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章 被灾害捏合的群社(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在南部离海湾中,燃烧的战舰翘起来的船首,仿佛是缺氧的鱼儿在挣扎。金色菊花的徽章此时变成尖顶。舰船周围出现了无数旋涡,贪婪地吸取周围的漂浮物,一些抱着救生圈的昇阳士兵,吸溜一下,就被大海嗦了进去。

    而海岸线上,燃烧的坦克战车上,炮口冒着黑烟,挣扎的人员无助地对着天空呼救。昇阳主力舰群已经匆匆逃离,留下昇阳陆军马粪们来承受所有。

    天空中,战机仍然在来回呼啸作战,偶尔有一两架被击落,但是这片海域已经被神州方面拿下了。无论是昇阳战机被摧毁后弹射的“脑子”,还是神州方面无人战机掉落的“硅基智能载体”,都是由神州后续战舰来打捞的。

    4月8号,战地记者们入场了,看到的是该场毋庸置疑的战役结局。

    ……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离洲南部战役大胜后,卫铿对昇阳再度强化了认识:

    昇阳是被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强行统一起来的国家。因为不抱在一起就会死,必须臣服于所在群体定下的规则。但是其内心从来没有真正的统一过,所有分歧和矛盾从未被剖析和解决过。

    所以,一旦有机会逃出自己的困境,就拼命地从自己所在群体基础上榨取资源,来执行自己认为能解决自己问题的方法。

    所以昇阳就是一个炸弹一样的群体,被困在一个小岛上。只有一个出口,爆破力极强,但是一旦多个爆破口,力量就格外的散。

    ~

    神州在欢呼,因为的确有资格得意。

    昇阳无往不利的进攻,在北美、非洲势如破竹,在离州则是被挡住了,——从天竺来的远征军,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扭转了战局。

    仅用了五万的部队,就挡住了昇阳二十万部队从东侧发起的进攻。

    反攻,甚至是鼓吹打到南美洲的呼声越来越高。

    南洋诸岛原本跌到谷底的股票,直接拉高。

    但是,澳洲本土的那波势力则是开始了“见不得人”的小伎俩。

    ~

    离州的汤家是洛水卫氏的老世交了。他们这波战役后,是直接想顺着这个关系线来联系天竺。

    而卫邛那边,在离州南部大捷后,也是百味杂陈!

    洛水卫氏,在神州内赫赫有名,溯其根源是当朝“冠,郑,白,卫”中那位“卫”将军打出来的。

    目前大众只知晓,离州之战的指挥官是席八方。但上层可都是知道,席八方的部队日常训练,目前背后战略支援,参谋团队的战术谋划,是谁在做。

    卫邛现在是深刻感慨,自己老祖在兵家上的功力深厚。(卫铿:别家不好说,但对昇阳我是专精。)

    但是,这样一份荣耀,却被硬生生地藏于幕后,不能叙说,更是不允许卫氏继承,实在是憋得慌。

    ~

    现在海外望族汤氏找上门来请求:看在当年红河战役时,两家先祖携手作战的份上,今天能拉一把。

    卫邛叹了一口气,卫氏宗族效应已经不复存在了。家中长辈只希望年轻的后辈能常回家看看,至于下命令?哎,这哪里能说得上话呢。

    然而就在卫邛不抱希望的时候。

    卫铿在电话中回话道:“跟他说,谈可以谈,但是得要找昇阳方面配合来谈判。”

    卫铿的逻辑:在对昇阳的战争中,一切力量都可以进行争取,哪怕是伪军方面也可以策反。

    汤这边还没有当“伪军”,就不能把他逼成叛徒。

    ~
9.30章 被灾害捏合的群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