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好多八卦(1/2)
作者:森雨芥子
    梓萱一提起这个就来了精神。

    “不是我说,姐妹儿,那个老乡才是穿越者之光啊。”

    白蕊君:“哦,这段时间他都做了什么呢。”

    梓萱大出一口气。

    “那可太多了。”

    “首先,就说我现在去那个兵工处。

    从两个月前,律法就改了,女子科举现在虽然还在讨论的路上,但手工业里面基本上女人是没有限制了。”

    白蕊君挑眉。

    “是吗,我觉得很多人的这么多年的成见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改变的。

    我想,大巫肯定是用了另外的手段,比如要是能收女子的,就会少交纳税金,或者有些官府之类的必须要收多少人数的女性这类的。”

    梓萱闻言给了白蕊君一个赞。

    “你说的对,不过大巫以来就带来了很多比这个时代要先进的东西,现在新又有了作坊。

    那里面的东西都很适合心细的女子,又是大巫命令做的,很多女子都去了那里面,能者居之,还有其他作坊,男的也收呢。

    皇城的风气变了很多,本身这里男女大防也不是很严重,又因为这些日子,大巫一直倡导的平等,现在男男女女一起出行吃饭很普遍了。

    当然了,孤男寡女在单独的地方还是容易被说,不过现代这种情况,不也是会被引起非议吗。

    我是没想到他一个人,就能这么快的改变这种思想。

    是因为他是神人吗,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吗。”

    白蕊君笑了笑。

    “兴许是吧。”

    梓萱想起这个,低声:“你知道吗,其实这个老乡也挺狠的,对着那些旧贵族下手真是一点不留情面。

    一开始还是有反对声音的,可是那些反对的,不然就是被查出来事情死了,要不然就是忽然就得病了,还有中邪的,都被大巫救回来了。

    有些人就开始洗心革面,有些人却消失不见了。”

    说到这里,梓萱有点犹豫的开口:“我知道毕什邡的事情了。

    真没想到一个人还能干这么多坏事,他之前在皇城一个个的道歉认错,都花了好多时间。

    不过后来,他真的是每天都在皇城里做好事。

    我听你弟弟说,他时不时会去外地收拾一些硬骨头地头蛇。

    他后面也是杀了不少人,不过都是杀的大家认为的坏人,反正都是跟大巫作对的人。”

    白蕊君对此也不意外。

    “很正常,大巫不会亲手杀人的。”

    他可是一个招牌,剩下的事情自然是别人来。

    梓萱咋舌:“你说他一个人,脑子里怎么装那么多东西呢。

    按理说,这么多的改变,应该不会这样安稳的,可不只是皇城,好像到处都很安定。”

    听到梓萱这样的疑惑,白蕊君笑出声来。

    “你以为他来的时候那十万人,是吃素的吗。

    那些人都是他花了好多年时间挑选专门培养出来的人,基本上个个忠心。

    这些训练有素的人,手上都有蛊虫,还掌握着比这里更先进的武器,理论,以及一部分的思想。

    在这之前,这个王朝本来的老旧氏族,已经被毕什邡带着人给杀的胆子都快没了。

    边关的将士,和蛮族也打了许久,死了不少人…

    后面不是又从其他地方派了人过去吗,过去的自然都是壮劳力,这些人现在还有好多在边关驻扎着,中原腹地现在本就战斗力薄弱。
618好多八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