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别怪算计(1/2)
作者:森雨芥子
    眼看着叶世礼这犹豫的态度,马棋儿忍不住了,这就要往旁边的湖里跳。

    “让我死了算了,我这辈子也没脸见人了。”

    叶世礼赶紧拉着,将马棋儿拉了回来,忍不住叹气。

    “你这是干嘛啊,怎么就要死要活的,我娘不是那种人,你别着急,我去帮你问问,放心吧,表哥不会让你嫁给那种人的。”

    马棋儿这才哭泣着点头。

    叶世礼愁眉不展的来到自己亲娘这,一进去就看到亲娘和几个丫鬟一起打马吊。

    “诶哟。”

    叶夫人一看到叶世礼笑了,手上却不停。

    “儿啊,这是怎么了,你先等一会儿,娘把这一吊打完再说话啊。”

    叶世礼便在旁边安静等着自己娘亲打完。

    丫鬟哪里敢赢夫人啊,叶夫人满意的将赢到的钱赏给丫鬟们,再看向叶世礼。

    “儿啊,怎么了。”

    叶世礼犹豫着,问:“娘,听说许嬷嬷给表妹找了个亲事啊。”

    叶夫人一听到这话就变了脸色,心中又狠狠的骂了马棋儿一顿狐狸精。

    “许嬷嬷怎么了啊,这不是你跟你爹商量好的吗,说给你那个表妹找个好人家嫁了。”

    叶世礼:“对啊,是说找个好人家,可是怎么能找一个鳏夫呢,还比表妹大十岁。”

    叶夫人心中很是气愤,也就是对着自己的儿子才有这个耐心了。

    “这鳏夫,那他那妻子是几年前在路上被马车撞死的,两个人也刚成亲没多久,这男人也是可怜人。

    大十岁,那是因为这人是个有良心的,是等着三年过后才重新找新媳妇。

    他现在也就是二十五,正是年轻有作为的时候,又不是那种真的年纪大的人。

    而且这个人的家世清白,现在年纪轻轻就中了举,日后也是个有出息的。

    许嬷嬷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找到这么个合适的,这真是个好人家了。”

    叶世礼闻言,还是道:“那也不能找个鳏夫啊。”

    “那不然呢?”叶夫人也烦躁了:“那不然给她找个刚二十出头的举子?

    这样的举子轮得到她?

    也有那个不是鳏夫的,家里有钱的,她又嫌弃只是土地主,没面子。

    找人家有功名的年轻人,她是什么身份,人家凭什么娶她。

    那要是那种官宦人家,谁看得上她啊,还娶回去当正妻摆在家里,她能管家吗。”

    叶世礼:“那不是还有我们家吗。”

    叶夫人一拍桌子,吓了叶世礼一跳。

    “我们家,你也知道是我们家,她不是我们家正经亲戚,只是你要个妹妹,我看她身世可怜才留在家里这几年,现在年纪大了也給她找好婆家了,到时候还给她一个院子和一些嫁妆嫁出去。

    这都不行,她还要怎么样!

    她以为她是我们叶家正经小姐了?

    哼,真是好大的眼界,好大的胃口。”

    叶世礼没话讲了,只道:“可是表妹她可怜,就算找个小富人家,现在这个年纪考了秀才的也行。”

    叶夫人难得在自己儿子面前发火了。

    “她算是个什么东西,你也是脑子被吃了是吧!

    你平时少去了舅舅外祖家是不是,你以为你过的这么爽快是为什么,那是因为你有我和你爹两家人护着,我们到时候的东西地位都是你的。

    正牌妻子,那是看家世的,她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女,有几分嫁妆,有什么娘家帮衬。

090别怪算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