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就叫小四吧(1/2)
作者:森雨芥子
    她不需要不忠心的人。

    这一次要做的事请,可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

    光是没有旨意私自下山,她到时候还要去皇城,查出来都是欺君之罪。

    这几个护卫只是护卫,也不是她从之前就一直捡来的只能跟随她的人。

    所以现在她给这些人自己选择的机会。

    “想好了再回答,离开我也不会怪你们。”

    从袖子里面拿出来这四个人的契书,白蕊君道:“要走,拿走自己的东西,这些日子你们就当忘掉。

    名义上,你们是被叶家赶走了,考虑到你们日后的生活,我会给你们每个人一百两的银票。

    现在,我给你们一会儿考虑的时间,想好了就过来拿走东西。”

    此言一出,几个护卫都陷入了沉默。

    白蕊君要做的事情,他们不能确切的知道,但是也都明白不是什么安全的事情。

    他们该有家人,护卫只是一门活计,到底走还是留呢。

    一阵沉默之后,为首的年纪最大的护卫从白蕊君手中接过了东西,对着白蕊君弯腰,而后离开。

    而后又是两个,拿了东西,说了谢谢,也一起离开。

    最后只剩下一个人,这个护卫是白蕊君这四个人中最不起眼的,平日话也不多,现在却选择了留下来。

    白蕊君:“你确定不走?”

    剩下这个护卫弯腰单膝跪下。

    “您就是我的主人,现在小人孤身一人,之前回去过年时候唯一的老娘已经过世了,也没有其他的去处,还望主人应允。”

    “好。”

    收起东西,白蕊君道:“你可确定好了,以后在没有后悔的时候,如果以后你要后悔,再不可能像他们几个这样全头全尾的离开。”

    护卫再点头。

    “再不会改。”

    白蕊君点头:“那好,现在我就给你一个新的名字,以前那个就不用了。”

    剩下这个护卫还有些期待的看向白蕊君。

    只听到白蕊君这样道。

    “那就叫你小四吧。”

    护卫,或者叫做小四,此刻的面容肉眼可见的愣了一愣。

    迟疑着,他道:“小四…谢主人赐名。”

    旁边另外一个小厮搭着小四的肩膀,笑道:“小姐取名字都很随便,可能见你是哪四个里面最矮的一个,所以叫了这个名字。”

    小四看向这个小厮,问:“那你们的名字也是…”

    小厮:“要不然我为什么叫小白,另外一个叫小黑呢,不就是因为我长的白点,小黑长的黑点吗。”

    小四沉默了一下,道:“大道至简,是个好名字。”

    旁边的红茶想起来自己的名字,觉得幸好当初她抓的是花,要是抓的是倭瓜,不然就要被叫倭瓜了。

    确定好了人员,剩下的东西又重新分配了一下,一行人再改装了一下便走在官道上,朝着皇城那边出发了。

    一路上,一行人看起来十分普通,成功的“泯然众人”。

    出皇城的时候,她是有文书的,现在要进皇城,不能用文书,就必须要有路引。

    皇城郊区的人要进皇城也都不是想进就进的。

227就叫小四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