憋在心里仇恨一朝喷发,张强此时是语气颤抖的道:“不要假惺惺了,我会找到你其余部分干掉!”说罢轰烂掉了素凌霜的头颅。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