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了解(1/2)
作者:森雨芥子
    在白蕊君说完这一番话之后,叶世礼脸上肉眼可见的忽然丧气。

    “那我到底还能干什么,我能干的,别人都能,可是我呢,我又有什么用呢。”

    这就是个问题了。

    白蕊君并没有回答。

    她只是静静的看着叶世礼,看着叶世礼越来越难过,忽然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好没用啊。”

    白蕊君笑了笑。

    “这句话你倒是说对了。”

    叶世礼眼睛略红看向白蕊君,声音有些嘶哑。

    “这才是你的心里话吧。”

    白蕊君并不否认,大大方方的点头。

    叶世礼嗤笑一声。

    “你是除了我爹娘,唯一一个不会说好话哄我开心的人了,还把我当傻子明目张胆的骗。”

    白蕊君:“你自己愿意信啊。”

    叶世礼却忽然愤怒了。

    “可是为什么啊,我对你那么不好,你都不用点好的态度对我。

    我对那些人,都那么好,可是,她们一个个都在骗我。

    我那么相信那些人,可是他们却拿了银子就跑了,明明我都不讲价,还愿意让他们多赚一点,他们却把我当冤大头。

    那些朋友,我每次都请他们吃喝,从来不计较很多小钱,他们做了坏事,我还给他们背黑锅。

    现在我就是自己出来干一件正事,说要自己挣钱,他们就一个个推脱不来帮我,那么一点银子都不肯借我!”

    白蕊君静静看着心态似乎有些崩溃的叶世礼。

    “我以为你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明白呢,最近看你也还好,还以为你不知道这些呢。”

    叶世礼自嘲的笑了笑。

    “从小,我娘就对我说,我什么都不管,只要自己高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我经常看到那些跟我们家来往的人家的孩子,对其他不如的人就是打骂看不起,我就有些不喜欢他们。

    可是我也对他们还好,我就喜欢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谁也不用欺负谁,有东西大家一起吃,一起玩不可以吗。

    可是他们为什么要背地里骂我傻子,那群女人还背地里说我娘坏话,我就讨厌他们了。”

    白蕊君叹了口气:“然后你就表现出来了,然后他们明面上不说什么,之后就继续说你的坏话。

    之后呢,你就去别的人家的一起玩,结果现在发现,这些人好像也是利用你。”

    叶世礼耷拉着人,点点头。

    “我爹从小就觉得我没出息,我是我们家里唯一一个,所以我没出息,我爹永远都抬不起头。

    可是我也想认真念书,那些人又太恶心我了,我就不去了。

    那些先生也虚伪,我就不喜欢他们。

    我爹就更生气了。

    我想学武,我娘又哭,我看不得我娘哭,她一哭我就伤心,所以我这么多年,什么都没学会。”

    白蕊君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倒是有自知之明。”

    叶世礼看一眼白蕊君:“我一开始看到你,还觉得你挺可怜的,长的那么瘦弱,那么冷的天穿那么少,一件厚棉衣都没有。

    所以我才说要买你回去,你还翻我白眼。”

    说话间,白蕊君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109了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