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同行(1/2)
作者:森雨芥子
    第二日,白蕊君一早就醒了。

    这一天是个好天气,而难得叶郡公也在家,还有空,叶夫人便提议和白家一起,去附近山上的古寺游玩。

    叶夫人拉着白蕊君的手,很是亲热:“君君啊,那古寺里的道人很灵验的,你可以去求求姻缘。”

    白蕊君笑道:“那,可能求家人平安?”

    叶夫人一顿,道:“那是自然。”

    她忘了贿赂那个道人给塞家人平安的签了啊…

    算了,到时候去了再加钱吧。

    白夫人闻言,又问:“那可以求平安符吗,我二儿子跟着武学师父,成天耍枪弄棍的,我给他求个平安的。”

    叶夫人又一顿,随后肯定道:“那是自然能啊。”再加点钱应该能成。

    白蕊君一被提醒,问:“那可有文曲星的,保佑学业,我三哥哥和弟弟都还在念书。”

    叶夫人:“能啊,那古寺里什么都能。”只要加够钱,什么符都能弄。

    叶郡公和白复仁一起,在外面备马。

    叶郡公:“去那山上的路,在郊外的位置有一片最适合策马了。

    以前我这夫人就最爱和我一起,后面生了孩子身体不行,她就爱在马车里看我骑,我就骑慢点。”

    白复仁听了,忍不住开玩笑:“那今天我与郡公并骑,令夫人可要吃味?”

    叶郡公闻言哈哈大笑:“那就让她吃味,谁叫她现在眼里,我那败家子才是第一位呢。”

    内院中,叶世礼早已经收拾好,现在正和自己的表妹说着什么。

    马棋儿眉头都快拧成了波浪状:“表哥,你们去,我就不去了,夫人不喜欢看到我。”

    叶世礼点头:“唉,你知道就好,我本来还想着你真想去我也带你去,既然表妹你这么善解人意,那就再好不过了。”

    马棋儿一口气梗住:“………”

    红着眼微微侧了脸,马棋儿拖长了声线。

    “我想去也不敢去啊,去了又要遭人嫌弃,夫人不喜欢我,白家姑娘也不喜欢我。”

    一听这话,叶世礼来了脾气:“她凭什么不喜欢你,她算老几,当誰喜欢她啊。

    表妹,表哥带你去。”

    马棋儿低头暗喜,眉目含情望着叶世礼:“还是表哥最喜欢棋儿了。”

    叶世礼点点头:“那是,我又没亲妹妹,你是唯一的妹妹了,我肯定对你好。”

    马棋儿眼睫晃动,低声:“若不是妹妹也喜欢吗。”

    叶世礼没听清楚:“你大点声,刚才说什么了?你说你不是我妹妹?”

    “……没,没什么。”

    马棋儿闭上了嘴。

    捏紧了自己的拳头,嗯,她不着急。

    到了出门的时候,叶夫人一看到叶世礼身后的马棋儿,强忍着没在自己的男人面前变脸色。

    咳嗽一声,叶夫人:“不是一开始说不来吗,车之前就备好了,多一个人,这马车可没那么多。”

    叶世礼看了一马车,道:“那就让她坐我的那一辆,我骑马就是了。”

    叶夫人:“你的马送去修马蹄了。”

    叶世礼疑惑:“不是昨天才修了吗。”

    叶夫人面不改色:“昨天没修好,今天送回去重新修一下。”

    叶世礼心中也知道大概原因,看了一眼自己表妹,只看到自己表妹委屈无奈的模样。

074同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