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不值当(1/2)
作者:森雨芥子
    卫老夫人。

    “哦?你说给娘听听。”

    叶夫人气愤道:“如何不是,这奸妃,先前堂大街上杀我们家的儿媳。

    现在靠着独自里的孩子,又将一个不详的名头扣在我这儿媳身上,我好好的儿媳妇,就这样说去道馆里当姑子了。

    世礼先前本就好玩,也是娶了君君才踏实起来,现在又刚考上,正准备春闱呢。

    这小两口感情可好着呢,我这个当娘的最清楚,他喜欢这孩子,就跟他爹一样,喜欢一个就认定了。

    我怎么忍心看着他难受。

    要是真这样了,我这儿怕是要伤心死了,我这个当娘的更要伤心死。

    我这孙子还没抱上呢,儿媳妇就没了!”

    卫老夫人笑了笑,看着还是同当少年时候一副语气的女儿,眼中都是宠溺。

    “你瞧瞧你这样子,真是为这孩子操碎心了。

    就是啊,这还没有孙子不是吗。”

    叶夫人一愣。

    “娘,你这是什么意思。”

    卫老夫人缓缓道:“这白蕊君,大伯白复仁,原来是桦阳城的父母官。

    此人倒也算是个清官,廉政爱民,家中一个胞弟,白复义。

    白蕊君便是这白复义的嫡长女。

    当初的事情,你不知道,我这老婆子也没当一回事,这些天才去探听去了。”

    叶夫人:“当初…就是她家被人陷害,官人他看不下去出手相助,我们家是她恩人,这个女儿知道。”

    卫老夫人摇头。

    “不是如此简单的事情。

    本是这白复仁有报复,和桦阳城另外一位争斗起来,另外这一位,那时候得了毕什邡的眼。

    毕什邡是个性子乖张之人,一时兴起就将白复仁弄成了丧家之犬一般。

    而这白复义,更是被毕什邡斩首,白蕊君的胞弟正是周岁,家中被毕什邡派去的人杀了个干净。

    算是这个女子命大,竟然逃了出来,从此和亲娘胞弟四处躲避,躲到了偏远的小地方去,在那里被人收养长到了十二岁。”

    叶夫人:“这些女儿是知道的,还是后来官人帮着白家,白复仁才有机会找到侄女侄儿。”

    卫老夫人却问了这样一句。

    “你不觉得奇怪吗?”

    叶夫人:“奇怪?”

    卫老夫人:“按照她当时的年纪,被收养时候也不大,可是她却记得自己家许多事情。

    你想想你们初见时候,她可曾像是在乡野长大的。”

    叶夫人:“那时候她已经被领回家教养了些日子了,她聪明,规矩也学得快。”

    卫老夫人:“她必定是聪明,可是有些事情却未免巧合。

    我那外孙,恰好遇见歹人,是她舍身久了,你遇畜牲,也是她挡面前。”

    叶夫人:“她心善。”

    卫老夫人一笑。

    “心善,聪明…

    可是你还记得你中毒那一次的事情。”

    叶夫人一时愣了。

    “中毒?”

    卫老夫人:“………”傻女儿哦。

    卫老夫人便说了关于那一次的事情。

    叶夫人这边心里只觉得震惊。

201不值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