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去皇城(1/2)
作者:森雨芥子
    喝了玉儿的茶,白蕊君一番场面话将证人送进了叶世礼房里。

    这天晚上白蕊君睡的格外的香。

    叶家传宗接代的大事终于是有了指望了,这叶世礼要是去了皇城,那就是皇城那边亲戚的事情来了,跟她就没有多少关系了。

    一想到自己就要在立夏城好好的管家赚钱,还不用操心败家子的事情,白蕊君睡觉差点笑出声来。

    等着吧,等到她过两年积累够了消息和资本,再去皇城那边开始走动。

    她也希望叶世礼这个时候争气点,可以好好念书,把这么多年跟不上的都再学起来,积累打牢固一点,而后等着她过去之后帮着他看书押题,线考上个举人再说吧。

    进士的话…

    白蕊君想想进士的难度,再想想叶世礼那水平,觉得她报仇成功了,叶世礼还没考上进士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不过等到那时候,这也不是她要烦恼的事情了,和离书一写,那就跟她没有任何关系,她还可以拿着自己已经积攒足够的嫁妆回家过舒服日子。

    要是真的想男人了,拿着资产去找些好看模样的男人也不是什么难事。

    真到了那种时候,估计抢着要来的就不少。

    昨夜做了个美梦,白蕊君起床洗漱,用餐的时候,珠儿凑在白蕊君耳朵边说了一件事情。

    白蕊君点点头。

    “不着急。”

    现在叶世礼不肯和玉儿有啥,以后有的是机会,就算不肯跟玉儿有什么,也总会遇到有意思的姑娘,总能有点啥的。

    悠悠闲闲用完早餐,白蕊君开始好好准备着外出管理铺子的事情。

    铺子这边能动手脚的地方就那么些,应该管理起来不难,这个解决了,到时候她再去看看庄子上的事情。

    而这最后的最后,才是关于盐庄这种暴利事情的检查。

    这边叶世礼却已经差人过来了。

    叶世礼这第二天忽然就要启程了。

    白蕊君赶紧过去。

    她什么东西也没给叶世礼收拾准备,爹娘还在家呢,现在她得赶紧过去装装样子。

    等到白蕊君过去时候,叶世礼已经收拾好了所有东西,穿的整整齐齐,正在那里等着叶郡公和叶夫人告别。

    白蕊君过去,微微笑了笑。

    “一路上小心,皇城不比家里,你安心上进便是。”

    好好念你的书吧,可别跑皇城闯祸去。

    反正她是不会到皇城给她擦屁股,就让他那传闻中的舅舅外祖家好好操心吧。

    叶世礼看白蕊君一眼,不吭声。

    等到叶郡公和叶夫人来了之后,才开始说了告别努力的话,如此一番之后,叶世礼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门。

    叶夫人看着叶世礼走的模样,回来时候还带着淡淡的忧伤。

    “这孩子转了性子了。”

    叶郡公安慰,拍拍叶夫人的手道:“孩子长大了,有些事情他自己就懂了,真上进是好事。

    我也无所谓他考的上考不上,只要他学点东西老老实实不再到处丢人闯祸,我也满意了。”

    白蕊君默默跟在旁边,什么话都不说。

    叶夫人忽然看向白蕊君:“君君啊,虽说他这次去身边也是带了人的,你有空还是多去看看他,给他时不时带点家里的东西,他嘴巴刁。”

    白蕊君笑着点头。

    “这是自然。”
122去皇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