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章 一坑摔两次。(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西域旳狂沙漫卷,神都的氛围精致。

    这两者的差距,就如同古装武侠剧,在西关的大侠披着厚皮草,带着酒抱着刀,夜晚在野外靠在土丘背风处升火,面庞在火光下是烟熏火燎的。

    而在关内的江湖上,侠客们身着锦衣,头发用方巾束起来,出入于灯火阑珊。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武道者们这儿,也一直是最江湖的地方,大江南北,各流各派,皆不同。

    虽然当今情况下技术进步了,西域的武道者和神都这儿依旧是差别巨大。

    ~

    西域地区的先天武者日常——

    动力战服:就简简单单的一套,满足先天武者在金甲内外时一系列主要功能。不会做多余的设计。

    个人起居方面:往往是,躺在专门的小型居住舱内。这个生活舱差不多各种装甲车都能塞得下,契合于军中的行动。

    至于孰强孰弱,席八方他们只以金甲作战论高下。在大漠黄沙中直接找个百公里的无人区较量一下。

    ~

    但是在神都这边,

    动力战服:存在有多套,有在大厦中攀爬的高敏捷的,有在巷战中高隐秘的……他们不一定上战场。就算上战场,身为高级兵种也不会作这方面的专门安排,但是他们就是要有。

    居住练习上:他们有多家武道会所出入证,这些武道会所的各种磁力调节器,能将真气调节出七十多种性质。

    而高下之分:气海悠长,空手国术,冷兵器强攻,诸如此类林林总总许多,唯独机甲作战,由于需要的空间过大,大多都是圈定了在五公里范围内的演习场中作战。缺了那么点意思。

    当然,他们的机甲也是每日进行调试,就如同赛马比赛中培育赛马一样。

    ~

    卫铿抵达神都的述职活动中,被神都方面官僚们在生活和社交上安排得很周密。

    这其中的反差, 好似秦岭南北, 土地气候差得很大。

    白招娣, 出生于风后集团。在夏联崩盘后,风后获取了西神州在洛水时期就开始积累的一系列介宏子研究科技,所以其家门中也开始有了武道传承。前年才入先天的她, 是负责来给卫鑫的神都日常生活解惑的。当然她也可以趁机求教,哦, 或许还有其他目标。

    ……

    当然, 卫老爷用不着导游, 在进入燕都后,自己拿着卡, 抵达了智能系统上标定的武道大厦附近。

    这是在西边逛久了,所以卫铿对寻路索图一事,过于“主见”。在规矩繁多的神都, 一人单行, 没有随从开路, 更没有对要去的地方递上拜帖。

    这一座武道大厦, 分为上一百二十三层和地下三百七十米(地下结构,并非楼层)。大厦两侧是宽阔的机甲停机平台。在这寸土寸金的神都内, 一栋大厦周围是空荡荡的广场。只能说明,大厦的地下结构占地面积,远比大厦地表横截面要大。

    把门的人员核对了卫铿出入卡后, 拱手将卫铿请入。屏风模样的陶瓷折叠门缓缓打开。

    在燕都把门的,眼力都不差, 倒是没有因卫老爷面生,而有所阻难。只是稍微提示了一下:“这位居士, 你的衣着太素。”

    低情商:你的衣着不符合我们入场规定,高情商:衣着太素。

    卫老爷瞅了瞅自己, 觉得没啥子,一身运动服,五百块钱一双的球鞋。貌似没什么不对,总不能穿着机械战斗服,带着粒子光刃吧,那玩意只有将军能佩戴。帝都内哪有那么多现役将军,要真来这一套, 肯定会被人认为是假的。

