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吃糖吗?(1/2)
作者:森雨芥子
    村长家的屋子有个大院子,外面还修了院墙,家底不是一般的厚实。

    孟蕊儿觉得,如果自己真的只是一个小村姑,那么肯定对于这门未来的亲事很满意。

    可惜,她不是。

    她的灵魂不是。

    孟蕊儿还记得自己没穿越时候的名字,那是她妈妈给她取的,叫蒋胜男。

    胜男。

    寓意简单明了,那就是要比男生厉害,女生当自强。

    长大后的她也是一个女权斗士,力争男女平权,彼时女强人的她是怎么穿越的呢,就是加班熬夜,趴在办公桌上猝死了。

    醒来就成为了一个刚出生的小孩子。

    在这个世界上也生活经历了不少,但因为之前年纪太小,很多东西其实也并没有了解的很清楚,后来疲于逃命,之后到了这么个乡野小村生活,了解的东西自然更加有限。

    孟蕊儿的心里是很不甘心的,凭什么呢,凭什么重活一世就要这么凑合着过一辈子了?

    她不要。

    可是她现在甚至连这个朝代的律法都不太清楚,要想过上自由的生活,谈何容易。

    在没有反抗能力的时候,老老实实,审时度势,这是她这几年来在干的事情。

    所以对于孟哥儿去念书的事情,孟蕊儿出于对孟哥儿好的方面是支持的,还有一部分就是自己的私心。

    家里有出去的人,她才能了解更多关于这个世界上,她现在所不能了解到的东西。

    心中想着各种事情,孟蕊儿一时也没太在意冷风吹脸疼了。

    听到敲门声来开门的就是村长家里那个小孙子。

    这小子学了几年,会写字认字后,就被教书先生认为没有那个天赋,今年回乡,之后就准备学谋生的手艺本事,不再念书了。

    姜有才打开门,一看到孟蕊儿,眼神不由一躲,侧着身子让开了路。

    “你先进来吧,我奶奶他们在里面烤火。”

    孟蕊儿将鸡肉递给姜有才:“不用了,我奶奶说了,东西送到就回去。”

    屋子里面忽然传来姜有才奶奶中气十足的声音。

    “是不是蕊儿啊,进来烤火啊,我还有东西要给你们屋头送过去呢,正好,你来拿回去,我也免得送了。”

    闻言,孟蕊儿只能进去了。

    姜有才这个时候伸手接过孟蕊儿手里的鸡肉,关上门跟在孟蕊儿身后走着。

    孟蕊儿:“………”

    当事人就是觉得太尴尬了。

    要说她也觉得姜有才这窍开的也太早了,这不是才十二三岁的男孩子吗。

    关键是她孟蕊儿现在也才九岁多,虚岁才十岁呢。

    暗自撇了撇嘴,孟蕊儿收起心中的莫名,待进了屋子里后对着村长一家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刚走进去,孟蕊儿就感觉到比外界温度高多了的暖和。

    人家的地炉里面,烧的那可是煤炭。

    孟蕊儿暗自咋舌。

    有钱人有钱人!

    姜有才端了板凳来给孟蕊儿坐,孟蕊儿也没推辞了就坐了下来。

    村长家人丁兴旺,三个儿子,三个儿子又给生了好多个孙子,可惜没一个孙女。

    姜有才是村长家小儿子生的最小的儿子,全家最宠,所以才能送去念书。

    现在在家的,只有村长家二儿子一家,以及姜有才。

    姜有才的大伯和亲爹,一个在镇上开个小店,一个在县城里的大酒楼里当掌柜的。

    村长家二儿子,姜二娃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十四,一个十三,一个有田一个有粮。
006吃糖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