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到家(1/2)
作者:森雨芥子
    孟蕊儿疑惑的看了许久,在夜风中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好家伙…这是直接变戏法了吗,原来这个世界的人还有这么厉害的本事。

    不过很快,孟蕊儿也觉得正常了。

    毕竟她还百毒不侵呢。

    至于赵小风说的多找找姓叶的,孟蕊儿回想了好一会儿,想起了那年遇到的那个败家子…

    猛地一哆嗦,孟蕊儿默默摇头,能教出这种败家子的家里,大概也牵扯不到这种事情里面吧。

    第二日一大早,孟蕊儿还是习惯性的早起了,早饭是小丫鬟送到了房间里,吃过之后歇息一下,又要赶路了。

    从这里到桦阳城要多远呢…孟蕊儿也没什么概念了,毕竟过去太久了,当初的路跟现在是不是一样都不一定了。

    只不过,之前是东躲西藏各种变故,现在是直接快马加鞭回去,应该要快不少吧。

    离开县城,走的官道,还是颇为颠簸,人坐在马车里面也不是很舒服,孟蕊儿这种身体都感觉被抖的酸痛。

    于是乎,在心里面,孟蕊儿给自己的坑货大伯算了一点表现分。

    晚上到了驿站,几个人歇息过后,第二日一早又要赶路。

    孟哥儿有些吃不消了,胃口都不好了。

    大伯娘安慰孟哥儿:“小歌儿再忍忍,等到明天到了运河口,我们就可以坐船回去了,坐船快呢。”

    孟蕊儿心中一咯噔。

    她给孟哥儿投向了怜悯的眼神。

    好家伙,到时候坐船,她这弟弟怕是要吐的谁都不认识了。

    忽然想起了什么,孟蕊儿看向自己得大伯娘。

    “大伯娘,大伯怎么做生意做到这边来了都。”

    大伯娘笑了笑:“其实他这些年哪里都在做生意,一个地方待一段时间。

    他说,也不知道你们往哪里去了,就到处看看。”

    孟蕊儿忽然沉默了,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她问:“大伯娘,这些年你们过的怎么样啊。”

    说起这个,大伯娘鼻头就一酸。

    “唉…开始那段日子都不知道要怎么过,成天担心是不是要被抄家了,那时候知道你爹没了,你大伯三天三夜都没睡着觉,人差点没挺过来。

    我只知道你娘带着你们俩姐弟跑了,到底跑哪儿了也不知道啊。

    那时候我白头发都给愁出来了,你娘那么小小个人,带着你们两个小孩子,哪怕身边有家丁,可是还有那害咱们的人啊,怎么躲得过去啊。”

    说着,大伯娘揉了揉眼睛。

    孟蕊儿:“那后来呢?”

    “后来?”大伯娘冷哼了一声:“那一家的靠山就倒了呗,昨天还是上面那人身边最得宠的,第二天就给赐了毒酒。

    这些人啊,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不把人命当回事,丧尽天良的事情干多了,遭报应了呗。”

    长长吐了一口气,大伯娘接着道:“后来,你大伯被叶郡公拉了一把,后面我们一家忍了整整两年,把那一家人给收拾了。

    后来你大伯也不想折腾了,就顶了官名头,到处赚钱去,然后就是打探你们的消息。

    对了,你大哥哥考上举人了,二哥哥说什么要当带刀侍卫,跟个奇奇怪怪的老头子学武艺了,我也懒得管他。

    你三哥哥还在书院里,到时候小歌儿去了,就让三哥哥带着。”

    孟蕊儿听完这话,抓住了最大的重点。

    “那,已经报仇了啊?”

    大伯娘点头:“哎呀,当时我们商量好了,顺着小歌儿的话走,也好有个名头,总不能让人真觉得,自己家有钱亲戚一来了就跟着有钱亲戚走了啊。

    不过这个仇,大部分算是报了,只还剩那一个收拾不了的。”

    孟哥儿这时候定定看向了大伯娘。
031到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