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管家(1/2)
作者:森雨芥子
    “大娘子,现在府里面都传遍了话了。

    这才刚成亲呢,那叶少爷就一直在那边,怎么也不合规矩,不成体统啊。”

    白蕊君一直微笑不语一直到梳妆完毕。

    而后她看向玉儿。

    “玉儿,你跟着我几个月了?”

    玉儿低头:“大半年了吧。”

    白蕊君轻笑一声:“你连跟着我多久了都记不清,倒是对其他人的闲言碎语记得很清楚,这心思,原来是用在了别人身上。”

    珠儿面色一变,厉声:“跪下!”

    玉儿吓的啪的一声跪在地上。

    “大娘子恕罪。”

    白蕊君懒懒喝了口水。

    “我也懒得问你何错之有了,一个侍女,妄议主人,只这一条,你就够下去领罚了。

    言语间还挑拨主人关系,指责主人家不成体统,要我看,你能说这种话,才是最大的不体统。

    我念在你也是从家里跟过来的人,打就算了,扣三个月月钱吧,下去吧。”

    “谢大娘子开恩。”

    玉儿惶恐的就直接退了下去。

    珠儿在旁边冷冷看了玉儿下去的地方一眼,问:“大娘子,她来了叶家就变了。”

    白蕊君呵呵一笑。

    “她毕竟跟我们年纪都差不多,少女心懵懂是很正常的事情,又没在我身边跟太久,什么事情都不清楚。

    不过无所谓,反正她的卖身契在我手里,脑子也不是很机灵,以后都是要给那个人纳妾的,留着也好。”

    珠儿点头:“是。”

    白蕊君站起来,道:“快点去母亲那边吧,今天可是要接手外边庄子的事情了,这叶家果然是有钱啊。”

    庄子,几百亩田地的都是小意思,上千亩的大庄子都是好几个,还有各色铺子,还有什么盐庄。

    确实啊,叶世礼坐吃山空都是几辈子的事情了。

    白蕊君觉得有点可惜,叶家这边的产业弄得再好,到时候一旦叶家有什么事情,这都是要跟着受牵连的。

    白蕊君想想,现在自己最大的进项,那就是关于那边叶夫人那边每天高兴时候赏的东西和归自己的月例银子。

    只是因为叶家都是独子,叶世礼就不讲这个规矩,想用直接要就是了,而且叶世礼还有什么外祖家给的各种钱。

    白蕊君一想到那么多白花花的银子都随便花出去了,心就在切实的痛。

    她决定,一定要好好管家,尤其是管教叶世礼这个败家子败家的事情。

    这银子都留在公中,以后有的是方法进她自己的口袋,可要是全给叶世礼败出去了,那就毛都没有了。

    这边白蕊君加紧跟叶夫人接手家务的事情,那边叶世礼还在想自己到底是要干点什么好。

    最着急的就是马棋儿,当初明明说好喝茶喝茶的,现在这两个人压根就不提起这件事情了。

    她看叶世礼也不知道抽了什么疯,还想着做事业。

    笑掉她的大牙了。

    就这样还想有事业?

    终于还是等不住了,马棋儿找到来叶世礼。

    叶世礼也才想起事情,终于,过了好一段日子,才又进了院子里。

    白蕊君这个时候正在兢兢业业的看账本。

    她只觉得,关于铺子的账本还是好的,叶家里面的也都是好的。

    就是那个外面的庄子。

    那真是一塌糊涂。

    听说这都是叶夫人陪嫁带来的东西,里面都是工作了许久的老奴,一直山高皇帝远。

101管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