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归家(2/2)
作者:森雨芥子

    “你以为你就能嫁进来了,做梦吧,就算我不能如愿,你也别想如愿。”

    白蕊君呵呵笑:“小家子气的人就是小家子气,叶家就叶世礼一个独苗苗,叶郡公疯了才会让你嫁进来。

    更别提你还不招叶夫人喜欢。

    以后这叶府都是要落在叶世礼手里的,无论是谁嫁进来,都不会是你了。

    你不会真的想三媒六聘八抬大轿从中门嫁进叶家吧。

    醒醒吧。”

    白蕊君悠悠摇头:“就你这身份,做个贵妾都是顶天了,你最好希望叶世礼以后的正妻容得下你。

    不然的话,难不成你还要学那些下作手段,威胁叶家不成。

    虽然自古母凭子贵,可不贵重的母亲生下的没名分的孩子,也是贵不起来了的。”

    说完了,白蕊君并不确定马棋儿听了这一番话会做些什么。

    但是按照这个蠢货的想法,大概是要作要闹了。

    到时候叶世礼又要臭一些了,这叶世礼名声越丑,她到时候的好处就越多了。

    白蕊君心道,希望这马棋儿有点能耐,好好闹一场,给她日后一个大大的表演贤德大度的机会才好。

    马棋儿看着白蕊君转身离开的背影良久,手指紧紧捏住扇柄。

    “哼,我就不信,表哥不会对我负责。”

    这话说的小声,是马棋儿说给自己听的。

    第二日,这边关于大虫的事情还在调查,叶夫人还有点担忧,叶郡公却不得不加紧时间处理要做得各种事情。

    他的假期不多。

    白复仁自然是带着自己的妻子侄女要辞行了。

    一番寒暄之后,车马备好,叶夫人对白蕊君依依不舍,叮嘱白蕊君以后有空再来,便和自己家男人站在门口送了白家回去。

    送走白家,叶夫人问:“为什么不与白家定下来,昨天那丫头挡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记得呢,这么好的姑娘怎么就不定下来,万一别家娶过去了呢。”

    叶郡公叹气:“还不是你那不争气的儿子,他不肯,我给了他三个月时间,还是三个月之后他找不到成亲的好姑娘,这事我们就做主定下来。”

    叶夫人:“他啊,就是分不得好坏,其他事情我惯着他,这事你来,我不惯着了。”

    叶郡公笑了笑:“好好好,我来唱黑脸,反正我也唱了十几年黑脸了。”

    回去的马车内,白蕊君独自坐在一辆马车内。

    她的大伯正在陪着被吓到的大伯娘。

    白夫人此时和自己男人说起了关于和白家的事情。

    “我觉得,要不这事还是算了吧。”

    白复仁闻言,沉默一会儿。

    “其实我以为这次说不定就可以定亲了,但是砍叶郡公的意思,好似还要等三个月的日子。”

    白夫人不屑嗤鼻。

    “这叶世礼有个表妹,那亲热的,我看那个叶夫人也是白吃了这么多年饭,这么个丫头都收拾不了。

    这叶家,除了叶郡公就没一个靠谱的,叶郡公还常不在家,要是君君真嫁过去了,是操不完的心。

    能有什么助力啊。”

    白复仁缓缓:“你不懂,血脉亲情,就是最好的助力,那叶夫人凭什么这么肆无忌惮,她是嫁了叶郡公,可是最关键的,还是她的娘家,叶郡公可算是高攀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