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生辰(1/2)
作者:森雨芥子
    先前叶世礼要弄酒楼,后面被人骗之类的事情,其他人家早就知道了。

    现在知道叶世礼还不死心,还拉了自己家新婚妻子来一起弄,就更加准备看笑话了。

    有人提过一嘴,说这白氏是个看起来聪明的,可是大家伙都觉得,再聪明也架不住自己的官人是叶世礼啊。

    海家没当一回事,其余人家也纷纷看笑话。

    这边白蕊君带着叶世礼学习跟人打交道的各种心思,再按部就班的准备事情。

    到了后面,叶世礼都已经习惯了白蕊君一个眼神就闭嘴,也懂得了看白蕊君的眼神两个人唱双簧。

    这种真的做事情,还学东西的成就感还是让叶世礼很开心的。

    叶夫人知道这些事情,只感叹,儿子终于长大了,顺带写在了信里,将家里面的各种事情都告诉了自己家官人。

    正在巡逻将士的叶郡公,看到来信之后,露出了老父亲的笑容。

    一旁的白荣锋好奇:“怎么了?”

    叶郡公收起了信件,笑道:“你家这个姑娘好啊,我那个不中用的儿子现在也老实了,跟着你妹妹还知道去干点正经事了。

    虽然挣钱商业也不是很能拿来说嘴的东西,可是好歹不是到处去惹是生非了啊。”

    白荣锋笑道:“我这个妹妹从小就聪明,在外面吃了那么多年的苦,回来了没多久就管家,家里都管的井井有条的。

    要是当初我们家里没出事,她说不定比现在还厉害呢。”

    叶郡公闻言笑道:“非也非也。

    蕊君自然也是吃了苦,可是人一直在顺遂的环境里面,心境就少了磨练,她在乡下那边,自然也经历了不同的事情,比起同龄人来说有多了一番成熟。

    虽然是可惜了几年没有受到教学,但是磨练起来的心性和经验又何尝不是另外一种收获呢。”

    白荣锋也没有反驳,只是道:“我们家里就她一个妹妹,我们都想着她要是开开心心过一辈子就是了。

    她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受苦总是可怜。”

    叶郡公这时候,就忍不住哼了一声。

    “我那个儿子,就是这样。

    慈母多败儿,我又没多少时候在家里,之前让他舅舅家那边的好好教一下,谁知道舅舅家那边的更宠他。

    现在这么个模样,给家里祖宗丢人。”

    白荣锋不赞同了。

    “其实叶兄弟很好啊,他挺聪明的,就是心太好了,他是个好人。”

    叶郡公苦涩一笑。

    “好人不一定好啊。”

    自古好人命不长,他觉得人啊,还是不要那么好心,要是聪明一点,明白什么时候该好心什么时候不该好心就最好了。

    在旁边的赵云听到这一句好人,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叶郡公看过去:“怎么了,小赵你笑什么。”

    赵云:“只是觉得好人这个词夸人,有些有意思。”

    叶郡公便笑了。

    “好人也好,坏人也罢,这世上有意思的惹你呵事情都太多了。

    我这一辈子,只希望活着的时候不让外域的蛮人踏进国土,就心满意足了。”

    白荣锋也跟着点头。

    “好男儿自然要保家卫国。”

    赵云走了过去,笑道:“我是个孤儿,我只希望到时候能有了军功,以后能有个家就满足了。”

    叶郡公拍拍赵云的肩膀。

    “等过两年,你就能回家娶妻生子了。”

    赵云点头。

    但愿吧……

    可是他哪里有家呢。
113生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