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章 诸多平衡(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维护地方安全是一个领主的责任。卫铿:”我惹出来的事情,我会负责摆平。“

    北方的领地总体来说是很安全的,至少在卡瑞特的便宜老子那时候,北方领土安全的很。人类活动范围有限,没有影响到其他势力。

    十一月之后,冰冷气候会搞定可能的大股入侵者,除非是亡灵天灾。哦,就算出现了这个问题,通常也是神殿方面的活,大部分地方领主在后面喊加油就行了。

    但是在今年略有不同,随着三个大坝在上游蓄水,原本山区内的气候环境出现了改变,甚至这片生态的动物们也狂躁起来。另外各个地区的领民们在有了厚实的棉衣和铁制工具,出行活动也变多,变广了。

    所以卫铿很理解为什么新的农田开垦好后,新芽女神没有赐福了,人类的行动改变了生态体系。

    当然,卫铿明知道会惹女神生气,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该做的得做,该补救的补救。

    卫铿在大坝水域隔断的地方,给自然生态修了一个生态水泥通道,水泥通道分为最上面的宽敞道路,以及下方一个个供小动物们穿梭的管道道路。

    这不是讨女神的欢心。已经得罪一个女人,些许的让步是没用的。

    ~

    卫老爷对天道的理解,即:万物平衡。但并非要按照一个标准遵守唯一的平衡,可以从一种平衡动态变化到另一种平衡。

    潘多拉位面的卫铿老爷,可是把数百万平方公里的生态,默许存在的物种都安排的明明白白。

    在白监察口头描述中:卫铿就是个“夯货”(她报告中:意志力坚定),绝不会因为夸赞而变得驯服,也不会因为压制就改弦易辙。

    某些位面长久默认的规则,很大程度上能让一般穿越者妥协并且习惯,最后适应。但卫老爷,他总能把某些东西拧巴回来。

    ~

    这不,卫铿在奥法领地里对上游生态链反复的考察后,决定拧巴自然界了。

    卡瑞特对着领地的奥法师们开始提出一套理论:要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体系,让人类的工业活动、农业活动与自然保持一种稳定共存互利的状态。

    在魔法投影中,卡瑞特强调:在领地上游保持一定的自然森林对领地生产的种种收益,利用自然的机制来防风、固沙,调节天气。

    另一方面,由于蝗虫的虫卵往往是在水边进行孕育,在山林中保持森林里的鸟类、老鼠、狐狸、野狼等大型生态体系,可以从源头上遏制住昆虫可能的暴涨,母蝗虫产卵的时候可能就被狐狸、小猫、老鼠们自助餐掉了。进而减少死灵系负面杀虫的次数。

    卡瑞特有意识的在整个北方领地划定了一块块自然自留地。

    为此,卡瑞特承认了,掌握工业生产链的一方不是万能的,如果让人类的机械式运转来替代一切,会在某些方向上耗费大量资源和能力,同时会产生新的问题,让问题复杂化。得不偿失。

    该类知识是作为工业基础知识,在教育普及过程中,灌输给法师们的。

    工业化必须给相关冲突的各方留有余量。哪怕对方不会对“己方的手下留情”有所理解。自己也要遵守客观规则。

    ~

    弱者遵守规则,防止被强者打压,不能随心所欲,而强者制定规则,要保证平衡,同样不能随心所欲。但——该怎么平衡,这得一个个适应,并且相互交流。

    卫铿:“这时候,就要tmd操蛋的耐心。”

    在77年初冬季中,北方奥法领地充斥着新生工业和自然守序派们的相互不理解。

    一些过去只会骚扰村庄的野生生物聚集了起来。开始给野心越来越大的卡瑞特搞点事。

    大坝它们是破坏不了的,所有大坝坝体都是重力坝,而且必要的地方有通电电网。但是大坝的主要控制节点都是混凝土要塞化的人类村庄,这里面停着机械和物资。自然势力们开始了封堵。

    熊怪,以及长着紫色藤蔓的树人们对据点中的人类进行了围困。

    随着嘟嘟嘟的蒸汽列车穿梭过这些上游大坝冲突地点。——工业领地对丛林派系的闹事开始了弹压。

    ~

    11月23号,在北方领地西北角,冰松湖。出现了恶性冲突。

    一批批战士穿着胶靴,扛着火枪下了车。当然,还有火炮推了下来。

    整齐的队列在丛林中列阵而出。

    随着嘹亮的歌声,以及旗帜上扬,士兵们将嵌入指示灯的火枪举起来,随着歌声带来的士气提升,火枪枪管上的指示灯变为了绿色。

    这表示吟唱带来的附魔效果生效,士兵们的精神力和枪管进行一定的契合,火药隧穿能被精神力阻挡,减少火元素扩散的杀伤。

    相似的运用可以参考南方大陆上野兽人的战鼓歌声导引部落战士们的精神力,让武器的金属刃面更加光滑,使之更加锋锐。当然,那没有数字化标识,纯靠萨满们的经验主义。

    ~

    “正前方五十米,显影弹,放!”士官高喊命令,同时将小旗帜挥下。而随着旗帜的挥舞,前方的风向变成了射手的顺风,这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滑膛枪械没有膛线、散布大的缺点。

    在队列中,大概每隔五个人就有一人手持枪械优先开火了。这一排排枪射出的子弹打在了队列前方,炸开了云雾。

    这闲散的射击虽然没有什么杀伤效果,但是在卫铿编写的步兵操典中是必要步骤。其子弹打出的发光烟尘扩散到一百米外,会附着在那些隐藏气息的活动目标身上,有着显影之尘的作用,是防止幽灵狼,高阶盗贼,突袭阵线的。

    瑞特领的火枪兵们为什么不搞线膛枪?还是因为这个世界的能级规则,金属膛线是非常不稳定的结构。膛线强也许发射不了几次,就会被热量快速扭曲。最后在枪管中形成阻力,让子弹卡死。

    ~

    随着显影弹开火后,所有的目标都被标记了,第二波的排枪齐射开始了。

    轰鸣的震颤声后,后坐力不仅仅传导到肩膀上,更是作用在火枪的精神约束上,轰响在火枪兵的脑海中。让每个士兵们承受了零点几秒的短暂眩晕。

    但是随着清脆的锣声敲响,警醒的声音犹如泉水从火枪兵们的头顶灌入。

    每一个火枪兵顿时解除了眩晕状态,开始服从命令后撤。让第二排继续齐射。而第二排开火后被枪械火药能量震荡重击精神的枪兵,被锣敲清醒后,开始后撤,第三排上。

    镇压兵团保持着持续射击。

    数十头丛林野怪,倒在了弹头的阻击下,在最后二十米的时候,遇到了小巧的机械陷阱。

    这些丛林野兽们,触碰到了地面上的金属线条,这些金属线条在感受到震动后,立刻纠缠上了野兽奔跑的大腿。

    这种铁丝比铁丝网好多了,隐蔽轻便,可以随时甩在地上,不影响己方,属于零级术法,利用了记忆金属的可变性质,至于触发就只需要一个声波频段,就能让其遭遇触碰时就快速卷曲。

    奔跑的野兽顿时失去了平衡,噗通噗通的摔倒在了地面上。

    子弹打身披重甲的单位或许并没有空腔效应,但是这些野兽人大多是没有甲的,甚至披个额外皮甲的都很少,是在用血肉来扛着穿刺伤害。

    ~

7.17章 诸多平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