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有人影响(2/2)
作者:森雨芥子

    孟丘得知可以过去之后,心里一块石头终于是放下来了。

    如果决定搬家了,那这几天,就别想着去玩了,一堆事情得忙。

    地种不了,要卖的都卖了,家里面的东西要带的都带,不能带的都要变卖,还有关于户籍的事情,要去官府解决,若是加急办,又是要塞银子。

    但是跟这段时间整个村子对孟家一家人的言语暴力,这些事情,在孟丘看来都不是事儿了。

    反正自己五代单传,也没儿子了,娘老子也没了,那也没必要在这个地方受这些人白眼了。

    他要跟着自己儿子去大地方去,起码可以经常看到自己儿子。

    而白蕊君则找到了孟招弟,准备开始一番思想工作。

    走进孟招弟的屋子,白蕊君发觉这里面除了普通的床柜子和梳妆台,就没其他的东西了。

    孟招弟坐在床边绣荷包,抬头看了白蕊君一眼,将头又扭了过去。

    白蕊君看着孟招弟绣的荷包有些好奇。

    “你不是之前不喜欢这些吗,还说针线活凭什么女孩子做。”

    孟招弟一顿,道:“关你什么事,你现在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又不愁钱不愁出路,我绣不绣荷包又跟那有什么关系。”

    白蕊君:“你知道家里人想要搬过去桦阳城吧,你到时候也要一起过去。”

    孟招弟自嘲一笑。

    “我就知道,家里有什么事情都不会问我,我自己的亲事我自己都说不上话。”

    白蕊君:“你不是自己把那亲事闹没了吗。”

    孟招弟放下针线,眼中带着愤怒:“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人受了多少气,我为了不嫁给那种东西我挨了多少打,挨了多少骂。

    可是我就要这样,她们别想再逼我。

    我现在绣的荷包也能卖钱,到时候攒够了钱,我就自己去县城里找个差事,也比在这个破地方强!”

    白蕊君耸耸肩:“那去桦阳城,岂不是更强了,而且你以前根本不动针线活,现在绣的都可以卖钱了,那为什么不去桦阳城,好好学一门手艺。

    到时候你要是成为了出名的绣娘,一件绣品不知道多少银子,不想嫁人,找个上门女婿也可以。

    那边的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也不会有谁管你怎么大了怎么还不嫁人,也不会有人风言风语。

    所以,跟着家里人一起过去不好吗,不过前提,你这一路可不能就按照自己性子来到处乱跑,我是什么脾气的人你是知道的,你要是答应我肯定帮你。”

    孟招弟犹豫着看着白蕊君,问道:“你为什么愿意帮我,你不是看不起我吗”

    白蕊君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好歹也是一张床上睡了好几年的,你又没什么错,我为什么要看不起你,而且,谁告诉你我看不起你了,就算我看不起人,那也不是单单看不起你。”

    听了白蕊君这话,孟招弟才算是放下来一些戒心。

    她忍不住小声嘟囔。

    “这也不是我说的。”

    白蕊君耳尖,看向孟招弟:“不是你说的,那是谁说的。”

    孟招弟眼神躲闪:“没谁。”

    白蕊君直视着孟招弟:“你这几个月到底认识了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