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意外(1/2)
作者:森雨芥子
    诸如此类,看似简单,实则联系颇多。

    白蕊君在慢慢接触之中,也很是劳累。

    这还就白家呢,还就这么点人,且关系简单。

    更不用说那些复杂的人家,累世官宦,那些交情往来,往上数不知道多少代,都得清楚的应对。

    于是乎,白蕊歌和白荣央从学院回家时候,都不约而同道。

    “姐姐,你瘦了。”

    “君君,你消减了。”

    白蕊歌:“还好还好,我是精炼了。”

    嗯,她又要开始思考哥哥弟弟回家,要准备些什么,之后离家,又要如何安排的事情了。

    白夫人笑了:“好了,难得有假,我们一家人晚上热热闹闹的吃饭,君君,那些账本就先丢开了,你已经学的很好了。”

    晚上一家人和和美美,第二日,一家人本准备一起去郊外游玩,却被一封信打乱了计划。

    孟家来信了。

    请的会写字的人代笔,字迹十分潦草,还有错字,大概意思勉强能看懂。

    大意,孟老头子和孟老婆都齐齐过世,是因为捡了野生的菌菇,孟家一家人吃了上吐下泻,因为两个老人吃的多些,身体不好,拉了几天之后就不行了。

    孟家其余人倒是没事,孟丘哭过一场之后就开始为两个老人准备后事了。

    两个人的棺木是备好了的,该走的流程已经走完了,孟丘也知道事发突然,来信让白蕊歌赶着下葬的时候是不行了。

    所以现在来信,是想让白蕊歌回去,尾七时候给两个老人上坟烧纸,祭奠一下。

    得知消息的白复仁,十分感慨:“这野菌菇好吃是好吃,就是怕出这种事情啊。”

    白夫人:“炒菜时候要蒜进去,看见蒜变颜色了就不能吃了,要好好煮熟了,先丢给家里的狗试试,这就不能吃出事来了。”

    白荣央看向白蕊歌和白蕊君:“弟弟妹妹肯定是要回去看望的,毕竟是好几年的养恩。”

    白蕊君看了看信,道:“信里只提了小歌儿,没提我。”

    顿了顿,白蕊君:“不过我还是一起回去吧,毕竟也是叫了爷奶的人。”

    白复仁叹了口气:“世事无常啊,谁知道明天又是什么样的,有些事情早点不做,以后就没得命了哦。”

    说完这一句话,白复仁背着手走开了。

    白蕊君笑了笑:“这辈子做不完的事情,那就等到下辈子做吧。”

    ………

    收拾好行礼东西,白夫人随着白蕊君白蕊歌一起回孟家。

    一路奔波之后,白蕊歌的脸色在踏入村子时候,仍然没有变化,还是那么青。

    白蕊君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弟弟,身体是奋斗的本钱,以后你还是要好好的强身健体啊。”

    白蕊歌:“我还小,长大了就好了。”

    三个人刚到村头,就看到了在那里等着的一家四口。

    现在孟家,也就剩四个人了。

    孟丘看见白蕊歌,情绪是压抑不住的激动。

    杨翠花在旁边更是眼泪汪汪了。

    孟盼儿看见白蕊君,撒着腿就扑了过来。

    “三姐姐!”
083意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