    不过在灵能重新扫描了一下大厦,嗯,这次重点扫描一下人后,恍然了。那里面的人员在入场时有两种衣服, 丝绸和棉织的武者劲装,以及长衫、玉带束腰,携带龙泉宝剑。

    卫铿确定,自己是穿得太素了一点。

    但是,回家换太麻烦了,于是乎卫铿就这么进去了。

    ~

    武道大厦内,内劲武者,正在教入学的武徒们运劲收劲。

    穷文富武,这个古老的定理,在今天更加适用。

    普通人在医院中拍一次片子几千块钱,在这个武馆中则是随时可用。

    在武道大厦下方,堪比航母机库的训练场内。

    这里的梅花桩,可以自动化升降。至于木桩?那玩意是古代用的,当今武道是非富即贵,直接是悬浮的纳米力场, 模拟铜人阵对抗。

    刚刚完成训练的武徒们,看到卫铿这个穿得修地板模样的家伙东张西望走进来。他们也都齐刷刷地用目光看着卫老爷。

    整个武馆内的武徒们的着装,并不是要斗富, 恰恰相反,正是要遏制攀比。

    若是不规定这么一套着装, 天知道这些武徒们会有什么奇装异服。或许将几千万一套的纳米紧身服给穿过来炫也不一定。

    只是他们所在的社会阶层太高, 就这套出入武馆的统一着装,对外界而言也价格不菲。

    卫铿也感受到了武徒们的目光,——仅此而已。

    神都~首善之地,没脑子的是不多,经过了统一着装等纪律性训练,也养成了稳重。

    就算对卫铿的身份感觉到奇怪,也不会叽歪闲聊。

    武徒们的武师走了过来,对卫铿抱拳后,问道:“这位兄台是在找?”

    卫铿:“我想看一下人体磁生设施。请问是在第几层?”

    武师点了点头,说:“磁生设施,在最底层的地下空间井中,阁下这里走错了。”

    卫铿:“走错了吗?”

    卫老爷拿出了地图,明明就在这个训练场后面那道门,下面有一个电梯打开就下去了。——哦,那个电梯,是专用的。

    正在卫铿准备思考怎么合理地解释时。

    这时感觉到大厦外面,六辆悬浮车停在门口。卫铿明白,这是神都给自己的向导找上门来了,于是乎对面前这位武师道:“哦,我在这里等一会,等会有人来接我。”

    这位武师顿了顿:“居士,你不能在这里等,我们演武有不外显的规矩,请见谅。”

    卫铿顿了顿:“这个你等一下,我点一下通讯。”

    当卫铿正在点开手腕上的信息设备(类似手机)时,这位武师的手放在了卫铿手上:“居士,你莫要在这用电子设备。”

    在接触的刹那,一股内劲试图朝着卫铿手腕上窜去。正常人手臂上相关神经会被刺激,会如同触电一样麻了。

    而卫铿一直是用灵能在身上镀了一层力场薄膜,当然也覆盖手腕。

    这位武师,在手握住手时脸色一变。他的目光仔细凝视卫铿身上,显然,一股气在皮肤表面凝聚,非常薄,几乎难以察觉。

    这位武师心里暗道:天下能人奇士众多,其中灵能者的灵力也能荡开武者的内劲力量,但都是提前波动荡开。而如此微不可查的一层,实属可怖。但是!明明可以直接用灵能波荡开,却这么隐晦地,用这么微弱一层格挡开。

    于是乎,卫铿过于平淡无奇,让这位武师不由兴起了较劲的情绪。

    武师一边语气变得温和:“居士原来是高人!在下有眼不识泰山——”

    话说时,另一边是暗暗用力,试图用力道逼出这位神秘人的灵能波动。而不是用这样刚刚没过汗毛的灵能薄膜格挡武道劲力。

    不过,卫老爷看着这“拉拉扯扯”,表情有些尴尬。总觉得,现在应该确定自己身份了。

    ~

    在生活领域,卫老爷过于平常了,手工做蛋饺,清蒸鱼,红烧排骨,节假日时候能做一桌菜。

    穿着上,习惯于买品牌溢价最少的衣靴。

    游戏玩最大众化的娱乐。

    但上述这是在神州百分之九十中下阶层中的正常,在这个灵能领域,卫老爷的平凡,就显得有些不正常了。

    在这个世界,这些领域多少人苦苦追求数十年不得突破。

8.33章 一坑摔两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