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章 山川在掌(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10月3日,上午八点,对伪人基因群落的歼灭战开始了。

    尽管对手没有点开金属火药科技树,但是由于对手拥有用飞鸟投掷爆炸燃烧物的能力,卫铿默认其有远程投射能力,所以机枪射击掩体还是要布置的,一旦遇到敌人的火力威胁,能快速带着枪械转移。当然后续的战事证明这是余量考虑。

    在整个交战地图上,卫铿能看到敌人的区域一共是六块高地,这些高地之间的平坦低洼是能让大部队快速通过的,分别有南北两条出口。其中三个高地防御力极弱,于是乎在进攻的时候先是用班排战术去佯攻两个高地。

    佯攻需要火炮掩护,随着卫铿集群的共同感应,在战线前沿的小组实地观察了两百米前方的敌人阵地后,再次通过心灵语言感知了炮兵组那边的距离和射击角度,所以发给炮兵们的不仅仅是敌人的坐标数据,还有基于自己位置算出来的弹道。炮兵组也根据自己的观察角度进行弹道运算,双方迅速相互核实,并且确定那微弱的误差原因后,根据第三点位上的观察彻底修正,开火!

    三门火炮,在第二轮火力打击就炸出了精确制导的效果。山头上匍匐的巨兽几乎全部混在石头碎片中滚下来。

    当炮火打击后,卫铿在此下调了对这群伪人群落的评估——它们在这里盘踞了三个小时,就没有修筑任何坑道。对面指挥官,不,是那个具有意识的节点生命,脑子内果然是浆糊。

    佯攻毕竟是佯攻。只会炮击以及在山脚下疑似要发起冲锋,最终都没有冲上去拿下山头,不是不能,而是冲上去后,就缺少了其他战术目标的预备队。

    卫铿:爬山很累,高地只要占领一到两个,形成火力压制就行了,大部队应当保持充沛体力,随时准备沿着道路穿插,扼守重要交通道路。

    在发起佯攻的二十分钟后,卫铿集群真正朝着两个高地的主攻开始了。

    这两个高地上也都没有多少基因群落,在机枪扫射的掩护下,卫铿勾着腰沿着那条缓坡道一路冲了上来,整个过程没有障碍!是的,没有障碍。在山坡上冲锋的卫铿,几乎目光看到哪里,机枪就将哪里扫成了一片一片血肉尘雾。

    而这两个山头上,区区不到六百多人猿形态的驻守群落,基本上随着树木被炮火点燃后就已经混乱了。

    一个小时后,卫铿占领了这两个高地,三个小时后,拆解成三部分的大炮运到了山头组装配完毕,在这个良好的视角下,整个区域内整个群落在山谷中猬集的区域尽收眼底。

    战斗到这个阶段就是绝对控制了!

    南北两条出入的山路通道,被卫铿集群派出的班组用机枪封了,火炮又对所有区域居高临下,这个类人基因群落全部被压缩在了这方圆十平方公里的区域内。

    它们在三个小时前没有突围,刚刚一个小时又未能防守住高地。现在被卫铿居高临下的锁在此处,处境就如同石矶进入了九龙罩!

    卫铿的火炮在山头一次又一次的开火,这几十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无处可躲,山谷中大量的兽被弹片成片的收割,而在高地上的基因落群由于在山头上动不了,也没多少防御体系,就如同一团蚂蚁,一个炮弹落下,就相当于一杯开水浇下去。

    此时,此处,这个山区变成了基因群落的硝烟炼狱。

    下午四点,卫铿在山头上的火炮一共歼灭了四个大群的兽群,两个小时后,两千多具尸体留在各个山谷内,这是真正的尸横遍野,没有所谓生命恢复了,这种大规模的杀戮中,群体濒死。

    这个群落现任最高等级的蛇女祭祀或许在这时候才意识到了眼下的绝境,在覆灭的最后时刻,命令剩余的群落朝着火炮所在的山头上冲锋,试图与卫铿集群的一部分同灭,然而这条山坡成了其最后的坟场。

    当太阳落下仅仅只有半轮在地平线上时,山坡上充满了褐色的血斑,七零八落的尸体,如同大学宿舍墙壁上被拍死的一只只蚊子。这个群落彻底消失了,至少卫铿的感知中已经找不到这些东西的存在了。

    此次军事任务完成,下面就是转进了。

    当天晚上,卫铿与曾家刊在地图上再次讨论,推动着自己兵团的棋子,从诸多群落中再穿插回去。

    卫铿指着地图上一个群落说道:“这个比较弱,我们打回去。”

    ……

    10月5号,兵团从粤北敌群落盘踞区域的西侧回归,这条路线避开了这些基因群落中最为强势的几个辐射区。

    白灵鹿的评论:哦,其实那些群落实际上没有多强势,纯粹是战术制定保守,不愿意在撤离的过程中过多纠缠。毕竟他(卫铿)还有18个伤员(没有阵亡)。

    卫铿选的这个弱势基因群落,其实从数量上也并不弱,大概也有那么四千多的规模,只是现在正在进行变态转换。

    这里的“变态”是生物学概念,例如变态发育,小蝌蚪和毛毛虫,在成长过后,完全变成了生命结构不同的状态,如青蛙、飞蛾。

    这个基因群落刚刚从潮湿的水库区域出来,大部分形态还是两栖类,也就是娃娃鱼。

    这些凶残的娃娃鱼,体长五米,嘴里长着剑齿虎的犬齿和鲨鱼的粉碎锯齿,浑身湿漉漉的而且纯黑,这凶残的模样简直就是一个爬行版的异形。

    当然这东西最适合的是在水域区域,在滩涂地点上运动速度极快,但是在山地中,这种原始形态就不适合了。现在它们正在转换生命形态的过程中,为了适应新环境,至少腿要变长一点,皮肤要像蛇一样保水。

    也正因为处于这个特殊的基因切换状态,大量个体处于蛰伏发育状态,生命辐射看上去有点弱。所以,卫铿就找上门来了。

    6号上午开始,卫铿集团穿过这个群落的区域。

    卫铿集群在作战记录中的原话只有穿过!没有出现“交战”这个词。

    当双方都构成集群相互冲锋,才能称为交战,连集群组织都没有,卫铿实在是不好意思称呼这是自己打的一场战斗。

    当然,不代表卫铿在穿过的时候,就没有开火。

    迫击炮直接架设起来,对着几个生命辐射规模强势的区域,直接来了一轮火力覆盖,这就和晚上开灯,窗户外一堆蚊子,直接杀虫剂喷一轮的姿态一样。

    卫铿的掷弹筒发射是燃烧弹,火焰落在丛林中不到五分钟就出现了明火,大火让该区域的物种四散而逃,当然节点生物撤离的时候,仍然是一大簇,卫铿进行了二次炮击。

    在卫铿的感知中,那个节点生物所在的生命辐射源不再移动,开始进入丛林,随后映入眼帘的是被烧的只剩光杆的树木。

    当卫铿进入丛林,从这个世界群落的感知中,卫铿的生命辐射靠近节点生物,故该群落内残存的剩余生物,则是三两个从灰烬中窜起来试图对卫铿发动攻击。只是,这三两个的死亡冲锋除了扬起一团团草木灰,毫无作用,丛林被烧得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的遮挡。就像试图阻挡车轮的膨化小熊饼干一样,被一个个压的粉碎。

    兵过如篦这个词在今天用,似乎就是形容卫铿穿过这个焚烧后丛林,将这个群落散乱的个体全部戳一遍的情况。
1.41章 山川在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