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不值当(2/2)
作者:森雨芥子
    卫老夫人:“我可知道,她管理下人雷霆手段,当初审人找药,更是果决非常。”

    叶夫人疑惑着道:“那也是着急我…”

    卫老夫人:“你还不明白吧,这女子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此的一个人,为什么非要嫁给我这外孙?

    你也知道我这外孙因为她变得踏实上进,她如此厉害聪明,为什么一直没有孩子?”

    叶夫人低声道:“这事情,说不准…”

    卫老夫人摇头。

    “她如此之人,怎么会从来不着急生孩子,如果说报恩,为什么不想着延续香火。

    你也说过,她就是不着急,身体也没有问题,她是故意不想生的。”

    叶夫人:“什么?”

    卫老夫人叹了一口气。

    “我这一把年纪了,早看出来这丫头是个狠角色,她装的好,可是也躲不过我这老人的一双眼睛。

    她根本不愿生。”

    叶夫人疑惑了。

    “为何啊?”

    卫老夫人沉思片刻。

    “她…是想要报仇。”

    叶夫人:“报仇,可是,这跟生孩子又有什么冲突呢。”

    卫老夫人叹了一口气看向自己的女儿。

    “跟你说不清楚,我只告诉你,这白蕊君,心思不在叶家,并不想踏实做叶家的媳妇。”

    叶夫人不吭声。

    卫老夫人又道:“你看她小时候父母出事,她没事,长大之后又是遇到各种事情,她都没事,甚至那一次刺杀,她还是现在活蹦乱跳的。

    说她不详,也不冤枉了她。

    你要是不明白我的话,那就算了。”

    叶夫人脑子里没想清楚。

    卫老夫人道:“这些事情你回去慢慢想,我告诉你,这一次,万万不可抗旨。

    她不过是一个未有所出的妇人,如果担心她以后名声,和离了就是。”

    叶夫人急了。

    “可是我那儿。”

    卫老夫人摆手。

    “他现在还有春闱,之后还有殿试。

    若是春闱不过,又要等两年才能再考。

    如果这女子是个有情义的,就在道馆里面老老实实做姑子,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世礼这孩子还念着她,就再找个借口接她回来就是了。”

    卫老夫人想的清楚,白蕊君只是想着报仇,所以现在就和离罢了,等到一切解决,只要世礼这孩子喜欢,就再接回来。

    仇人没了,这白蕊君聪明,也就老老实实当叶家儿媳,之后再生孩子便是。

    又不耽误什么…

    可是要现在为了这一个看起来喂不熟的白蕊君,就抗旨不尊,还要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情?

    未免太过于麻烦了,不值得。

    这种朝廷上的事情,哪里是能受这么一个小姑娘影响的。

    卫老夫人觉得白蕊君也算是幸运,想报仇的对象正好是这一个大奸臣。

    到时候他们自然是要收拾毕什邡这奸臣的,白蕊君就等着仇人被灭掉便能收心。

    卫老夫人的想法很简单,只是一个女子而已,她不会为了这个没有生孩子的孙媳妇而导致家族的大事受到影响。

    大不了就和离,以后世礼要是真喜欢,再接回来就是了,多大个事儿啊。

    只是她要拦着,怕自己这女儿想不明白而闹腾起来,扰乱了局面,给那个奸妃送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