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上架一更(1/2)
作者:森雨芥子
    白蕊君和自己大伯娘跟着叶夫人进了叶夫人的院子。

    进去之后,白蕊君哪怕一个从现代来的人也忍不住咋舌。

    原先进叶家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叶家很是有气派了,不过白蕊君怎么说也是现代见过不少世面的人了,就算现实没见过真正古时风格的住宅,但电视剧里也是看过的。

    所以在刚看到叶家的时候,她并没有很惊讶,只是感叹古代权贵阶层过的日子实在是舒服。

    但一切都还在可以理解的范围内,也不算超出了叶郡公品阶的水平。

    可是这个叶夫人的院子,那真是打开门扑面而来的金钱的味道。

    只看走的路上碎石都是泛着玉光的石头。

    这不是正经玉石,但也是可以打磨了当首饰卖给寻常普通人家的装饰品,就这样被当做寻常石头铺路。

    更别这路径上的花草都是名贵的品种,放有门户的人家里也是要专门放盆里欣赏的,现在就作了绿化带似的作用。

    白蕊君现在也是能够理解,为什么叶世礼那么败家了。

    兴许在叶世礼眼里,那些东西钱财什么都算不上,根本不叫事儿。

    白夫人也算是跟着在外面看了不少好东西的人,初见到叶夫人这院子的时候,气也不由短了一截。

    她自问家里也是挣了不少了,给自己家君君的更是最好的,但是也是万万不能跟叶家比的。

    叶夫人今天见到小狐狸精吃瘪,心里高兴的不行呢,拉着白蕊君,嘴里叫着君君,十分亲热。

    “君君啊,你到我这屋子里看看,有什么喜欢的首饰只管开口,喜欢多少拿多少。”

    白蕊君轻笑:“叶夫人说的话可当真?”

    叶夫人一脸自然:“那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还能有收回来的道理,我可不是那些小家子气的人,这点东西有什么舍不得的。”

    白蕊君点头露出微笑。

    好家伙,她就喜欢叶夫人这种人,就是这种不拿金钱当回事的模样,她最喜欢了。

    金钱的罪恶,都让她来承受吧。

    随着叶夫人进了屋子,一连拐了好几个弯,才终于辗转到了一间专门放首饰的屋子。

    其中各色盒子,琳琅满目,有些盒子还散发着淡淡香味。

    叶夫人一个眼神,身边的贴身侍女就带着两个丫鬟开始一一介绍起来。

    名目众多,宝石首饰是一面墙,各色宝石在不同的精巧盒子里,不同的首饰用处不同放盒子的木材都是不同的品种。

    玉石的易碎,盒子内垫的丝绸也是精致的金丝绣品。

    侍女笑道:“夫人喜欢金玉良缘的说法,但玉石易碎,就只能用金丝绣的柔顺丝绸盛着了。”

    叶夫人旁边点头:“金玉良缘好啊,我与郡公便是,他有金锁,我有美玉,他五行缺土,我五行缺金,多般配啊。”

    白蕊君一边听着,笑着点头:“那真是天作之合。”个狗屁,这年头谁没个玉啊,有金锁不也是正常的事情吗。

    叶夫人笑着一挥手:“你都看看,玉石明珠,还是宝石玛瑙琉璃,喜欢哪样就拿哪样,都喜欢就都选。”

    白蕊君感觉到自己旁边的大伯娘拉了她衣袖一下。

    缓缓看了这一屋子的东西之后,白蕊君到了一对金手镯的前面。

    “我正缺一对手镯,就要手镯了。”

    叶夫人有些意外:“就手镯,要不再选个簪子耳坠什么的。”
067上架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