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章 溢满硝烟的河岸(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12日,卫铿依旧牢牢地守住了伊列河谷前处多处关键位置,如同一个磨不断的粗短老虎钳微微凸出来夹住蘇军主力不放,偶尔还会“扭”一下,让蘇系钢铁洪流进不得,退不舍!

    卫铿不是一个乱发捷报的人。因为卫老爷的心态向来是:“凡是没有落袋为安的事情,就一直得提着点神。”

    但是兵部那边已经提前将这场战事报捷了。在神京的各大报纸上,关乎歼灭北塞敌国数个师编制的装甲力量的报道全部出来了,甚至啊,卫铿战场记录的照片,那些蘇制坦克的残骸遍布伊列河西岸的场面,也被放在了头条上。至于卫铿的军衔也直接变动为副将。预备回来的时候,直接升至总兵。

    这是实打实的“武功”,而不是在大营中熬资历,亦或是花钱走兵部后门能得到的。

    西域的那帮塞出派剑出偏锋,也就是求着这个战功升迁,他们可都是从神京的武官学院的名门,自诩有着真才实学。现在到头来,被卫铿这个外人获得了,实在是讽刺。

    这战功和武职升迁。目前并不是卫铿主要考虑的。现在卫铿焦急思考的是:结束战争!

    ……

    所以在神京方面的兵部再度进行视频会议时。

    那位监国大人赞叹:“卫铿将军,望再接再厉,彪炳史册。”

    卫铿却是很冷静,提出了自己现在战略思考!

    卫铿:“请问接下来我方战略计划是什么?”兵部的主簿:“卫将军,我方正在进行全面的反击计划。”

    卫铿:“那也就实话实说,从目前的战役情况来说,我最多撑一个月。一个月后,如果其他战略方向上没有行动,来给红宫全面压力,我将战败了。”

    在局面转好的时候,卫铿突然说战败,这让兵部觉得卫铿有些拆台!

    卫铿:“诸位主官,我是个半路入军的人,对战争的见解与军中主流不同,现在斗胆呈议。狂悖之言,望多海涵。”

    这位监国大人很看好卫铿,示意卫铿说下去。

    卫铿:“孙子兵法:兵者,国之大事!生死存亡,不可不察。战是国力碰撞,想获胜需要动员举国的力量。正如眼下,现在塞北的冲突是局部的,但是已经拉开了我神州北方未来的长期烽火。

    我能撑住一个月,是因为罗刹人目前动员的力量我部能抵得住,但是如果时间延长,罗刹人进一步动员,我军所遇的阵仗只不过是两国冲突中的一个小水花而已!”

    一旁旁听的户部堂官阴阳怪气:“你是在说,现在你独自支撑了边塞的嘛?”

    卫铿:“我独自支撑,亦或是和同僚们支撑,这不重要。兵者,国之大事!与其相比,我等皆为小,重要的,是我神州对此战的态度。”

    旁听的外行还想反驳,监国大人扭头冷冷地道:“我想听听卫将军的话。”

    卫铿:“我神州应当以战促和,在漠北,兴安岭一带,派遣良将用轻装部队全线出击。”

    “狂妄,卫铿你这是擅起边衅!如果我神州和罗刹发生大规模战争!我国力大为损害,得益的是其他豺狼虎豹!”徐党的成员找到了机会发起了攻击。

    卫铿依旧平静:“神州和罗刹之间本应避免战争,双方不具备大规模战争的条件,漫长的边界线上失去了安全默契,对我方是一场灾难,对那边也同样。既然兵部的诸公们很清楚,那么罗刹也会清楚。”

    “你这是在玩火自焚!”有一位尚书斥责道。

    卫铿语气也有些恼怒,驳斥道:“此前的种种就不是玩火了吗?兵事如火,一切取决于态度,如果漫不经心,点燃一根火柴,焰虽小,仍是玩火。目标明确,行事谨慎,且有严格行为边界的运用,这是控火。”

    卫铿心里咬牙切齿:“先前你们这些中枢重臣认为西域远在天边,无所忌惮,现在真的要解决问题,反而如南山寿龟。”

    【然而卫铿没意识到,这样轻易的表现情绪,在神州的官场上,是犯了大忌。】

    卫铿在电子视频上打开了北方战略具体建议,那就是轻装部队截断蘇广阔北方领土上脆弱的交通节点,给予威慑!不攻击大城市,不与蘇主力部队交锋,甚至尽力避开地方守备,破交。

    神州应当明确态度,同时做好全面作战准备,将蘇方逼到谈判桌前。

    ……

    十分钟后,神京方面的会谈结束了。卫铿从监国看自己的眼神上,也反应过来自己的武职仕途可能也到顶了。

    一个武人对国策有了独到的想法,而且还直挺挺的表达了,那么即使是说的内容是正确的,也会被庙堂朝臣搁置!武安君白起,就是这样下场。

    不过呢,卫铿不怕!

    卫铿无赖范十足的道:“我本身就没想在神州为将。中人之姿呢,本来就没什么将才。”

    卫铿联通了自己超能的网络信息体系,看着西部的大数据信息。

    此时,洛水集团在西域的各项投资全部止跌开涨!当卫铿直接下场梭哈成功,从而证明了,哪怕是风险最大的兵患,也无法影响洛水的投资。

    什么?战后庙堂的清算。神州目前上层结构,朝中权臣就算是把卫铿给冷藏,但是也绝对不可能压制洛水这边新力量的崛起。

    冷藏是因为神州朝臣不愿意给卫铿武职上更多的资历了,但是若是要压制洛水,那就是逼着造反了!

    洛水在物资调配方面和卫铿现在的些许擅兵能力结合,能对外抗住蘇军数个装甲师,那么在内部,这就是巨大的筹码。

    单一的将军好压制,一纸调令就能让其离开所在大营。而单一的商业家族出现叛逆行为,也是可以镇压。但是这两者结合,还在战争中完成了默契进行了合作,那就不可不慎重了!

    内阁可能会在武仕上渐渐冷化卫铿,但不代表就会轻慢了此次功劳甚大的洛水。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