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去皇城(1/2)
作者:森雨芥子
    白蕊君过去,将剩下的一些宾客们送走之后,觉得自己的脸笑得有些僵了。

    不过想到这一次,这些人送来的礼金,她就觉得,就是脸笑瘫了也是可以接受的。

    晚上叶家人和白家人一起欢快吃了一顿饭,这一顿还有一个人。

    赵云……

    白蕊歌在私下里找到了自己姐姐,对白蕊君说过,这个赵云看起来不是个一个简单的人。

    白蕊君笑笑。

    这人岂止是不简单啊,那很是太他娘的神秘了。

    晚宴过后,白蕊君回到自己屋子里以后,就忙不迭的让珠儿点了好几根蜡烛,拿出人情本子就在那里算账了。

    这边白蕊君算账算的津津有味,那边叶世礼面对自己亲爹亲娘两个人,抬头挺胸,说着自己的想法。

    叶郡公和叶夫人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彼此眼中的无奈。

    这儿子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啊。

    叶夫人笑道:“儿啊,你想要去监学,你想要金榜题名那是好事,可是你现在连一个举子都不是这不是还要好多年的时间呢。

    也不急在这一时吧,你还是等着有了孩子再去也不迟啊。

    你要是现在就去了监学,你和君君,新婚燕尔就要分居两地,这也不太合适啊。”

    叶郡公也点头。

    “你娘说的有道理,你这成亲还不到一年呢,就要分居两地传出去要外人怎么看怎么说。

    难道不会有人笑话你的妻子吗,她进门以来为了管家也很辛苦,之前还帮着你收拾烂摊子,你就忍心这么对她。”

    叶世礼那是一个有苦说不出。

    他怎么忍心?

    他怕白蕊君做梦都想让他快点走。

    流言蜚语能伤得到她?

    再者,到时候他走了,别人只会觉得她惨,她贤惠,怕是白蕊君这个人到时候躲在被窝里面都要笑出声来了,哪里还会因为流言蜚语而烦恼。

    叶世礼很是认真:“爹,娘,你们不用担心,到时候别人说也是说我,又不会说她。

    再说了,我就是去监学也不是不回来了,你们担心什么啊,难道儿子认真求上进你们都不肯吗。”

    叶郡公思虑一番。

    他觉得叶世礼必须得有人在身边管着啊,反正都是刚成亲,那不然…

    “要不然,蕊君到时候和你一起去,你也不用去监学,就去书院里面先学着,咱们家在皇城那个院子不是一直有人在收拾吗,不住还不住,到时候你和蕊君就住在那里。”

    旁边的叶夫人一听,心里咯噔一下。

    那该不会又是她来管家吧。

    不要啊,她才清闲几时啊,就又要管家了。

    可是,这儿子要上进她要支持,为了以后的孙子,她也要支持。

    笑不出来了,叶夫人只能在旁边默不作声。

    她觉得自己真是为了这个亲儿子付出好多。

    叶世礼想了想,倒其实也不是很反对。

    只是……

    他觉得白蕊君肯定不是很愿意走,她那么贪财,肯定愿意在家里管家还要挣钱啊。

    叶郡公见儿子妻子都没有异议,便道:“你回去问问蕊君是什么意见,要是觉得也可行,那就这样定了。”

120去皇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