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章 山川在掌(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不过即使到了最后,卫铿穿过了丛林,也没有接近那个节点。

    卫铿老爷不准备猎奇,优先任务是返回,只要那个节点生物不动,自己就绕过五百米走。

    只是绕了过去后呢,卫铿的炮兵们估摸着情况,决定减少一下负重,对着那个节点生物那边抛射几十个炸药包。

    随着轰隆隆的火焰爆发,卫铿与这个挡路的基因群落热烈告别。

    八号后,卫铿返回补给点,将伤员换回来,武器装备零件进行更换,一次完整的穿插进攻,再穿插返回就完成了。

    这是一次!有第一次,可以有第二次,第三次。己方六百人兵团,在面对二十五个以上的群落至少三万的大型个体所盘踞的区域,卫铿从来没指望在一次战斗中全部解决,

    卫铿:“敌人很多,冬季很漫长,我不急。”

    回城之后,血条补满(伤员自愈),蓝条补满(弹药,燃油,食品,药物),就可以再来一波了。

    10月15号,卫铿再次突击了,此时呢,选的是较强的一个群落。

    18号穿插到了后部,19号一天的时间里发动进攻,在火炮轰炸下,卫铿的步兵团直接抵达了节点生物所藏的地方,一个老旧工厂内,被大量蚕丝缠绕覆盖,随着二十公斤的炸药包同步投射其中,这个十八米长竹节虫形态的节点生物,在冲击波下断裂成了几十节后,又在火焰中挣扎了数十秒。群落失去了统一思考的指挥能力,沿着卫铿围三缺一让出的逃亡通道,朝着包围圈外预设的死地蜂拥而至。

    最后在火焰的焚烧中,该群落最后逃出来物种可能只有二十分之一,在这个混乱的自然界中,少量的个体很快就会被其他基因群落吞噬。

    20号卫铿战斗营撤离中,向南行军六十公里时,淹没了一个小集群。

    21号彻底甩开北边的基因群落,成功返回驻扎地。

    第三波穿插,10月25号开始,11月2号返回。

    第四波穿插,11月8号开始,11月15号结束。

    再然后,第五波,第六波。

    平均一个月能来两波,跳进基因群落的圈子猛打一顿,将里面搅个稀巴烂,然后再跳出来,然后再跳进去,再跳出来。一个穿插来回就一个星期!

    而在十一月中旬以后,这个南下的基因群落就失去了向南滚动的动力,而是如同被“电击成了条件反射”的肉块一样,在卫铿不断快速的刺激下,有限的应变能力被消耗光了,开始疲劳了,甚至产生了畏惧!

    因为啊,当卫铿这个群落从头到尾没有实质性损伤,保持着一种恒定的状态,让北方的群落隐隐有那么一种遭遇天敌的感觉。

    ……

    12月4日,当第六次穿插结束的时候,拖拉机的轰轰声,让队列附近的所有小动物,都龟缩在自己的地道中。

    卫铿集群在穿越山林后,感觉到什么,越来越多地瞭望着周围的花草树木。

    曾家刊顺着卫铿的视线望过去,第一眼还没察觉到什么,但是随后仔细的看了看周围的草木山林。似乎好像,这些树木的叶子转动,似乎在躲避着什么。

    曾家刊逮到一旁的卫铿询问道:“这里有危险吗?”

    卫铿摇了摇头:“没有危险,只是战争太残酷了。”

    卫铿现在的生命感知中,有那么一部分开始渐渐衍生到了草木森林中。这些生态体系中最基础的生产者现在进入了卫铿的注意力。

    冲突的第三阶段,卫铿每一次穿插作战中,攻击非常迅猛,而在炮火打击后都是将战场上大片区域变成了焦土,在和基因群落们作战的时候,卫铿随手毁灭的生命植被更多!

    在战斗中,卫铿一直以来都是以消灭对方可机动的力量为主,从未将植物放在眼里,但实际上,每一个动物基因群落占据了该区域后,都会和该地区的植物群落保持着共生关系!现在这种共生关系一次次被卫铿打断了。整个地区的植物基因群落朝着卫铿发送了对接的信息。

    这种对接,是植物接受了卫铿的基因辐射。

    部分生物叶绿素中有那么万分之一的几率出现了和卫铿视觉感光细胞类似的蛋白质。而植物的电解质控制上也出现了和卫铿神经细胞内对应的生物电流频率。

    目前这种微弱的变化,尚未有什么显著的影响,但是按照系统的推测,当敌对基因群落全部离开后,卫铿成为了这里的唯一群落时,那么发展趋势是,能通过丛林获取微弱的感知。

    微弱!极其微弱!任何一个单一植物能为卫铿提供的感知上限都是微乎到可以不计的。

    这种感知绝对不可能上升到痛感的程度!植物也支撑不了复杂感知器官来给基因节点物种传递讯号,植物呢只是通过这种同步的模式,让基因群落顶层了解所在区域生态的总能量,进而调节食草和食肉种群的数量,可持续的利用和发展。

    原本这些植物,一直是看好那些生命辐射规模强大的物种的,卫铿并不在它们的首选中。但是现在经过战争的,这些强大物种生命辐射不断被卫铿动摇,而卫铿的生命辐射一直是恒定的。

    如果用拟人手法描述:“这里的森林树木开始对卫铿臣服了”,那么思维理解就被带偏了。

    拟人化思维是人类大脑皮层试图对同类理解的附带功能,植物没有情感器官,它们只是草履虫般趋利避害的应激本能!

    当这个地区其他动物群落的生命辐射由于总被打后不断变种不稳定,而卫铿的基因却基本没有变化。如此,在植物接受生态链顶层的生命辐射信息过程中,卫铿集群的信息积累变成了最多。

    这是很客观的现象。

    站在拖拉机上,卫铿颇为中二的对着广阔山川伸出了手掌,这个动作仿佛要控制着大片丛林,但是在曾家刊试图记录什么的目光中,什么都没发生!哦,也许发生了,但是并不重要。

    卫铿只是让树木的根系稍稍地展开那么一丢丢,仅此而已,仅能做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