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章 第二次北移(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卫铿正在给他们介绍着,最新的殖装装甲的功能。

    在心灵语言中的介绍中。不是普通语言的顺序。

    这也不是日常书籍的目录索引体系,在立体视角中,这是由远到近的知识树状图体系。所以在介绍的时候,和每个人的对话顺序都不同的。

    以赵峰为例,他优先看的是动力配置。

    打开看到的是沿途铁路中,四十五个官方的碳基放射塔,机甲可以快速调频到这些官方碳基放射塔,直接汲取能量。

    当然,找不到官方碳基塔楼,也可以找生物节点充能。

    现如今人类的狗腿子节点,是从人类工业部门获取宝贵的蛋白质,然后和周边的植物群落进行频段交换。所以当机甲需要能量的时候,也能找这些“节点”借贷能量。

    只是这个过程中相当困难,相对于人类树立起的官方广播塔,这些沿途生物节点频段,个人要记录,如同小学中一篇“千字课文全文背诵”。

    卫铿标注的这数千个节点,就是上千个的、可以临时获取的能源能量。

    赵峰看着地图上密密麻麻的自然节点,询问道:“都已经部署了我方的生态节点,沿途上应该没有什么危险吧?”

    卫铿对这个小滑头指点道:“秦岭山脉只是刚刚被重置,本地的生物群落是否有反击,还不清楚,沿途需要你们负责观察。而且,危险不仅仅来自于生态,我们此次北进抵达北方。其他城邦势力也在这里行动,在不清楚他们的态度时候,做好准备。”

    “哦。”被戳破想要偷懒的小心思的赵峰只能认错。

    卫老爷还没有放过他:“这些频段,你必须完成500个自然节点的频段对接,不要试图找频密简单的节点对接。如果我看到你的频区中显着的覆盖漏洞,我还会加!记住啊,我重点培养你哦。”——所谓重点培养,就是要重点检查。

    赵峰张了张嘴,目前卫铿已经不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他只是教官,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

    从小到大,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是这个“卫铿哥哥”带大,现在简直是天然的长辈压制。

    有关,统伐区第二次中心北迁,给北方带来了巨大的震荡。

    尤其是对五色联盟的这十年来长大的青年们。今天统伐区与十年前不能比,十年前的中心北迁政策,让统伐区不再是一个南部沿海力量。十年来厚积薄发,不断在关键战略上的调度,证明在整个南国上完成了统伐。

    而现在!踏入了北方。并带着兑现过承诺后的信誉,冲击过来。这对北地人心来说,这是一股宏伟的冲击。

    五色联盟和建邺方面在暗中竞争了上百年,双方各自安于自己的两大水系,无法奈何对方。也都知道,自己影响力难以深入对方核心区域。只能通过交流、结盟来维持关系。

    但是统伐区是一个不一样的对手,自始至终,战略没有被‘地理中心’约束。

    这不能说是南对北,西对东边。

    就像近古时代某个从瑞京建立第一中心的那股斗争力量。那个地理上可是标准南方起源,决策却没有带上地域特征。

    ~

    当收到统伐区中心向北方迁徙的信号后,五色联盟的一些年轻人开始躁动起来,他们悄悄地赶到了关中平原。当然不是为了五色联盟去阻拦统伐区的。虽然名义上可能是这样说的,毕竟要给五色联盟的上面找一个说得过去的借口,才能拿到资源。

    但是在实际上,他们是认准,这是一个机会。

    统伐区的火车向北,而五色联盟内的一批拖拉机队伍,则是烧着宝贵的燃油向南。

    陈常洛是这批队伍领头者。

    在骊山附近城邦中,他看着南方,深呼吸道:“愿有生之年,能见到火焰的重燃。”

    在陈常洛身边站着是彭海涛,这位穿越者一踏入北方后,就和五色联盟的青年集团们混在一起。本来想搞巨兽的他,到头来还是在域外执行统伐战略。

    彭海涛拿着资料,对着陈常洛说道:“统伐区的战略,就在这两年要扫荡生态区。他们不缺物资。也更不缺技术。但需要该地区资料。”

    现在彭海涛,对还是这个位面的前辈的战略是死心塌地。

    所有机械兽都是被上层给垄断的,和卫铿当年一样,在这帮贵族面前热脸贴了冷屁股后。彭海涛恼火万分,而系统也不忘了调侃他,“知道,在南边前辈是多惯你了吧。”

    彭海涛意识到,自己阶层不可能接触到机械兽的,只有把五色联盟掀翻。

    ~

    这些五色联盟内部新分出来的青年组织们,其实早就存在了。

    当五色联盟内部的高层,用“为了黄河”口号,在凝聚青年意志的时候,这股意志也在对五色联盟的上层某些僵硬、没有作为感觉到焦急。

    这股焦急在过去是被压制住了的,因为找不到第二个替代。

    南边建邺属于城邦集团,经过多次交流后,早在20年前,五色联盟的革新派们就觉得南方也不是恢复文明的希望。

    直到更南方统伐区的出现,其实革新派们一开始也没把统伐区放在眼里。因为在种种一开始的感知中,统伐区是一个被类人使徒影响的势力。这个势力,应该是专权,并且被那个类人使徒思想操控的势力。

    傲慢和偏见,一时是难以改变的。

    直到南方的渝城势力,被统伐区直接打跑后,五色联盟的青年们才第一次觉得应该重新认识一下统伐区。

    要知道,五色联盟在潘多拉历史35年,74年,以及99年时,三次和渝城势力进行了碰撞。而三次都受挫渝城。

    三次战役打掉了五色联盟三次在西面积累的元气,也打掉了五色联盟试图从西面南下的战略决心。他们知道渝城这群类人生物有多么恐怖,但现在被统伐区干跑了。

    他们虽然还没有直接改观,统伐区被“类人使徒”控制的印象,但是也开始觉得,统伐区“类人使徒”可能对人类有着更好的态度。

    直到彻底改变印象,还是沂水地区这十年来的斗争。大量的东部城邦普通人,被组织起来。

    并且,大量基因污染者和那位“同样相貌”人类接触后修复了基因状态。五色联盟从大量渠道上,直接了解了那位“人类男性”使徒。

    这位“人类群体”的确能通过心灵,对人类进行影响。例如基因调整者的调整过程中,几乎是全方位在调整者脑子内存在,进行鼓励和提示。

    但是~这位“人类使徒”与渝城那位“首灵”最大的不同是,具有一种“儿子赶出家门”的决断。

    所有调整者成功恢复了人类基因后,准确说是带上这位“人类使徒”的基因后。所有的心灵控制毅然决然地切断了。

    甚至后来,连直接领导人类的权力都放弃,而是据说安心地在工厂,以及科技部门,教育上,做最后的传承。

    交流了解的越多,恐惧也就开始逐渐消散,并且开始了试图去相互理解。

    五色联盟的青年们对这位统伐区这边新生代口中的“卫铿哥哥”是有点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