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踩空(1/2)
作者:森雨芥子
    白蕊君呵呵笑了两声。

    “真担心你误会什么,不是抢先的主动告诉你怎么了,还需要等着你来问。

    棋儿姑娘,亏你还比我年纪大呢,白和你的表哥待着了不是吗。”

    马棋儿笑了一声,侧过身子冷冷道:“你尽管说,你那么有底气,还跟我说什么。”

    白蕊君眼眉一挑。

    哟,算是说了一句有智商的话了。

    默默将那玉佩拿在手中看了看,白蕊君笑道:“怪我好心,只不过想劝有些人早些看清而已。

    趁着他还拿你当表妹看,早日为自己某个好婚事吧。

    虽然以你出身,是不可能到高门大户书香世家当正妻了,可要是嫁给小富之家,靠着叶家做后台那是绰绰有余了。”

    见马棋儿眼神变化,白蕊君又道:“虽然穿不了绫罗绸缎,没有丫鬟小厮,总归还是有洒扫婆子,吃穿不愁啊。”

    马棋儿狠狠瞪向白蕊君:“想让我把表哥拱手让你,做梦!”

    白蕊君摇头:“我只是想让你早点看清楚而已,平头妻也比富家妾好,我与叶世礼的事,是迟早的。

    你要是非要凑在叶家做妾也不是不可以,可惜,你已经冒犯过我了,要在我手下讨生活,你看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你不想做妾,那就早点为自己谋划吧。”

    马棋儿忍住心中的思绪,只道:“你少蒙骗我,表哥什么都与我说,你的事他早就告诉过我,他从来不喜欢你,你只不过是怕我抢了表哥,来吓唬我而已。

    你以为我会上当?

    那就看看到底谁在表哥心里重要了。”

    白蕊君笑了一声,忍不住又笑了一声。

    “自古婚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你不知道,我告诉你,我们白家来叶家做客,可是叶夫人和叶郡公早早等着迎接的。

    叶夫人多不喜欢你,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吧。

    叶郡公多喜欢我,你要是长了眼睛也能看出来。

    我与叶世礼只是闹了脾气,他才故意和我怄气。

    而你呢,他就算可怜你,照顾你,可是跟叶夫人比起来,你自问比得过?

    呵,如果你真那么有底气,找个时间自己去问叶世礼啊,看他如何回答你。”

    马棋儿猛地转过身子,这下看清楚了白蕊君手里的玉佩。

    “这玉佩怎么在你这里!”

    白蕊君歪了歪头,弯了眉毛。

    “他在桦阳城就给我了啊,你不是说你表哥什么都告诉你吗,怎么,这件事居然都没告诉你啊。”

    收起了玉佩,白蕊君挑了眼,自言语:“早知道这次就不拿这东西出来了,万一磕着碰着就不好了。”

    这一句话之后,任凭马棋儿说什么话试探亦或者是问任何东西,白蕊君全都充耳不闻。

    等到了山脚下马车时候,马棋儿已经憋了一肚子气了。

    待下了马车,看到叶世礼的一瞬间,马棋儿就红了眼。

    这一幕恰好被叶郡公看在眼里。

    他眉毛一皱,叫了叶世礼一身:“你过来,跟我们走另一条小径,路上我考考你功课。”

    一听这话,叶世礼变成了苦瓜脸。

    马棋儿的泪水卡在眼眶,费了半天力气又憋了回去。

    白蕊君冷眼旁观。

    早看出来了,这马棋儿各种挑衅叶夫人,打马吊时候,叶郡公一出现就老实的跟鹌鹑似的,一个屁都不敢放。
075踩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