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解决(1/1)
作者:森雨芥子
    叶世礼想了想,道:“那我倒是有个方法。”

    白蕊君:“是什么呢?”

    叶世礼:“既然是异花,肯定知道的人少啊,按照话本子上的说法,那应该就是深山老林里面了。”

    白蕊君:“………”

    沉默了一会儿,白蕊君无奈道:“桦阳城没有大山,也找不到什么深山老林。”

    叶世礼闻言沉思片刻。

    “那肯定有一些别人都说不能去的地方,偏僻的地方就经常会有宝贝。”

    白蕊君想了想,道:“城郊有个老宅子,之前里面一家人被火烧死了,现在听说闹鬼,里面好久没人敢去了。”

    叶世礼:“…这……”关键他也害怕这些啊。

    见叶世礼还不满意,白蕊君也不说什么了,就这样看着叶世礼。

    叶世礼不耐烦了。

    “不就是找点稀罕少见好显摆的东西吗,就那么难?你们桦阳城就没点特别的东西吗。”

    “这个嘛…”

    白蕊君脑子转了转:“这是要给你娘的东西吧,既然是给自己娘亲的,无论什么样,都是一番心意,你娘就都会喜欢的。”

    叶世礼呵呵一笑。

    “瞎说,我娘什么宝贝没见过,随便找的东西她能看得上?那我也拿不出手啊。”

    白蕊君笑了:“我娘以前就说过,只要是我给的,她都喜欢,好东西到处都有,可是只有是自己孩子送的,就不一样了。

    相信叶少爷的娘肯定很爱叶少爷。”要不然怎么会惯成这么个败家子的样子呢。

    叶世礼沉默了一下,缓缓道:“但是那也得比较珍贵,才配得上我的心意。”

    白蕊君做出怀念的神色。

    “真是羡慕叶少爷母子的感情啊,我六岁那年,我娘就过世了,现如今,就算是想送什么给娘亲,都没办法了。”

    叶世礼一听,旋即露出同情的神色:“那是肯定的,不是人人都能跟本少爷一样命好的,你也别伤心,到时候多给你娘烧点纸钱就是了,不要老羡慕那些你没有的。”

    叶世礼觉得自己还是很善良的,对着这么一个乡下不懂礼的丫头都会安慰。

    唉,谁叫他总是这样怜香惜玉呢。

    白蕊君:“………”

    她看着这人脸上那略显自得的神色,心里狠狠翻了个白眼。

    这货不会真以为他刚才的话是安慰人的吧。

    而后,决定买点有自己心意的东西,叶世礼在桦阳城转了好几圈。

    在白蕊君阻止了他第三次要买卖身葬父的小姑娘后,叶世礼终于忍不住了。

    “”你们这桦阳城怎么回事,要什么没什么。”

    白蕊君扶额:“那不然,叶少爷自己亲手做点什么?这世上还有什么比得上叶少爷你亲手做的吗。”

    叶世礼一愣。

    他觉得这个白蕊君,这话倒是说的十分正确啊。

    可是问题又来了,他做什么呢。

    白蕊君有提议:“既然一开始是要送异花,那叶少爷就做一朵绒花吧,这是你亲手做的,肯定是独一无二的,世上仅有。”

    叶世礼满意点头:“可以啊,快去买东西来,找师傅教本少爷做。”

    白蕊君心中舒了一口气。

    终于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