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三年(2/2)
作者:森雨芥子
    孟蕊儿一眼就瞧出来这家伙是认识所有字的。

    不过她也懒得揭穿,现在既然还是太平的,细作不细作,异族人不异族人,也不是她能管的事情。

    姜有才由自己的爹带着,在县城里面一家出名的酒楼当学徒。

    一个月他回村子里一次,经常性的都带着县城里面的吃食回来,这里面总有孟家的一份,姜有才还会单独给孟蕊儿准备额外的东西。

    有时候是一些糕点,有时候是一些逗趣的小玩意儿。

    孟招弟和孟盼儿都知道。

    因为大部分吃的东西,其实最后都进了孟盼儿的肚子里,而一些逗趣的小玩意儿,大多数时候还是孟招弟在好奇的玩。

    孟招弟这么一个仇视男孩子的人,也在和孟蕊儿两个人一起上山打猪草的时候说过。

    “你以后要是真的嫁给你姜有才,也好,他这个人对你是真好,他是真心喜欢你。”

    孟蕊儿:“………”十几岁的小屁孩,谈什么喜欢啊。

    日子就这样渐渐过去。

    孟哥儿的聪明脑瓜子还是有用的,毕竟父母基因是好的,他在学堂里面深受先生的喜欢。

    先生方言,孟哥儿十岁就可以去考童生了,极有可能是这十里八村年纪最小的一个童生。

    孟丘对于去镇上接孟哥儿这件事情是高兴的很,这是他日常生活里面最能显摆的时候。

    每每先生都是把孟哥儿一阵夸,直言他是这些学生里面最聪明的。

    孟丘一边谦虚着,一边心里暗爽。

    看着那些都是镇上不错的家庭里面的孩子,那些人家里的大人一个个羡慕的眼神,他觉得这个儿子把他的地位都给拔高了。

    所以夸奖是其他人对孟哥儿干的事情,泼冷水教育孟哥儿不要骄傲,那就是孟蕊儿的事情了。

    孟蕊儿是了解孟哥儿品性的,但是孟哥儿毕竟年纪小,吹捧的话听多了,就算心里知道骄傲自大是不多的,但始终还是会被影响。

    适时的泼泼冷水,还是好的。

    她来当这个恶人,并无所谓。

    如此平和的日子,让时间于孟蕊儿这里,过的比之前快了不少。

    又是冬天。

    一大早上,孟蕊儿听到鸡叫声便又爬了起来。

    现在她们盖的被子是足够的,也是暖和的,甚至因为三个女孩子长身体的原因,床显得拥挤,挤着的时候还会把人热出汗来。

    现在的孟蕊儿就是因为被热出汗了,才赶紧爬了起来。

    冻人的冷空气袭击着她裸露的皮肤,跺跺脚,孟蕊儿熟练的去了厨房准备烧热水,顺带着做早饭。

    她走到了水缸旁边,发现上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孟蕊儿伸出一根手指,冰便被轻易的戳破。

    “今年格外的冷啊。”

    以往冷的时候,屋檐的水也会结冰,但是水缸里的水还是很少结冰的。

    拿起水瓢舀水的孟蕊儿,在看到水缸里自己倒影的时候,微微愣住。

    里面是一个豆蔻少女的模样,一双杏眼尾尖尖,眉毛天生的乌黑浓密都不用再画,略带点娇憨的嘴唇模样,三庭五眼长的很是标准。

    她看着自己还带着婴儿肥的鹅蛋脸,皮肤的胶原蛋白满满,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长的和曾经的爹爹真像,要是爹爹是个女的,估计就长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