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章 意外的接触(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珠三角废墟地带,东侧大约一百公里外,这里有一个人类居住地,也是目前距离集群最近的一个人类居住所。

    这个居住地的名字叫吉安城,这个名字和大破灭前人们相关的城市名字无关。而是原本一个村子的人在大破灭时期成功抱团自救后,找到了一个有河流交通,同时有山丘依托的地带,建造了这么一座城市。

    现在整个城市周围,环绕着三米高的城墙,城墙各处还有高台,黑洞洞的炮口从台上俯视着周围。这个火炮技术勉强是后膛装填,钢制线膛炮管,炮管壁非常厚,采用褐色火药为发射药。依托炮台上的基座滚轮,可以对周围区域进行控制。总体来看这是大概是十九世纪中期的克虏伯钢炮技术。

    文明倒退到了现在,社会制度开始钝化,很多技术已经无法维持了。

    例如化工!从技术上来说,制备硝酸钾后,然后混入盐酸,对甘油,亦或者是火棉进行硝化。

    每一步都是可以操作的!但是,很多中间产物极不稳定!

    二十一世纪,正规化工厂招人是要学历和纪律,同时要良好的管理。民间那些文化程度低的小作坊技师私人冒着蹲牢房风险下,在利益的驱动下,也可以小心谨慎勉强一些化学品的制备。

    而如今在一个部分人垄断资源,大部分人员失去上升通道的情况下,依旧要维系关键步骤众多的危化品的生产,发生重大事故是迟早的事!所以啊,不是人们都淡忘了知识,而是社会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制约生产力,无法出现猛炸药,所以火炮膛压也用不着高,军事工业为了稳定而逐渐牺牲性能。

    吉安城这类中小型城邦,整体的可靠军事技术降低到了二十世纪,少数匠人级别的科技,例如精细化的齿轮,电线,以及光学玻璃的制作,勉强到达了二十世纪中叶的作坊水平。

    ……

    现在,在这火炮壁垒城市的中心。

    城市中枢在长城城楼一样的建筑内。

    该建筑四面墙壁上的窗口非常小,顶部开了三组天窗透光,天窗和墙窗上都能下拉钢板,让房间完全密闭。

    在建筑内,拥有电风扇、白炽灯等设备。天窗垂下来的光芒正好照射着几盆盆栽,其中两盆是盆栽的金桔,上面的小橘子还是青色的。

    在木椅上,躺着一位身着白大褂的老人,如同二十一世纪的研究员。而在这个时代,能留下来几百年前的衣服就非常不一般,因为人类失去了棉花物资,大部分人已经在使用亚麻纤维做服装了。

    这位是吉安城的主人曾龙牧,他看着菌种培养室负责人提供的报告,报告上面显示:培养皿中菌类出现了异常。这位城市的主人打开了一本书,翻到了其中一页,这一页上记录着这种现象的原因:周边区域基因群落出现了重大变动。

    他转身来到了另一个玻璃橱窗柜子前,拿出了一盒牌子,牌子上记录着自己麾下驭兽师的名字。他先是拿起自家子弟的一个牌子,然后再拿起了另一个牌子,然后将两个牌子挂在了身边的金桔盆栽上,慈祥的笑了笑。

    ……

    距离卫铿穿越到这里,已经过去了将近 40 天了,这个领地嘛,建造的越来越红火了。

    在居住地内,一个个土法高炉搭建好了,高度达到五米,采用全部是从城市废墟内挖出来的砖头,如此规模的高炉,鼓气工作也绝非人力可以持续进行的,嗯,主要是卫铿嫌手酸。

    所以卫铿特地堵住了小河流,用杠杆原理和转轮让高炉鼓风机往复运动,持续不断推进热空气进入。

    随着吹进热炭中的热空气变成了喷焰,炉温达到了可以融化钢铁的程度,废墟中挖出来的金属物品在这个温度下终于融化了。

    这种土法炼钢技术,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时曾大量浪费资源,制造了大量无用的废钢。因此八十年代后,部分文学知识分子一提到这个年代,提到这种炼钢方法是鄙夷的。

    但实际上,这种炼钢方法是能生产出比较堪用的钢铁的,回溯在三十年代的时候,本土反侵略战争中,就是依靠这种方法获得武器的。

    可堪用的前提是,三十年代使用这种方法炼钢的,是国外留学回来的理工学生,虽然是土法,但是所有标准全部达到了。

    而六十年代大炼钢铁的是没有工业生产意识的农民,对于上面指派的任务,无法理解每一个指标的意义,依靠着热情,拼数量,希望得到表扬和赞同,所以小高炉高度不够,内壁强度不够,甚至炉温都没有达到,故炼出来的是废钢,而技术总结更是没有。

    总体来说,不是方法的问题,而是工业生产欠缺合格的人才。——卫铿:所以一帮文青骂个屁,你们有炼钢的素质?

    卫铿现在要炼钢,是对自己有用的,所有相关工序全部进入总结状态。

    从城市中挖出来的铜铁分类,钢铁进入 1 号大炉,铜进入小炉子。

    钢铁炼制出来后,从几个出料口直接流入一个个弹壳铸造区进行铸造!而另一个出料口则是流入锻打区域,锻打成型后用钻头钻孔,然后再挤压,最后变成了一个三十厘米长,矿泉水瓶粗的铁罐子,然后下面焊接支架。哦,角度器就算了。有系统提供的视觉弹道标注系统。这是~掷弹筒!简易的钢管,铸铁的装药铁块。使用简单方便!

    确定这些耐爆压的铁架钢管批量出来后,卫铿立刻宣布:“投石索那玩意,我不想再用了。”

    至于小炉子那边炼出来的铜,趁热锻打成铜皮,然后再剪成特定规格。

    加热后挤压,变成铜钢笔套和铜钢笔头,铜钢笔头需要配重灌入铅液。

    这些叮叮当当的东西,被测量小组送入膛机试着推动,然后取出来用锉刀试着加工。

    这些铜钢笔套灌入黑色颗粒,再插入“钢笔头”,然后用一个大型订书机一样的架子对前部挤压捏合不让钢笔头掉落下去。

    其实技术最繁琐的是铜钢套底部那玩意。系统提供的教程很复杂。

    万幸的是这地方有温泉,硫磺,而有硫磺就能制备硫酸,而制备硫酸,就能通过食盐制备盐酸,而盐酸和软锰矿加热就能生成黄绿色气体,而这黄绿色气体通过氢氧化钾制备了一种漂白粉。

    然后呢,就可以做摔炮了。找到雄黄即可(省略一百字)

    温度计内那玩意硝化?太危险了,制备那东西,需要正规工业化技术。全部操作步骤,都需要在八十度以下,这个你稍微手擦一下都有可能达到那种条件。

    一排排“边区造”从卫铿的土坯房车间中下线了。

    ……

    一天的工业生产后,给设备降温后的水,从烤干的竹管内通过,淋到每个在池塘中泡过的卫铿身上。完成沐浴擦干了水后,就将罐子内捣碎的田七叶抹在了身上。

    这些日子,卫铿们被一帮索要精血生子的母蚊子骚扰的不胜其烦,其实吸过卫铿血的都死了。各个土坯房上,急缺草帘子。

    现在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就是,猛抓重工业生产的卫铿,在草毯编制的效率上非常低。

1.21章 意外的接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