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章 破功的五色联盟(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这个码头是本地城邦内青年建造的。显然是“龙心事件”后,城邦内不满的体现。——现在五色联盟内,俨然充斥着一股和军事部门唱反调的力量。

    现如今五色联盟对自己标榜,在他们眼中都是虚伪的。

    当然,素凌霜知道这没法解决。

    在龙心事件后,被影响的区域出现了大量的基因污染者。

    如此严重后果,五色联盟的科学冒进没有受到惩罚,甚至连停职都没有。——无人负责。

    然而受到损伤的城邦普通人,却被‘确保城邦生物安全’,被冷酷抛弃了。~美其名曰最有效、最快,唯一的方法。

    再然后,沂水部门来了。开始调集来物资扶弱。

    统伐区方面在接受了这些基因污染者后,沂水在两年内通报了这些调整的效果,并对五色联盟嘲弄道:“冒险不担风险,风险来了推到了外面,这真的‘效率’‘指挥得当’呢。”

    站在五色联盟这边的素凌霜,有心反驳,但是最终难以说出口。

    要知道三年前,她自己也是躺在了统伐区的医院中。当领会到了生命垂危,也许会放弃的可能后,她无法说这“一定的牺牲”是必要的。

    注:当时,她在病床上是感知到了卫铿到来的,也确定自己被认出来的。无论如何都她想不出,统伐区的同面人有任何理由来救自己,但最后,统伐区还是救了。

    用那位“曾淑妭”,统伐区女性军官的话来说:‘现代文明的底线,救了她。’

    ~

    “现代文明,大破灭前的人类社会。”素凌霜情绪低落道,“这是末日后,每个人人都想向往的东西。”

    ‘但是,我们这边有选择的给予,那边(统伐区)则是不论条件给予,这也就是现在,原本我们这边的人,开始朝他们那边跑的原因。”

    素凌霜,作为五色联盟在巡查区调查非报备组织的调查员。抵达了长江据点后,见到了这里的负责人。

    对于这里的负责人,素凌霜很熟。嗯,都是这个年代出生的年轻人,大部分都照过面。双方打了一声招呼,交换了一些小物件后离开了。

    在返回城邦后,素凌霜没有将黄河口岸的这个临时据点给上报。

    素凌霜不想得罪本方的年轻人。

    这几个月,五色联邦内有那么两个“二愣子”认真巡查,但查出来,上报后,结果都不了了之。

    ~

    在天黑之前,素凌霜返回了自己驻扎地。

    将机械兽放回生物炉补给房后,她看着城市中闪烁的电灯。

    城市的电力系统在这两年得到了更新,说是本方团队研发的,但是大家都清楚,这是从南边的生化发电塔改进而来的。

    沂水组织已经在北方多个城邦进行了活动,谁也不知道,他们已经发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大家都在猜测,统伐区什么时候与五色联邦正面交战。

    那些鹰派们仍然对核武有着崇高的信心。

    但是——今天五色联盟动辄言及核武器的浮躁,背后是其他方面信心全面崩塌后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