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早就记事(1/2)
作者:森雨芥子
    孟老婆子不屑的笑了笑。

    “怕啥啊,我们以前,十一二岁嫁过去的也多的很,蕊儿这都是个大女娃的样子了,可以了可以了。”

    杨翠花:“那到底是个什么日子去?”

    孟老婆子想了想,道:“那就看算命的怎么算了。

    最少,怕是也要几个月来弄东西去,虽然说现在有点着急,但是该弄的都还是要弄起,免得那些人看不起我们家。”

    杨翠花点头:“那是,排面要弄好。”

    孟蕊儿:“……”

    当事人不是很想说话。

    这天下午,孟蕊儿在屋子里开始做起女红。

    她是万万没想到,自己这个年纪,都要给自己绣嫁妆了。

    孟哥儿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了,站在了孟蕊儿身边。

    孟蕊儿看过去,心中顿时好受了一点。

    起码自己家弟弟现在还是在茁壮成长,她的妥协也还是很有价值的。

    再者说…现在的她,也要认清形式,嫁给姜有才,以后虽然不太好意思作的和离,但是日子应该过的也还好吧。

    如果姜有才真的变心还是如何,还正合了她的意思,到时候还能没有丝毫愧疚的和离。

    至于财产之类的,孟蕊儿有那个信心,她不会吃亏的。

    站在旁边的孟哥儿神色微动,缓缓低下头。

    “姐姐,你不想嫁给姜有才是不是。”

    孟蕊儿摇头:“没有啊,姜有才对我多好啊,人长的也体面,家底也好,她们家的人都很喜欢我,而且离得近,也不用怕我以后受什么委屈。”

    孟哥儿眼睛直勾勾看着孟蕊儿。

    “姐姐,你不喜欢他,你也不想这么早嫁给他,都是因为我,不是因为我,你就可以过的开心些了。”

    孟蕊儿哈哈笑了两声,忍不住摸了摸孟哥儿毛茸茸的脑袋。

    “想什么呢,姐姐现在也开心,只是一下子说起来嫁人有点不习惯而已。”

    从来都是乖乖模样的孟哥儿,忽然露出少见的哀伤模样。

    “都是因为我,姐姐,当初要不是因为我,其实娘可以不用死的,我是一个累赘,你和娘都为了我,才过的那么累。”

    孟蕊儿愣住。

    她知道孟哥儿心里是有事的人,但是却没有想过,他居然会在心里这么自责。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孟蕊儿笑着摸着孟哥儿的头。

    “想什么呢,你既然还记得那些,就应该知道,如果不是那些坏人来害我们,我们就不会逃命。

    遇到事情了,做错事情的是那些想要害人的人,而一个人被伤害,永远都不是这个人太弱小的错。

    姐姐告诉你,厉害的人生气了,会对着更厉害的人挑战,只有没出息的没能力的人生气了,才会对着比自己弱小的人。

    你不是累赘,如果没有你,娘和我说不定都懒得逃命了,现在姐姐还能找一个好人家嫁了,都是因为你。

    以后啊,你也要记住,娘不是因为你死的,是因为那些坏人死的,错的是那些害人的坏人,错的不是被伤害的人。”

    说了那么一大段话,孟蕊儿笑了笑。

    可能孟哥儿需要一点时间消化吧。

    她很高兴,今天孟哥儿能够自己说出这些话来。

023早就记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