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贵妃(1/2)
作者:森雨芥子
    一路上都是十分安静,路过时候白蕊君见到的宫女小太监礼仪到位,一个个训练有素。

    白蕊君默然无声,仔细的记着自己这一路走的路。

    就这样到了宠妃的宫殿门口,有人见过之后,又有另外穿着更高一些登记的大太监领着白蕊君一行人就进去了。

    玉环宫…

    白蕊君想到了杨玉环,随后在心中笑了笑。

    杨玉环可没什么好下场。

    只是这个世上是没有杨玉环和唐玄宗这些人物的,所以这个名字也只是巧合而已。

    宠妃名为相冬儿,出身不高,只是普通的官女子,选秀时候因为美貌入了这一位皇帝的青眼,随后便是盛宠不断,提携自己家族也昌盛起来。

    因为氏族关系,与毕什邡一个在后宫一个在前庭,争权夺利,横行霸道。

    现在的相冬儿是唯有的贵妃,其余不见贤妃淑妃与德妃,后宫没有人与之匹敌。

    就算是皇后,也时常因为皇帝的偏袒而吃了相贵妃的明亏暗亏。

    如今她想召见谁就召见谁,甚至都不用经过皇后的同意,后宫管理的事情她愿意插手就能插手。

    这些权利争夺场的人,多的是见风使舵的,贵妃不仅受宠,还有自己亲生的儿子,甚至于前朝还有助力。

    如果说这一位贵妃和毕什邡低调或者少干点不好的事情,皇后这边想要争斗是难上加难。

    然而这两位实在是品性不行且臭名昭著,为了以后自己的利益,其余势力便不得不跟这两位作对。

    当然这其中也有单纯的忠臣,不愿意将江上放在这样的乱臣贼子手上,譬如叶郡公。

    白蕊君心中想了一通的事情,看着面前华丽的玉环宫,一步步走进去。

    珠儿跟在白蕊君身边,也算是明白了自己家小姐之前说那些话的原因。

    何为奢靡…

    比叶夫人在立夏城时候那些享受的东西还要华丽铺张两三倍。

    白蕊君看着这些东西,眼神未动,只是心中想到的是自己在乡野时候的生活。

    要多少那样的平民供给出来的东西,才能撑的起这一位贵妃一日的花销呢。

    万恶的封建社会…

    心里暗骂一句,白蕊君想到自己现在这一位既得利益者,又觉得很不好意思,但还是想骂这万恶的封建社会。

    进入主殿,到了门口。

    白蕊君被通知在外面等候着。

    来了,是这种正常的刁难方式。

    白蕊君也只能等着,站在这天气太阳下面等着这一位贵妃开口让进去。

    她无所谓,反正这些对她的身体没有多少影响,只是担心身边的珠儿可能回去之后颇有些难受。

    大概是过了快半个时辰,白蕊君还是站在门口,身板停止,一点不见任何礼仪不周正的地方。

    那边贵妃终于放话,白蕊君能够进去了。

    略微动了动身体,白蕊君保持着礼仪走进去,见到了在上方慵懒躺着,还吃着葡萄的贵妃娘娘。

    入鼻的香味让白蕊君一瞬间的不适应,她蹲下来,问了贵妃娘娘安,行着礼等待这一位贵妃娘娘叫她起来。

    又是一段时间的打量,白蕊君面色平静,经受这一位贵妃娘娘的打量。

    过了好一会儿,上方传来柔腻拖曳的音调。

188贵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