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道馆(1/2)
作者:森雨芥子
    白蕊君如愿带着东西一起往上爬。

    终于,在下午时候到了这半山腰的道馆中。

    迎接一行人的是一个老道姑,头发尽白,可是看起来还有有着一些光泽,虽然已经都白了,但还是挺茂盛的,比起白蕊君曾经在现代时候看到的年轻的头发更茂盛。

    想起了什么,白蕊君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

    嗯,还很好呢。

    老道姑发号道与,穿着一身未经染色的布衣朝着白蕊君点了点头。

    “等候多时。”

    白蕊君回礼:“弟子道会,拜见道与仙姑。”

    道与打开院子外的篱笆门,又推开正中的大门。

    白蕊君将这个所谓道馆一眼看完。

    很小,前面一个小院子,旁边是一些菜地,现在还种着些菜。

    菜地旁边一个水井,上面的石砖爬着青苔,打水的水桶看起来也有些年头。

    白蕊君来之前也是有所了解的,这个道馆存在的时候应该是不断了,即便不到百年,也差不多了多少。

    这一位道姑,发号道与,在这里已经快五十年了,如今已经是六十多岁的高龄。

    白蕊君听说这一位道与,在十几岁就已经遁入空门了,算命的说她生来就是要修道的。

    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借口,因为王朝的权利争夺,道与成了牺牲品,或者说,为了自己的性命,抛弃了那些荣华富贵,到了这里躲避那些争斗。

    在白蕊君来之前,道与还有一个伴,从她十几岁到这边就跟着的丫鬟,前年过世,这里从此便只剩了道与这一个人。

    提着东西,一行人到了这里面。

    因为最开始也是为尊贵之人修的道馆,这里空间不大,但是硬件水平即使过了这么些年也还是不错的。

    正中供奉着道家真人的像,还有炉子燃着香,旁边是各色神仙的画像。

    白蕊君被道与引导着,对着该拜的人拜了拜。

    随后起身,到了后面,便是一行人会有的住所。

    中间一个露天庭院,铺着青石板。

    上面看不出多少的脚印凹陷,想来是因为这里人不多的缘故。

    两侧是厢房。

    道与带着白蕊君看了看她的房间,里面简洁干净,看样子是之前打扫过一遍的,这时候还散发着淡淡的檀香味道。

    另外一边是给白蕊君带着的人住的,条件也差不多。

    躲着这边的后面,就是厨房和茅厕,茅厕,还有便是柴屋和放平时不怎么用东西的杂物间。

    往外边,白蕊君还看到了一个猪圈一样的地方。

    道与看到白蕊君的眼神,笑道:“这里之前养了些东西,后来我年纪大了,又只剩下一个人,便没有继续了。”

    白蕊君点点头,看向后面过去的一片空地,一条碎石子路分开草地,走过去就是另外一边可以上山和下山的路。

    只是仔细看了看,白蕊君才发觉这草地不止是草地,里面还有些不起眼的药草。

    白蕊君:“这里还有药草啊。”

    道与点头:“这里与世隔绝,我也很少下山一次,很多东西都是自给自足,尤其是草药这东西。

    种了些,可以自己治一治寻常的伤风感冒,和肠胃的问题。”

    白蕊君赞叹:“仙姑真是厉害。”

    这也太守得住寂寞了。

204道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