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本性难移(1/2)
作者:森雨芥子
    彼时,白蕊君还是扎着两个小辫子的三岁小孩。

    知道白蕊君的娘又怀上了之后,白复仁就被自己夫人带着去他的弟弟家里看望。

    家里几个小子也都去了。

    三个儿子围着白蕊君一起在大门口的树下玩闹,玩着玩着,他那二儿子就皮性起来,叫着自己兄弟和妹妹跑到了巷口出去之后的大路边去了。

    好巧不巧,就是那个把桦阳城百姓祸害的不行得狗官家里的狗儿子,骑着一匹高头大马在街上肆意乱窜。

    这就要撞上了几个孩子。

    老大老二都躲过去了,小团子却吓得原地不知道动弹。

    他那时候正好觉得不对就跑了过去,又正好看到白蕊君一张小脸冷静非常,反应飞快的就将小团子扯了过来。

    而后,白复仁就看到了白蕊君冷漠充满敌意望着骑马人的眼神,看到了这个只有三岁,扎着两根小辫子穿着花衣裳小姑娘,夺过了他那二儿子手里的小弩机,对着那马腿就射了过去。

    做完一切,他看到自己这侄女一脸不在意的将弩机对着墙砸烂。

    那边被惊了的马带着马上的人乱奔,而他这侄女就已经带着几个哥哥回家了。

    刚回家,她就拿着坏了的弩机丢进了灶火里。

    也是好奇,白复仁便躲在墙后偷听几个孩子的对话。

    他的二儿子很不理解:“君君,你拿弩机射马,怎么还要把我的弩机打烂呢,这个是我要了好久才有的。”

    他听到白蕊君笑嘻嘻道:“我就是看看能不能中,我想射中马屁股,结果只射中了马腿,说明这个弩机准头不好。

    不好的东西就不要了呗,砸了的话,还可以烧火。”

    他的大儿子忧心忡忡:“可是,那个人是那个狗官的儿子,他么会不会找上门来。”

    白蕊君语气随意:“我们都是小孩子啊,能干什么,又没有证据,当时那么慌乱,又没人看到。

    马自己惊了,射到马腿上的箭又不是尖头的,又没留下伤口,只是让马乱跳而已,就算找来,那也是他自己的马的问题。”

    大儿子还问:“可是那是我们的弩机。”

    白蕊君打断他大儿子的话:“可是弩机不是没了吗,而且都没人看见谁干了什么,那个狗官的狗儿子怎么样就看运气了呗。”

    几个孩子不再争论。

    白复仁也默默的走了。

    他想,要是白蕊君是个男孩,就更好了。

    回过神来,白复仁笑着看向白蕊君:“君君,这些都是看你自己,去还是不去都看你。”

    白蕊君轻笑一声。

    “既然是恩人的邀请,不去怎么好意思呢。”

    她也很想去看看,在这个世上一辈子被宠着的人是个什么样子。

    又和自己大伯了解了不少东西,吃过晚饭回到屋子里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下。

    白蕊君今天没有继续那些琴棋书画之类的东西,而是叫退了丫鬟之后关上门,拿出了一把质朴大刀。

    三指宽的刀身,带着细微弧度的刀尖,拿在手里份量十足。

    这是她那二哥哥知道消息后大老远送回来的好东西。

    一把好刀。

    是唐刀的模样,可是比起唐刀来说又要细致些,是适合女子拿的款式。

    拿着这把刀,白蕊君回想起这个二哥哥在信里说的厉害功夫,还有什么厉害的师父。

    她不由想起了离开孟家之后,最后一次和那好看的不像话的赵小风见面的场景。

055本性难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