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二十五 重新铲地皮 八(1/2)
作者:河虾油爆
    西湖市,许四海可是来过很多回了,这次来他还受到王大明的朋友金晟和韩世昌的盛情款待。

    俩人早早就在高速路口等着许四海的厢式车过来,还亲自带路将他送到玫瑰酒店入住,晚上还自讨腰包宴请许四海。

    俩人还称呼许四海为老师,问他这一路都收到啥好东西,能否给他们见识下,也好多学点学问。

    “可以,那咱么就少喝点,别醉醺醺的东西都拿不稳。”

    三人只喝了一瓶茅台,随后直接上楼。

    许四海将他在这一路上收来的东西都给俩人做了展示,其中晚明的铜鎏金帐钩子,南宋漆器盒子还做了详细讲解。

    让金晟和韩世昌听了大有收获。

    金晟“许老师您这次收获不小,光是南宋龙泉窑的八卦炉就有四个,能否匀一个给我们。”

    “可以,随便给几个钱就行!”

    许四海这是客气,金晟和韩世昌哪里会真的随便给,都是有头有脸的收藏爱好者,真要随便给几个脸都没地方放了。

    最后俩人还是按照市价,以15万一只付钱。

    最后金晟还邀请许四海明天一起去二百大地摊市场,请他帮忙收点好东西,“许老师您眼光独到,一定要帮我们一把!”

    “可以可以!”

    许四海这回出来铲地皮,手头真的收了不少东西他心里也很满意,也不在乎西湖市能收到多少好的。

    第二天凌晨,天还是黑漆漆的,再加上临近过年冷风一吹还挺冷的。

    就这,市场里还是来了不少爱好者,昏黄的灯光下,爱好者们呼出的热气一股股的往上冒。

    金晟和韩世昌也是羽绒大衣;大头皮鞋,从头裹到脚。

    三人凑齐了开始往市场里走,刚走过两个摊位,许四海就相中了一只原始青瓷的小钵。

    原始青瓷就是原始社会时期的陶器,以为这一类陶瓷上头基本都是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半截青釉,故而成为原始青瓷。

    像这一类货还很少见,但凡出现必然是出土的都东西。

    这件原始青瓷的小钵也是半截青釉,两侧还贴了各一只很抽象的牛角雕塑,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制作者贴的就是牛头。

    许四海拿着把玩片刻,金晟自然领悟其中含义,花了几百块钱的价格将其买下。

    韩世昌还说这个小小的牛头堆塑的极好,虽然看着挺抽象的但还是能看得出是啥,这要比外国的抽象画好多了,“那些画的都是什么啊,还那么贵。”

    随后韩世昌也拿下了一只清中期的八角形漆器盘子,而且还是小小的捡漏,这让韩世昌更加高兴。

    还是在这个摊位上,韩世昌在付钱时,许四海看到摊主身后的纸箱子里好像还有个黑乎乎的东西,“赶紧滴,把这黑乎乎的拿出来看看。”

    “这可是个好东西!”摊主笑呵呵的把东西拿了出来。

    许四海看后心说这东西不错,竟然还是西晋时期的德清窑鸡头壶。

    德清窑在西湖市北边的德清县,东汉两晋时期大量烧制这种壶。

    这是个盘口壶,后边还有个把,前头的出水的流做成一个公鸡头的样子,鸡冠眼睛栩栩如生。颜色的为酱黑色,还有细密的小开片。

    许四海一个眼神,金晟马上将其拿下。

    走到没人处许四海还教授秘诀:“这种鸡脖子短的是西晋的,鸡脖子越来也长就是东晋的,以后就逐步发展成茶壶嘴的样子。”

    又学到了!
九百二十五 重新铲地皮 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