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二十六 重新铲地皮 九(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刚坐下,就有人拿着东西过来请他做鉴定。

    这是一幅卷轴,持宝人是个看上去颇为斯文的中年人。

    卷轴被许四海只打开了一尺画面,连坐着的落款都没露出来,他马上就说这是海上画派虚谷的画,东西不错好好保存。

    持宝人还很惊奇,“许老师您连坐着的名字都没看,怎么就知道是虚谷的话?”

    “多看,多研究,最好自己也会画两笔!”

    随后又是瓷器,木器,等各种老物件堆在许四海的面前,他直说真假不说如何鉴赏。而这些爱好者也只想知道真假,对其中的含义工艺一点也不感兴趣。

    下午,许四海和金晟韩世昌又开车去了一家古玩城,刚刚进入大门还有一副广告,说大楼的地下室还有赌石,欢迎各位顾客去碰碰运气。

    韩世昌还说早就听王大明说许四海赌石眼力极好,这次一定要带他们去开开眼界!

    刚刚走进一家面积很大的古玩铺子,老板很高兴的将三人迎进店里,还给大家上茶,几句闲聊后还从保险箱里拿出一个小盒,打开后是一个20两的金元宝。

    这个金元宝颜色橙黄,面上还刻了“大清乾隆25年余杭县税金20两,炉匠丁阿三”的字样。

    许四海还要两位爱好者多看看。

    而金晟和韩世昌还错以为许四海暗示这块金元宝是真的,还拿着手里像宝贝似的左看右看。

    金晟刚要问价,许四海马上起身走人。

    许老师一会说真一会又说假,还让金晟一下子摸不着头脑。

    “这块金元宝我看不懂!”等许四海明说了,金晟这才醒悟过来。

    好好一桩生意眼看着就要成了,现在被许四海给破坏,不过店主自然很不满意,“这位先生你懂不懂规矩,怎么能乱说话呢?”

    “卖假货才是最大的不规矩!”这话许四海是大声说的。

    还吸引了好几个人站在门口围观。

    店主看再说下去要坏了自己的店铺的声誉,他很厌烦的将许四海给赶走。“走走,一群外行货!”

    韩世昌还气不过,他指着店主说:“你卖假金元宝,我要在整个西湖市宣传,让你的铺子彻底倒逼!”

    这话的杀伤力太大了,店老板马上又变出一副笑脸给韩世昌赔不是,说自己鬼迷心窍才把假金元宝拿出来,还请韩世昌多多原谅。

    有一家店铺,还是从保险箱里拿出来的,这次是个玉石的卧牛。这还是块籽玉做出的,大小相当于小孩的拳头,外皮的糖色还特意被做成黄牛的牛皮。

    许四海一看就明白,这是一块很少见的元代玉雕。不过他嘴里却在说:“不错,是个清中期的好东西!”

    都报了是清中期的,韩世昌和金晟还轮流鉴赏,越看越觉得可爱。

    店老板看到有两位买主,他也来了个狮子大开口,开价十万!

    韩世昌眼睛一瞪,说清中期的凭啥要十万,五万足够了!

    最后一番拉锯讨饶,韩世昌以六万拿下。

    等走到拐角处,许四海这才说了真话:“这是元代的东西。”

    “不是清中期的?”两位爱好者还很惊讶。

    许四海笑称他要是说实话,那这只玉牛至少要30万!

九百二十六 重新铲地皮 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