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章 言、行(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11月12日凌晨四点。

    在罗?泊的碳基监察站上,准确地检测到了,北方的六千七百八十三种蛋白质频段出现错误了。这些都是涉及到了人类的关键核心的蛋白质。

    这种对频段测序检验族群基因核心的技术,可以参考近古时代的亲子鉴定,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效应。

    而这样的测量是否有意义?——对于五色联盟有些人来说,不就是基因改变了吗。

    然而对年年对北方进行物资支援,并且提供技术指导干部的统伐区来说。所有的热心都不是虚幻的,都是建立在同为人类的基础上的。就像二十一世纪,绝大部分父爱都是建立在亲子的基础上。基因都不是一个种类,就没必要有义务了。

    什么?外界记者调解员:“已经多年的感情,不能直接中断义务,要继续负责。”基因输出方:“去你xx”

    ~

    统伐区已经确定,天殛龙打破了平衡,在这青青地大草原上,对人类基因进行取而代之。

    即使是通讯,五色联盟在屏幕上的代表看起来仍然是人类!

    统伐区的部分领导还不愿意相信五色联盟内已经异类化的情报,但是“科学就是科学”,这种异类的基因辐射数据变化,让统伐区必须得做最后一步。

    地下组织立刻动员起来,给了包立塔他们这个消息,让其快速行动离开北方。

    然而,就在北方现场的包立塔这边,通过这里骤变城恶劣生物辐射场,是先一步从统伐区这里得知了消息。

    包立塔组织下的队员在生化实验站被秋孟非攻克之前,发来的一个关键的消息:“快走”。当然发完后,这位就牺牲了。

    而包立塔这支预备向西迁徙的队伍,没有和统伐区打招呼,就开始提前行动了,带着不到原计划十分之一的人开始润了。

    ~

    新郑,统伐区指挥部中。

    上午八点多,黄裕华在得到消息后,直接拍桌:“沃日tm!”这句话是在指着包立塔骂的,他这提前走,是带着自己的心腹走,这只有五万人。

    先前和统伐区已经说好的,是尽量将北部大量分部的人一起带走,纵然他现在是有困难,打个招呼也是好的。现在直接自己提前走。

    统伐区的干部们只能讽刺地对他称赞道:“真聪明,真果决。”——如果这是在统伐区内,这种不听指挥的行为,是要上军事法庭的。

    但是统伐区必须停止抱怨。在这场生态灾难中,留下的那些人,统伐区必须有义务去帮助了。

    黄裕华立刻盘点现在手头上的力量。但此时是非常尴尬,北方的人力本来就是非常稀少的。

    尤其是现在,又刚好是卡在了一个人口扩张的时间点上。新一轮的婴儿潮出现了。现在哪家不是做父亲,做母亲。

    这时候开动员令,这是非常违反人伦的!统伐区内固然有这样权威,但是不思考基层反应就滥用是不对的。

    五色联盟的那帮人属于远房亲戚,这些年情分到底值不值得,派遣人员北上冒着生命风险去帮助。——别你这边舍了家、弃了娃、断了腿,帮了他,他事后来一句:“又没有求着你来帮?”

    后勤部立刻算出来了,在枯水季节,如果要对北方进行数十万人接应行动,至少要动用三万人。并且派遣的军事队伍中,每一辆车进入高原区域所消耗的后勤物资,都是内线作战的三倍。

    ~

    经过了这么多年,黄裕华也不是当年那个心直口快的小伙子了。处于这个位置上,必须得算各类的账目。最终他下令道:“在外界保持观察,另外,尽快安排我方人员撤离。”

    两分钟后,地下室档案库的保险箱打开,一张张锡箔纸的文件打开,一些部署在北方重要人员的名单、履历开始拿出来审查,黄裕华开始勾选人员。

    其中那个代号为“后羿”的人员,黄裕华顿了顿,决定让他回来。他对范唐文说道:“这些的人,必须得活下来,你去接应,能完成任务吗?”

    范唐文:“坚决完成任务。”

    在所有人员都走后,黄裕华踱步两个来回,又重新戴上了通讯头盔,联系了卫铿。

    黄裕华叹了一口气,说道:“按照分配,这个外环是你来负责的。”

    卫铿:“是的,义不容辞。”

    黄裕华:“所以,又得依靠你了。”顿了顿后,他无奈地说道:“我这边抽不出来足够的力量。”

    在这些年来,卫铿和统伐区内维持着一种微妙关系,那就是决策和工作,统伐区要尽量保持独立。尤其是要承担起保卫人民的责任,而卫铿则是要彻底朝着碳基世界发起冲击。黄裕华再一次联系了卫铿,则是因为他觉得自己食言了,没法保卫所有的人民。

    卫铿:“你准备好备份计划就行了。”

    备份计划,也就是尽可能地在边界线,安排撤离的通道!无法冲进去,但是在外围做好接应。

    卫铿安慰道:“有时候呢,就是这么遗憾,帮不了所有的人。只能守卫道路,给其他偏离者们提示。”

    ~

    黄裕华叹了一口气,但是心里也些许赞成。

    现在建邺的那帮人正在坚定朝着北方前进,尽管现在已经提示了他们北边有风险,淝水城也在旧国道上设置了标语提示“黄河北部高原现在频段上出现不明污染”。

    这些建邺的学阀们则是绕过了国道,继续朝着北边去送。这些学阀们,现在对统伐区任何好言相劝都是不信的。

    ~

    卫铿:“我会抽调人员抵达北方,等情况确定后,会将其干掉。”

    黄裕华顿了顿,有些思索,说道:“北方情况可能有一些风险。你可能会有个体死亡风险。”

    黄裕华是知道卫铿在中南次大陆上的损伤个体事件,所以明白卫铿并不是刀枪不入、满级幸运加持。北方的天殛龙垂死一搏还是有些麻烦的。

    卫铿:“在我有能力的情况下,人总是要救的!天下人类命运共同,是我那个旧时代中的愿景!我提出,那么我自然要负责,哪怕是殉节。——然后我会将我完善的‘概念’,完完整整、毫无瑕疵地交给你们来继承。”

    黄裕华顿了顿,想要说什么。

    卫铿补充道:“你现在决策很对,很理智!一个空泛的,仅仅是口头叙述的概念,是不能让我们的群众来舍己,而投身燃烧的。——只有说到做到后,先自己趟过,才能让别人说。我必须要做,是因为‘我说过话!’”

    黄裕华:“其实,我也说过。”

    卫铿:“你是听我说的!你跟我说同样的话,我为你负责。呵,等我不在了,你就得为说自己说的话负责。未来呢,做好借力的准备吧。哦,对了,从现在开始,说所有的话都是要三思的。”

    ~

    小剧场。

11.06章 言、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